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3月24日
日期:
疫後復常多種呼吸道病毒活躍 醫院驗出鼻病毒比率急升
立山黑部的立山室堂「雪之大谷」(Tateyama Kurobe Alpine Route facebook圖片)

日本旅遊|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4月15日開通 漫步大雪谷賞雪牆【附交通資訊及即時影像連結】 ()

日本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將於4月15日至11月30日開通,其間可以賞雪牆、乘遊覽船,欣賞雪 ......

木棉花食用注意(明報製圖)

乾木棉花清熱解毒 中醫提醒勿撿地上木棉花食用【附廣東五花茶食譜】 ()

木棉花季,註冊中醫葉麗斌提醒,勿胡亂撿拾地上的木棉花來食用;內服鮮木棉花會引起大便帶血的腹痛泄 ......

荷蘭庫肯霍夫公園於3月23日起對遊客開放,一年一度的花展至5月14日。庫肯霍夫公園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附近的利瑟小鎮,是全球著名的鬱金香花園。 (新華社)

庫肯霍夫花園賞鬱金香花海 荷蘭年度花展揭幕 ()

荷蘭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一年一度的花展盛會昨日(23日)揭幕,展期至5月14日。 ......

解決春困小貼士。(Canva製圖)

春天易感困倦?一文看解決春困小貼士 ()

春天乍暖還寒,天氣回暖而且潮濕,容易使人昏昏欲睡或腸胃不適。本文綜合不同紓緩春困及春天養生建議 ......

2023年3月23日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周五24℃-27℃ 有幾陣驟雨及狂風雷暴 ()

【19:30】一股偏南氣流正影響廣東沿岸。同時,一道低壓槽正為華南北部帶來雷雨。預測本港地區今 ......

台灣3至4月賞花路線(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facebook圖片/台灣交通部觀光局facebook圖片)

台灣3至4月賞花地圖:阿里山染井吉野櫻開至4月初 陽明山竹子湖賞海芋 ()

春暖花開,外遊除了到日本賞櫻,台灣亦是賞花季節,據中央氣象局預計,阿里山染井吉野櫻花(又稱日本 ......

(添馬台facebook圖片)

兒童即日起可同時免費打新冠及流感疫苗【附預約連結】 ()

政府公布,由即日起6個月至18歲以下的兒童及青少年,於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時,可選擇同 ......

維港復活節帽子巡遊2023(圖片由相關機構提供)

好去處|維港海濱復活節帽子巡遊 4月2日東岸公園行至灣仔 睇表演玩遊戲 ()

復活節將至,發展局和海濱事務委員轄下六大海濱共享空間,將於4月2日舉行「維港復活節帽子巡遊20 ......

有外國網民周一(20日)於Reddit論壇上載截圖,顯示在ChatGPT發現不屬於自己的聊天紀錄標題。(Reddit論壇截圖/明報製圖)

ChatGPT現他人聊天標題 OpenAI承認部分用戶紀錄泄漏 已修補漏洞 ()

人工智能(AI)聊天機械人ChatGPT引起熱潮,但近日有網民表示,在ChatGPT上發現不屬 ......

(明報製圖)

毛巾現黑點怎辦?家務助理導師教路:白醋梳打粉浸毛巾去黑點助防霉【附使用毛巾4貼士】 ()

毛巾每天使用,若不清洗乾淨,容易出現小黑點和黏滑感,潮濕天氣更甚。毛巾出現黑點發霉迹象怎辦?僱 ......

(明報製圖)

祛濕方法一文睇︰茶飲湯水、按穴、生活習慣【附簡單徵狀辨濕重】 ()

天氣潮濕,家居要抽濕[家居抽濕方法一文睇],人也想祛濕。本文整合各種祛濕方法,包括茶飲、湯水、 ......

2023年3月22日
奧海城展覽:張國榮(哥哥)離世20年,奧海城於3月23日至4月2日舉辦「Timeless Leslie Encounter與永恆傳奇的相遇」紀念展覽。圖右為著名設計師陳幼堅借出《側面》唱片封套相辦。(相片由主辦單位提供)

張國榮離世廿載紀念活動:奧海城、港鐵香港站、文化博物館展覽細訴「哥哥」故事【多圖】 ()

張國榮(哥哥)1989年曾翻唱林子祥的《最愛是誰》,歌曲經歷逾三十載後首度曝光。這首《最愛是誰 ......

位於畢打街的舊郵政總局大樓主要公眾入口,約1968年。(歷史檔案館facebook圖片)

舊日建築|舊郵政總局大樓屹立中環逾60年 樓高四層牆身用紅磚 ()

現今以手機或電腦一按鍵就可發送電郵,若回到科技未發達年代,你能習慣靠郵政服務與親友連繫嗎?政府 ......

置地廣場即日起至3月26日公開展出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兩件標誌性作品,包括逾兩米高南瓜雕塑作品《南瓜(L)》及標誌性鏡屋《我心飛向宇宙》。(圖片由香港蘇富比提供/明報製圖)

草間彌生逾2米高南瓜雕塑置地廣場展出 4月5日拍賣估價6000萬 ()

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兩件大型作品即日起至3月26日在中環置地廣場公開展出,包括逾兩米高南瓜雕塑《 ......

北京周三(22日)早上上班高峰期間,已出現明顯沙塵天氣。(中新社)

短片:內地北方再現沙塵暴 北京發布沙塵預警天空昏黃 ()

北京市氣象台今日(22日)早上7時前,發布沙塵黃色預警信號,至近11時改發沙塵藍色預警信號。昨 ......

位於元荃古道近下花山村的「禾雀花」,一串串懸掛在大樹,宛如瀑布。圖片攝於3月12日。(圖片由Ray Yue提供)

元荃古道賞「禾雀花瀑布」 佐敦谷公園觀深紫「禾雀花」【多圖】 ()

「禾雀花」在本港多處盛放。元荃古道近下花山村出現「禾雀花瀑布」景色,攝影愛好者Ray Yue分 ......

Google周二(21日)起開放聊天機器人Bard予美國和英國民眾申請試用。(Google Blog網站截圖)

Bard|Google聊天機器人Bard 開放予英美公眾申請試用 ()

Google周二(21日)起開放聊天機器人Bard予美國和英國民眾申請試用,可進入Bard網站 ......

家居抽濕貼士一覽(明報製圖)

家居抽濕一文睇:吸濕防潮、室內晾衫、牆身除濕、抽濕機使用注意 ()

天氣潮濕,家居易變霉菌溫牀影響健康。預防牆身出水,保持家居環境乾爽有不同方法。本文綜合家居吸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