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3月22日
日期:
張國榮離世廿載紀念活動:奧海城、港鐵香港站、文化博物館展覽細訴「哥哥」故事【多圖】
位於畢打街的舊郵政總局大樓主要公眾入口,約1968年。(歷史檔案館facebook圖片)

舊日建築|舊郵政總局大樓屹立中環逾60年 樓高四層牆身用紅磚 ()

現今以手機或電腦一按鍵就可發送電郵,若回到科技未發達年代,你能習慣靠郵政服務與親友連繫嗎?政府 ......

置地廣場即日起至3月26日公開展出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兩件標誌性作品,包括逾兩米高南瓜雕塑作品《南瓜(L)》及標誌性鏡屋《我心飛向宇宙》。(圖片由香港蘇富比提供/明報製圖)

草間彌生逾2米高南瓜雕塑置地廣場展出 4月5日拍賣估價6000萬 ()

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兩件大型作品即日起至3月26日在中環置地廣場公開展出,包括逾兩米高南瓜雕塑《 ......

北京周三(22日)早上上班高峰期間,已出現明顯沙塵天氣。(中新社)

短片:內地北方再現沙塵暴 北京發布沙塵預警天空昏黃 ()

北京市氣象台今日(22日)早上7時前,發布沙塵黃色預警信號,至近11時改發沙塵藍色預警信號。昨 ......

位於元荃古道近下花山村的「禾雀花」,一串串懸掛在大樹,宛如瀑布。圖片攝於3月12日。(圖片由Ray Yue提供)

元荃古道賞「禾雀花瀑布」 佐敦谷公園觀深紫「禾雀花」【多圖】 ()

「禾雀花」在本港多處盛放。元荃古道近下花山村出現「禾雀花瀑布」景色,攝影愛好者Ray Yue分 ......

Google周二(21日)起開放聊天機器人Bard予美國和英國民眾申請試用。(Google Blog網站截圖)

Bard|Google聊天機器人Bard 開放予英美公眾申請試用 ()

Google周二(21日)起開放聊天機器人Bard予美國和英國民眾申請試用,可進入Bard網站 ......

家居抽濕貼士一覽(明報製圖)

家居抽濕一文睇:吸濕防潮、室內晾衫、牆身除濕、抽濕機使用注意 ()

天氣潮濕,家居易變霉菌溫牀影響健康。預防牆身出水,保持家居環境乾爽有不同方法。本文綜合家居吸濕 ......

(明報製圖)

濕疹|春季脾虛濕重易誘發濕疹 中醫提醒:少吃甜食炸物【附節瓜薏米湯食譜】 ()

春季天氣潮濕,註冊中醫徐澤昌稱,此時容易引發濕疹。中醫認為「天人合一」,氣候轉變可令人體出現變 ......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有一兩陣驟雨 市區最高27°C ()

上午8時50分,天文台錄得24.7°C,相對濕度84%。本港地區今日(22日)天氣預測 ......

2023年3月21日
OpenAI上周推出人工智能(AI)聊天機械人ChatGPT的加強版「GPT-4」。(法新社)

ChatGPT|GPT-4香港三大使用方法 收費或免費模式一覽 ()

美國科網初創公司OpenAI上周推出人工智能(AI)聊天機械人ChatGPT的加強版「GPT- ......

(資料圖片)

消費券|長者已由八達通轉用樂悠咭要否重新登記?如何重新登記? ()

政府新一輪消費券將利用2022年消費券計劃的登記資料,在4月16日向合資格市民發放第一期300 ......

油麻地梁顯利社區中心(資料圖片)

核酸社區檢測點3月22日起僅保留5個 包括愛丁堡廣場、梁顯利及瀝源【附自費核酸檢測服務連結】 ()

政府宣布由於核酸檢測服務需求大幅下降,周三(22日)起只保留5個社區檢測點,為市民提供自費核酸 ......

杜鵑花綻放,天水圍公園、大埔海濱公園、香港動植物公園都可以觀賞。(圖片由Connie Wong、Jerry Chen、劉邦錦提供)

杜鵑花美照 早上黃昏光線突出花主體 手機人像模式營造淺景深【多圖】 ()

杜鵑花3月開始盛放,不同攝影愛好者向明報電子平台組分享在不同公園拍攝的杜鵑花美照。攝影愛好者劉 ......

香港動植物公園及大埔海濱公園的杜鵑開花指數(康文署網站截圖)

公園賞杜鵑花最新情報:動植物公園杜鵑盛放  大埔海濱公園陸續開花 ()

康文署網站提供杜鵑花開花情報,香港動植物公園的杜鵑花現已盛放(「五粒花」開花指數中,動植物公園 ......

鼻敏感日常起居注意(明報製圖)

春分.二十四節氣|鼻敏感起居注意 中醫教路:不宜吃生冷食物、按迎香穴通鼻【附健脾益氣湯水食譜】 ()

今日(21日)是二十四節氣的春分,註冊中醫徐澤昌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時表示,春分時節日夜溫差 ......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多雲有一兩陣驟雨 最高27°C ()

上午8時半,天文台錄得23.1°C,相對濕度88%。本港地區今日(21日)天氣預測大致 ......

2023年3月20日
俄媒報道,俄官方要求參與2024年總統大選的官員停止使用蘋果iPhone手機,以防止設備容易受西方情報機關攻擊。(法新社資料圖片)

俄媒:參與2024年總統大選官員被禁用iPhone 防西方情報機關攻擊 ()

俄羅斯報章《Kommersant》周一(20日)報道,俄官方要求參與2024年總統大選的官員停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周二料22°C-27°C有驟雨 周四至周六有狂風雷暴 ()

【20:45】現時影響廣東沿岸的偏東氣流正逐漸被一股偏南氣流取代。同時,一道雲帶覆蓋該區。本港 ......

朝鮮官媒朝中社今(20日)發布的照片中,有一名站在金正恩右側、身穿軍裝、疑似佩戴墨鏡和口罩的人物臉部被「馬賽克」,身分備受關注。圖中前左一為金主愛。(法新社/朝中社/明報製圖)

朝鮮官媒相片罕現「打格男」站金正恩右側 分析料為核武負責人或金主愛保鑣 ()

朝中社周日(20日)發布照片,顯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攜女兒金主愛(音譯)參觀核武部隊演習,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