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3月28日
日期:
東京目黑川河賞夜櫻 春櫻夜燈互相輝映【多圖】
跨性別槍手Audrey Elizabeth Hale(左圖)持槍闖入校舍。(路透社/法新社/Metropolitan Nashville Police Department)

短片:美校園槍擊案 槍手開槍擊碎玻璃門闖校 持槍校舍游走 ()

美國田納西州首府納什維爾(Nashville)周一(27日)發生校園槍擊案,28歲跨性別槍手A ......

丹麥藝術家Thomas Dambo(左圖)在丹麥展出的最新的第100件作品Moon Mother(右圖)。(法新社)

丹麥藝術家巨人木製雕塑遍佈全球 發起尋寶遊戲找第100件作品【多圖】 ()

丹麥一名藝術家Thomas Dambo以回收木頭創作巨型雕塑為主,他的木雕塑遍佈全球,包括丹麥 ......

特拉維夫有示威者毋懼當局射水炮驅散,站在街上做出交叉手勢抗議。(路透社)

以色列防長反對法改遭撤職 觸發全國示威三罷 水炮驅示威者【多圖】 ()

以色列政府強推削弱最高法院權力的司法改革法案,總理內塔尼亞胡周日(26日)晚上將公開呼籲暫停立 ......

圖中顯示部分新增的表情符號。(明報製圖)

蘋果iOS 16.4系統更新 新增晃動臉、左右推手等表情符號 ()

蘋果公司(Apple)推出iOS 16.4作業系統更新,包括新增鍵盤上21個表情符號,例如有晃 ......

荃灣芙蓉山大窩村周日(26日)發生大火,有居民存放屋內的現金被燒爛。(林智傑攝)

鈔票損毁、撕爛了怎辦?崩角、污糟銀紙用得?金管局解答Q&A ()

荃灣芙蓉山大窩村周日(26日)發生大火,有居民存放屋內的數十萬元現金大部分化為灰燼,只尋回約百 ......

杜鵑與簕杜鵑的分別(杜鵑花圖片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提供/明報製圖)

賞花知多啲|杜鵑花期非全年 簕杜鵑不屬杜鵑花科幾乎全年開花【附本港可見九種杜鵑圖片】 ()

杜鵑及簕杜鵑近日在本港多區可見,兩者名字都有「杜鵑」字眼,究竟是否屬於同科植物?漁農自然護理署 ......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早上清涼 日間最高20°C ()

上午8時半,天文台錄得17.9°C,相對濕度86%。本港地區今日(28日)天氣預測多雲 ......

2023年3月27日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周二料17°C-20°C 早上清涼 多雲有幾陣雨 ()

【20:45】本港地區今晚(27日)及明日(28日)天氣預測:多雲,有幾陣雨,今晚及明早清涼, ......

位於埃及古城阿拜多斯的拉美西斯二世神殿,挖掘出公羊頭木乃伊。(路透社)

埃及神殿掘出2000羊頭木乃伊 ()

埃及南部古城阿拜多斯(Abydos)的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Ramesses II)神殿,掘出至 ......

英國皇家鑄幣廠(The Royal Mint)推出哈里波特系列中最後一個主題硬幣霍格華茲,硬幣印有有英王查理斯三世的頭像。(英國皇家鑄幣廠圖片)

英皇家鑄幣廠推哈利波特系列最後一個紀念幣霍格華茲 ()

經典兒童文學《哈利波特》風靡全球,為慶祝首本小說《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出版25年,英國皇家 ......

(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九龍城、土瓜灣、長洲鼠患指數升 食環署採取改善措施後再評估 ()

街市或後巷,有時都會見到老鼠出沒,部分地區的市民可能會感到近月多了老鼠出沒。食環署近日公布部分 ......

(天文台facebook片段截圖)

「回南天」是什麼意思?天文台短片解說 提醒冷氣機抽濕效果無咁好 ()

人們常說回南天潮濕、濕氣重,其實「回南天」是什麼意思?香港天文台今(27日)在facebook ......

駕駛考試中心(資料圖片)

重考車牌快期不再先到先得 3.28起登記抽籤 ()

近年考車人數增加,排期考牌要等一段長時間,若不及格想重考也要再登記排期。以往重考是先到先得搶快 ......

政府有關外傭兩項彈性安排,包括延長合約和延後返原居地的期限,將於5月1日終止。(資料圖片)

外傭延長合約及延後返原居地彈性安排 5月1日終止 ()

新冠疫情期間入境處對外傭實施兩項彈性安排,包括延長現行合約有效期限和延後返回原居地,隨着復常, ......

英國男星奧蘭度布林(Orlando Bloom)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身分,到烏克蘭探望戰亂下生活的兒童,又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左圖左)見面。(奧蘭度布林及澤連斯基Instagram截圖)

男星奧蘭度布林訪烏克蘭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身分探兒童晤澤連斯基 ()

曾演出《魔戒》、《加勒比海盜》系列英國男星奧蘭度布林(Orlando Bloom)以聯合國兒童 ......

湖南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雲海,攝於3月26日。(新華社)

張家界雲海 宛若仙境【短片】 ()

湖南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昨日(26日)出現壯觀雲海。雲霧在十里畫廊峰林溝壑間一團團簇擁着,或高低 ......

枸杞菊花人參焗茶(明報製圖)

短片示範‧黑眼圈|中醫教按五穴位紓緩黑眼圈【附枸杞菊花人參茶製法】 ()

黑眼圈困擾不少都市人,註冊中醫陳嬿珺稱,籠統來說,黑眼圈與脾虛、肝鬱有關,工作壓力大、思慮多、 ......

2023年3月26日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周一料19°C-22°C 多雲間中有雨 ()

【20:00】東北季候風正影響華南沿岸。同時,一道雲帶正覆蓋廣東及南海北部。本港地區今晚(26 ......

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爾巴,攝於3月25日。(新華社)

中洪建交|洪都拉斯掠影 ()

中國與洪都拉斯建交,洪都拉斯頓受人們關注。洪都拉斯位於哪個洲?首都名稱是什麼?首都面貌如何?一 ......

美國密西西比州遭龍捲風吹襲,重災區中部城鎮羅靈福克幾近全毁。(路透社)

龍捲風襲密西西比阿拉巴馬 26死數十傷 圖看重災區羅靈福克幾近全毁情況 ()

美國南部密西西比州和阿拉巴馬州上周遭龍捲風吹襲,截至今(26日)中午,最少26人死亡、數十人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