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4月1日
日期:
天氣|天文台:周日多雲微雨最高23°C 清明節料日間溫暖
人工智能(AI)聊天機械人ChatGPT(路透社資料圖片)

ChatGPT︱意大利禁用ChatGPT 質疑無理據下大規模收集用戶個人資料 ()

意大利周五(3月31日)宣布即時起臨時禁止使用AI聊天機器人ChatGPT,成為首個禁用Cha ......

(明報製圖)

面癱Q&A.短片|接種新冠疫苗後約600宗面癱報告 醫生稱大部分面癱可康復 ()

新冠疫苗接種計劃至今3年多,衛生署審視637宗接種疫苗後懷疑出現貝爾氏面癱(Bell' ......

(明報製圖)

潮濕|衣服除霉味有法 家務助理導師教洗衣乾衣4招 ()

潮濕季節,衣服較難晾乾,甚至透出陣陣「噏味」。去除衣物霉味有何方法?僱員再培訓局(ERB)「家 ......

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展出張國榮的唱片、舞台戰衣等展品。(政府新聞處圖片)

張國榮逝世20周年|重溫「哥哥」巨星風采 張國榮紀念展覽一文睇【附展覽連結】 ()

4月1日是張國榮(哥哥)逝世20周年,除了紀念演唱會,香港文化博物館、「哥哥」影迷歌迷分別舉辦 ......

2023年3月31日
香港電影資料館於4月至12月舉辦「芳華再續」專題放映節目,選映20部張國榮和梅艷芳的電影作品,紀念兩位巨星逝世20周年。(政府新聞處)

電影資料館「芳華再續」選映張國榮梅艷芳20部電影 《胭脂扣》4K修復版重現銀幕【附購票詳情】 ()

張國榮和梅艷芳今年逝世20周年,香港電影資料館為紀念兩位巨星,於4月至12月舉辦「芳華再續」專 ......

曼哈頓刑事法院大樓外,反對特朗普的民眾展示大型橫幅「特朗普總是撒謊」(Trump Lies All The Time)。(法新社)

特朗普涉付艷星掩口費被起訴 紐約曼哈頓刑事法院成焦點警加強保安【多圖、短片】 ()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因涉2016年參選總統期間支付「掩口費」掩飾醜聞,紐約曼哈頓大陪審團周四(3月 ......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左圖);藝名Stormy Daniels的成人電影女星克利福德(右圖)。(法新社資料圖片)

特朗普被起訴 涉付艷星掩口費 一文解構案件詳情 ()

美國紐約曼哈頓大陪審團周四(3月30日)確定起訴前總統特朗普,是美國歷來首名被刑事起訴的卸任總 ......

AI競爭發展惹憂慮。(法新社資料圖片)

AI競爭發展惹憂慮 歐洲刑警憂ChatGPT被罪犯利用 馬斯克等科技領袖促停發展半年 ()

人工智能(AI)聊天機械人近月發展之快令人驚訝,應用亦漸趨普及,不同機構及科技界巨頭均表憂慮。 ......

營養師試用ChatGPT問減肥餐單(明報製圖)

ChatGPT|短片:營養師ChatGPT問減肥餐單 實試用唔用得過? ()

AI聊天機器人ChatGPT成為熱潮,亦方便尋找資訊,那麼用來查問營養餐單一類飲食資料可以嗎? ......

(法新社資料圖片)

ChatGPT|短片示範用GPT-4寫小一叩門信 AI寫中文信效果如何? ()

人工智能(AI)聊天機械人ChatGPT能夠幫助人撰寫各種文本內容。有研究AI聊天機械人的HD ......

(法新社資料圖片)

ChatGPT|短片示範用GPT-4執CV 專家分享輸入指令心得 ()

人工智能(AI)聊天機械人ChatGPT能夠幫助人們撰寫各種文本內容。有研究AI聊天機械人的H ......

實測不同聊天機械人向明報讀者問好(明報製圖)

實測GPT-4、文心一言、Bard向明報讀者問好 風格各異【短片】 ()

各大科技公司的「AI競賽」如火如荼,OpenAI ChatGPT、Google Bard和百度 ......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多雲有雨能見度頗低 下周一、周二日間相當溫暖 ()

上午8時半,天文台錄得20.3°C,相對濕度95%。高空擾動正為廣東帶來驟雨。本港方面 ......

2023年3月30日
烏克蘭首都基輔一間幼稚園裝飾防空地窖,減低戰爭對兒童的心理陰影。(法新社/明報製圖)

俄烏局勢|空襲警報下 基輔幼園防空地窖兒童砌積木、塗顏色應對 ()

牆上的彩色貓壁畫、懸掛的彩旗、桌上堆着七彩積木、地上放滿卡通玩偶,數十名烏克蘭兒童各自塗顏色、 ......

(資料圖片)

康文署泳館4月1日起開放 泳灘救生服務恢復 ()

康文署宣布,轄下泳館4月1日起或完成年度維修後陸續開放(康文署泳館維修及暫停開放日期)。在4月 ......

暗綠繡眼鳥又名相思,綠上身白眼圈,不難在花叢中發現牠們。(相片由Carman Pang提供)

觀鳥|「相思」暗綠繡眼鳥 白眼圈披綠衣 喜吃果實花蜜【多圖】 ()

春季賞花,通常不乏「相思」蹤影,牠們正名為暗綠繡眼鳥,是香港常見的留鳥,喜愛群體生活,牠們叫聲 ......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多雲有幾陣驟雨 最高22°C ()

上午8時半,天文台錄得20.3°C,相對濕度92%。本港今早(30日)於新界東及港島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