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3月26日
日期:
天氣|周一料19°C-22°C 多雲間中有雨
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爾巴,攝於3月25日。(新華社)

中洪建交|洪都拉斯掠影 ()

中國與洪都拉斯建交,洪都拉斯頓受人們關注。洪都拉斯位於哪個洲?首都名稱是什麼?首都面貌如何?一 ......

美國密西西比州遭龍捲風吹襲,重災區中部城鎮羅靈福克幾近全毁。(路透社)

龍捲風襲密西西比阿拉巴馬 26死數十傷 圖看重災區羅靈福克幾近全毁情況 ()

美國南部密西西比州和阿拉巴馬州上周遭龍捲風吹襲,截至今(26日)中午,最少26人死亡、數十人受 ......

澳洲黃金海岸馬拉松(左起)、台北渣打馬拉松、日本金澤馬拉松及荷蘭阿姆斯特丹馬拉松(相關賽事馬拉松網站或facebook圖片)

馬拉松|2023年下半年外地馬拉松之選 部分設半馬、8公里賽【附連結】 ()

跑步老少咸宜,到外地參加跑步賽事,既可感受當地賽事氣氛,又可外遊,而且不一定只有全馬(42.1 ......

(明報製圖)

消費券|八達通消費券4月16日最後一次發放尾期千元 3月31日前須夠合資格消費 ()

政府2023年再度發放消費券5000元,將於下月16日先派發第一期3000元【政府再派消費券  ......

2023年3月25日
九天天氣預報(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周日稍涼最低18度 有驟雨及狂風雷暴 ()

[20:45]雷雨正影響珠江口一帶。此外,一道冷鋒正橫過廣東沿岸地區。本港地區今晚(25日)及 ......

天文台今午約3時在西灣河拍攝的天氣照片,出現類似冰雹的現象。(香港天文台facebook圖片)

天氣|天文台今午3時拍到西灣河落雹照片 ()

【18:30】天文台在facebook發文表示,今午(25日)約3時,天文台天氣照片拍到西灣河 ......

(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法律Q&A|律師:普通法地區批永久終止聆訊屬罕見 一文看永久終止聆訊是什麼? ()

近日仍在審訊的前「立場新聞」涉串謀發布煽動刊物案,區院法官拒絕辯方以不公平蒐證為由申請終止聆訊 ......

(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法律Q&A|傳媒審前報道可作永久終止聆訊理據 律師:暫未有「成功」案例 惟傳媒違規報道可被檢控 ()

證券公司已婚男董事被指殺害情婦一案經三度審訊後,陪審團上月一致裁定被告謀殺罪名不成立,但誤殺罪 ......

(資料圖片)

今年首掛黃雨 濕鞋快乾有法   中西醫提醒濕腳弊處 ()

天文台發出今年首個黃色暴雨警告信號,外出難免弄濕鞋子。留意濕鞋焗腳可致腳臭,甚至容易感冒生病。 ......

3月下旬,新疆崑崙山腹地,冰雪剛剛開始消融。(新華社片段截圖)

短片:新疆崑崙山冰雪消融 峽谷河面半冰半水【短片】 ()

3月下旬,新疆崑崙山腹地,冰雪開始消融,迎接春天到來。藍天白雲、湖面與遠處的冰川,通透的藍與純 ......

祛濕三食材:赤小豆、生薏米、白扁豆(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祛濕三食材:赤小豆、生薏米、白扁豆 「食物抽濕機」助身體祛濕【附中醫湯水食譜】 ()

天氣潮濕,人體容易聚濕氣,不妨適量進食赤小豆、生薏米及白扁豆,三種食材可謂「食物抽濕機」,有助 ......

2023年3月24日
圖一:醫管局化驗樣本鼻病毒呈陽性比率圖表(衛生防護中心/明報製圖)

疫後復常多種呼吸道病毒活躍 醫院驗出鼻病毒比率急升 ()

新冠疫情持續3年多,大家長期戴口罩生活,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均處於低水平,惟本月開始不再強制佩 ......

立山黑部的立山室堂「雪之大谷」(Tateyama Kurobe Alpine Route facebook圖片)

日本旅遊|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4月15日開通 漫步大雪谷賞雪牆【附交通資訊及即時影像連結】 ()

日本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將於4月15日至11月30日開通,其間可以賞雪牆、乘遊覽船,欣賞雪 ......

木棉花食用注意(明報製圖)

乾木棉花清熱解毒 中醫提醒勿撿地上木棉花食用【附廣東五花茶食譜】 ()

木棉花季,註冊中醫葉麗斌提醒,勿胡亂撿拾地上的木棉花來食用;內服鮮木棉花會引起大便帶血的腹痛泄 ......

荷蘭庫肯霍夫公園於3月23日起對遊客開放,一年一度的花展至5月14日。庫肯霍夫公園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附近的利瑟小鎮,是全球著名的鬱金香花園。 (新華社)

庫肯霍夫花園賞鬱金香花海 荷蘭年度花展揭幕 ()

荷蘭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一年一度的花展盛會昨日(23日)揭幕,展期至5月14日。 ......

解決春困小貼士。(Canva製圖)

春天易感困倦?一文看解決春困小貼士 ()

春天乍暖還寒,天氣回暖而且潮濕,容易使人昏昏欲睡或腸胃不適。本文綜合不同紓緩春困及春天養生建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