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3月27日
日期:
天氣|周二料17°C-20°C 早上清涼 多雲有幾陣雨
位於埃及古城阿拜多斯的拉美西斯二世神殿,挖掘出公羊頭木乃伊。(路透社)

埃及神殿掘出2000羊頭木乃伊 ()

埃及南部古城阿拜多斯(Abydos)的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Ramesses II)神殿,掘出至 ......

英國皇家鑄幣廠(The Royal Mint)推出哈里波特系列中最後一個主題硬幣霍格華茲,硬幣印有有英王查理斯三世的頭像。(英國皇家鑄幣廠圖片)

英皇家鑄幣廠推哈利波特系列最後一個紀念幣霍格華茲 ()

經典兒童文學《哈利波特》風靡全球,為慶祝首本小說《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出版25年,英國皇家 ......

(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九龍城、土瓜灣、長洲鼠患指數升 食環署採取改善措施後再評估 ()

街市或後巷,有時都會見到老鼠出沒,部分地區的市民可能會感到近月多了老鼠出沒。食環署近日公布部分 ......

(天文台facebook片段截圖)

「回南天」是什麼意思?天文台短片解說 提醒冷氣機抽濕效果無咁好 ()

人們常說回南天潮濕、濕氣重,其實「回南天」是什麼意思?香港天文台今(27日)在facebook ......

駕駛考試中心(資料圖片)

重考車牌快期不再先到先得 3.28起登記抽籤 ()

近年考車人數增加,排期考牌要等一段長時間,若不及格想重考也要再登記排期。以往重考是先到先得搶快 ......

政府有關外傭兩項彈性安排,包括延長合約和延後返原居地的期限,將於5月1日終止。(資料圖片)

外傭延長合約及延後返原居地彈性安排 5月1日終止 ()

新冠疫情期間入境處對外傭實施兩項彈性安排,包括延長現行合約有效期限和延後返回原居地,隨着復常, ......

英國男星奧蘭度布林(Orlando Bloom)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身分,到烏克蘭探望戰亂下生活的兒童,又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左圖左)見面。(奧蘭度布林及澤連斯基Instagram截圖)

男星奧蘭度布林訪烏克蘭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身分探兒童晤澤連斯基 ()

曾演出《魔戒》、《加勒比海盜》系列英國男星奧蘭度布林(Orlando Bloom)以聯合國兒童 ......

湖南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雲海,攝於3月26日。(新華社)

張家界雲海 宛若仙境【短片】 ()

湖南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昨日(26日)出現壯觀雲海。雲霧在十里畫廊峰林溝壑間一團團簇擁着,或高低 ......

枸杞菊花人參焗茶(明報製圖)

短片示範‧黑眼圈|中醫教按五穴位紓緩黑眼圈【附枸杞菊花人參茶製法】 ()

黑眼圈困擾不少都市人,註冊中醫陳嬿珺稱,籠統來說,黑眼圈與脾虛、肝鬱有關,工作壓力大、思慮多、 ......

2023年3月26日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周一料19°C-22°C 多雲間中有雨 ()

【20:00】東北季候風正影響華南沿岸。同時,一道雲帶正覆蓋廣東及南海北部。本港地區今晚(26 ......

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爾巴,攝於3月25日。(新華社)

中洪建交|洪都拉斯掠影 ()

中國與洪都拉斯建交,洪都拉斯頓受人們關注。洪都拉斯位於哪個洲?首都名稱是什麼?首都面貌如何?一 ......

美國密西西比州遭龍捲風吹襲,重災區中部城鎮羅靈福克幾近全毁。(路透社)

龍捲風襲密西西比阿拉巴馬 26死數十傷 圖看重災區羅靈福克幾近全毁情況 ()

美國南部密西西比州和阿拉巴馬州上周遭龍捲風吹襲,截至今(26日)中午,最少26人死亡、數十人受 ......

澳洲黃金海岸馬拉松(左起)、台北渣打馬拉松、日本金澤馬拉松及荷蘭阿姆斯特丹馬拉松(相關賽事馬拉松網站或facebook圖片)

馬拉松|2023年下半年外地馬拉松之選 部分設半馬、8公里賽【附連結】 ()

跑步老少咸宜,到外地參加跑步賽事,既可感受當地賽事氣氛,又可外遊,而且不一定只有全馬(42.1 ......

(明報製圖)

消費券|八達通消費券4月16日最後一次發放尾期千元 3月31日前須夠合資格消費 ()

政府2023年再度發放消費券5000元,將於下月16日先派發第一期3000元【政府再派消費券  ......

2023年3月25日
九天天氣預報(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周日稍涼最低18度 有驟雨及狂風雷暴 ()

[20:45]雷雨正影響珠江口一帶。此外,一道冷鋒正橫過廣東沿岸地區。本港地區今晚(25日)及 ......

天文台今午約3時在西灣河拍攝的天氣照片,出現類似冰雹的現象。(香港天文台facebook圖片)

天氣|天文台今午3時拍到西灣河落雹照片 ()

【18:30】天文台在facebook發文表示,今午(25日)約3時,天文台天氣照片拍到西灣河 ......

(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法律Q&A|律師:普通法地區批永久終止聆訊屬罕見 一文看永久終止聆訊是什麼? ()

近日仍在審訊的前「立場新聞」涉串謀發布煽動刊物案,區院法官拒絕辯方以不公平蒐證為由申請終止聆訊 ......

(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法律Q&A|傳媒審前報道可作永久終止聆訊理據 律師:暫未有「成功」案例 惟傳媒違規報道可被檢控 ()

證券公司已婚男董事被指殺害情婦一案經三度審訊後,陪審團上月一致裁定被告謀殺罪名不成立,但誤殺罪 ......

(資料圖片)

今年首掛黃雨 濕鞋快乾有法   中西醫提醒濕腳弊處 ()

天文台發出今年首個黃色暴雨警告信號,外出難免弄濕鞋子。留意濕鞋焗腳可致腳臭,甚至容易感冒生病。 ......

3月下旬,新疆崑崙山腹地,冰雪剛剛開始消融。(新華社片段截圖)

短片:新疆崑崙山冰雪消融 峽谷河面半冰半水【短片】 ()

3月下旬,新疆崑崙山腹地,冰雪開始消融,迎接春天到來。藍天白雲、湖面與遠處的冰川,通透的藍與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