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3月23日
日期:
天氣|天文台:周五24℃-27℃ 有幾陣驟雨及狂風雷暴
台灣3至4月賞花路線(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facebook圖片/台灣交通部觀光局facebook圖片)

台灣3至4月賞花地圖:阿里山染井吉野櫻開至4月初 陽明山竹子湖賞海芋 ()

春暖花開,外遊除了到日本賞櫻,台灣亦是賞花季節,據中央氣象局預計,阿里山染井吉野櫻花(又稱日本 ......

(添馬台facebook圖片)

兒童即日起可同時免費打新冠及流感疫苗【附預約連結】 ()

政府公布,由即日起6個月至18歲以下的兒童及青少年,於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新冠疫苗時,可選擇同 ......

維港復活節帽子巡遊2023(圖片由相關機構提供)

好去處|維港海濱復活節帽子巡遊 4月2日東岸公園行至灣仔 睇表演玩遊戲 ()

復活節將至,發展局和海濱事務委員轄下六大海濱共享空間,將於4月2日舉行「維港復活節帽子巡遊20 ......

有外國網民周一(20日)於Reddit論壇上載截圖,顯示在ChatGPT發現不屬於自己的聊天紀錄標題。(Reddit論壇截圖/明報製圖)

ChatGPT現他人聊天標題 OpenAI承認部分用戶紀錄泄漏 已修補漏洞 ()

人工智能(AI)聊天機械人ChatGPT引起熱潮,但近日有網民表示,在ChatGPT上發現不屬 ......

(明報製圖)

毛巾現黑點怎辦?家務助理導師教路:白醋梳打粉浸毛巾去黑點助防霉【附使用毛巾4貼士】 ()

毛巾每天使用,若不清洗乾淨,容易出現小黑點和黏滑感,潮濕天氣更甚。毛巾出現黑點發霉迹象怎辦?僱 ......

(明報製圖)

祛濕方法一文睇︰茶飲湯水、按穴、生活習慣【附簡單徵狀辨濕重】 ()

天氣潮濕,家居要抽濕[家居抽濕方法一文睇],人也想祛濕。本文整合各種祛濕方法,包括茶飲、湯水、 ......

2023年3月22日
奧海城展覽:張國榮(哥哥)離世20年,奧海城於3月23日至4月2日舉辦「Timeless Leslie Encounter與永恆傳奇的相遇」紀念展覽。圖右為著名設計師陳幼堅借出《側面》唱片封套相辦。(相片由主辦單位提供)

張國榮離世廿載紀念活動:奧海城、港鐵香港站、文化博物館展覽細訴「哥哥」故事【多圖】 ()

張國榮(哥哥)1989年曾翻唱林子祥的《最愛是誰》,歌曲經歷逾三十載後首度曝光。這首《最愛是誰 ......

位於畢打街的舊郵政總局大樓主要公眾入口,約1968年。(歷史檔案館facebook圖片)

舊日建築|舊郵政總局大樓屹立中環逾60年 樓高四層牆身用紅磚 ()

現今以手機或電腦一按鍵就可發送電郵,若回到科技未發達年代,你能習慣靠郵政服務與親友連繫嗎?政府 ......

置地廣場即日起至3月26日公開展出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兩件標誌性作品,包括逾兩米高南瓜雕塑作品《南瓜(L)》及標誌性鏡屋《我心飛向宇宙》。(圖片由香港蘇富比提供/明報製圖)

草間彌生逾2米高南瓜雕塑置地廣場展出 4月5日拍賣估價6000萬 ()

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兩件大型作品即日起至3月26日在中環置地廣場公開展出,包括逾兩米高南瓜雕塑《 ......

北京周三(22日)早上上班高峰期間,已出現明顯沙塵天氣。(中新社)

短片:內地北方再現沙塵暴 北京發布沙塵預警天空昏黃 ()

北京市氣象台今日(22日)早上7時前,發布沙塵黃色預警信號,至近11時改發沙塵藍色預警信號。昨 ......

位於元荃古道近下花山村的「禾雀花」,一串串懸掛在大樹,宛如瀑布。圖片攝於3月12日。(圖片由Ray Yue提供)

元荃古道賞「禾雀花瀑布」 佐敦谷公園觀深紫「禾雀花」【多圖】 ()

「禾雀花」在本港多處盛放。元荃古道近下花山村出現「禾雀花瀑布」景色,攝影愛好者Ray Yue分 ......

Google周二(21日)起開放聊天機器人Bard予美國和英國民眾申請試用。(Google Blog網站截圖)

Bard|Google聊天機器人Bard 開放予英美公眾申請試用 ()

Google周二(21日)起開放聊天機器人Bard予美國和英國民眾申請試用,可進入Bard網站 ......

家居抽濕貼士一覽(明報製圖)

家居抽濕一文睇:吸濕防潮、室內晾衫、牆身除濕、抽濕機使用注意 ()

天氣潮濕,家居易變霉菌溫牀影響健康。預防牆身出水,保持家居環境乾爽有不同方法。本文綜合家居吸濕 ......

(明報製圖)

濕疹|春季脾虛濕重易誘發濕疹 中醫提醒:少吃甜食炸物【附節瓜薏米湯食譜】 ()

春季天氣潮濕,註冊中醫徐澤昌稱,此時容易引發濕疹。中醫認為「天人合一」,氣候轉變可令人體出現變 ......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有一兩陣驟雨 市區最高27°C ()

上午8時50分,天文台錄得24.7°C,相對濕度84%。本港地區今日(22日)天氣預測 ......

2023年3月21日
OpenAI上周推出人工智能(AI)聊天機械人ChatGPT的加強版「GPT-4」。(法新社)

ChatGPT|GPT-4香港三大使用方法 收費或免費模式一覽 ()

美國科網初創公司OpenAI上周推出人工智能(AI)聊天機械人ChatGPT的加強版「GPT- ......

(資料圖片)

消費券|長者已由八達通轉用樂悠咭要否重新登記?如何重新登記? ()

政府新一輪消費券將利用2022年消費券計劃的登記資料,在4月16日向合資格市民發放第一期300 ......

油麻地梁顯利社區中心(資料圖片)

核酸社區檢測點3月22日起僅保留5個 包括愛丁堡廣場、梁顯利及瀝源【附自費核酸檢測服務連結】 ()

政府宣布由於核酸檢測服務需求大幅下降,周三(22日)起只保留5個社區檢測點,為市民提供自費核酸 ......

杜鵑花綻放,天水圍公園、大埔海濱公園、香港動植物公園都可以觀賞。(圖片由Connie Wong、Jerry Chen、劉邦錦提供)

杜鵑花美照 早上黃昏光線突出花主體 手機人像模式營造淺景深【多圖】 ()

杜鵑花3月開始盛放,不同攝影愛好者向明報電子平台組分享在不同公園拍攝的杜鵑花美照。攝影愛好者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