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3月29日
日期:
ChatGPT|岸田文雄回應議員ChatGPT質詢 自稱答案比ChatGPT更反映現實
歐洲人權法院(ECHR)於周三(29日)開庭,審理有關瑞士政府涉嫌在防止氣候變遷方面不作為侵犯人權指控。(法新社)

2000名瑞士婆婆控政府改善氣候變化不力 歐洲人權法庭首案周三開審 ()

超過2000名平均年齡73歲的瑞士婆婆,指摘瑞士政府因涉嫌在防止氣候變化的不作為,就全球暖化對 ......

(法新社資料圖片)

世衛改新冠疫苗建議 60歲以下健康成年人免打額外加強劑 健康兒童青少年或免打針 ()

全球新冠疫情進入新階段,世衛周二(28日)修訂新冠疫苗接種建議,不再建議60歲以下健康成年人及 ......

「亞洲50佳餐廳2023」有5家香港餐廳上榜,其中大班樓排第13位。(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facebook圖片)

亞洲50最佳餐廳2023|曼谷Le Du居榜首 香港5餐廳上榜 大班樓排第13位 ()

2023年度「亞洲50最佳餐廳」昨晚(28日)公布得獎名單,曼谷的Le Du餐廳榮登榜首。香港 ......

民眾在校外向槍擊案死者獻花悼念。(法新社)

美校園槍擊案槍手家藏7槍 警公開入校搜捕片槍聲連連【短片】 ()

美國田納西州首府納什維爾(Nashville)一間基督教私立小學周一(27日)發生槍擊案,28 ......

(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口罩令撤銷一個月 口罩廠長:仍有需求 特約門市不減反增【短片】 ()

口罩令撤,口罩廠迎末日?明報電子平台組在口罩令取消前,曾採訪本地口罩廠「救世」的廠長黃越洋【口 ......

黃金果選購、存放及食用注意事項(圖片由受訪者提供/明報製圖)

黃金果當造 宜揀圓潤結實 連網套一起存放 ()

黃金果會散發果香,味道清新、果肉呈透明啫喱狀,果皮薄感覺「啖啖肉」。現時正值黃金果產季,「林記 ......

(林梓晴攝/明報製圖)

口罩令撤|短片:撤口罩令近一個月 多少人繼續戴口罩? ()

政府3月1日撤銷口罩令,至今接近一個月。明報電子平台組月初曾到灣仔天橋統計戴口罩人數【相關報道 ......

2023年3月28日
東京目黑川河傍夜櫻燦爛。(新華社)

東京目黑川河賞夜櫻 春櫻夜燈互相輝映【多圖】 ()

東京目黑川河傍櫻花進入盛放期,晚上春櫻與夜燈互相輝映,散發絢麗光芒,美不勝收。(路透社/法新社 ......

跨性別槍手Audrey Elizabeth Hale(左圖)持槍闖入校舍。(路透社/法新社/Metropolitan Nashville Police Department)

短片:美校園槍擊案 槍手開槍擊碎玻璃門闖校 持槍校舍游走 ()

美國田納西州首府納什維爾(Nashville)周一(27日)發生校園槍擊案,28歲跨性別槍手A ......

丹麥藝術家Thomas Dambo(左圖)在丹麥展出的最新的第100件作品Moon Mother(右圖)。(法新社)

丹麥藝術家巨人木製雕塑遍佈全球 發起尋寶遊戲找第100件作品【多圖】 ()

丹麥一名藝術家Thomas Dambo以回收木頭創作巨型雕塑為主,他的木雕塑遍佈全球,包括丹麥 ......

特拉維夫有示威者毋懼當局射水炮驅散,站在街上做出交叉手勢抗議。(路透社)

以色列防長反對法改遭撤職 觸發全國示威三罷 水炮驅示威者【多圖】 ()

以色列政府強推削弱最高法院權力的司法改革法案,總理內塔尼亞胡周日(26日)晚上將公開呼籲暫停立 ......

圖中顯示部分新增的表情符號。(明報製圖)

蘋果iOS 16.4系統更新 新增晃動臉、左右推手等表情符號 ()

蘋果公司(Apple)推出iOS 16.4作業系統更新,包括新增鍵盤上21個表情符號,例如有晃 ......

荃灣芙蓉山大窩村周日(26日)發生大火,有居民存放屋內的現金被燒爛。(林智傑攝)

鈔票損毁、撕爛了怎辦?崩角、污糟銀紙用得?金管局解答Q&A ()

荃灣芙蓉山大窩村周日(26日)發生大火,有居民存放屋內的數十萬元現金大部分化為灰燼,只尋回約百 ......

杜鵑與簕杜鵑的分別(杜鵑花圖片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提供/明報製圖)

賞花知多啲|杜鵑花期非全年 簕杜鵑不屬杜鵑花科幾乎全年開花【附本港可見九種杜鵑圖片】 ()

杜鵑及簕杜鵑近日在本港多區可見,兩者名字都有「杜鵑」字眼,究竟是否屬於同科植物?漁農自然護理署 ......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早上清涼 日間最高20°C ()

上午8時半,天文台錄得17.9°C,相對濕度86%。本港地區今日(28日)天氣預測多雲 ......

2023年3月27日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周二料17°C-20°C 早上清涼 多雲有幾陣雨 ()

【20:45】本港地區今晚(27日)及明日(28日)天氣預測:多雲,有幾陣雨,今晚及明早清涼, ......

位於埃及古城阿拜多斯的拉美西斯二世神殿,挖掘出公羊頭木乃伊。(路透社)

埃及神殿掘出2000羊頭木乃伊 ()

埃及南部古城阿拜多斯(Abydos)的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Ramesses II)神殿,掘出至 ......

英國皇家鑄幣廠(The Royal Mint)推出哈里波特系列中最後一個主題硬幣霍格華茲,硬幣印有有英王查理斯三世的頭像。(英國皇家鑄幣廠圖片)

英皇家鑄幣廠推哈利波特系列最後一個紀念幣霍格華茲 ()

經典兒童文學《哈利波特》風靡全球,為慶祝首本小說《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出版25年,英國皇家 ......

(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九龍城、土瓜灣、長洲鼠患指數升 食環署採取改善措施後再評估 ()

街市或後巷,有時都會見到老鼠出沒,部分地區的市民可能會感到近月多了老鼠出沒。食環署近日公布部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