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3月20日
日期:
俄媒:參與2024年總統大選官員被禁用iPhone 防西方情報機關攻擊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周二料22°C-27°C有驟雨 周四至周六有狂風雷暴 ()

【20:45】現時影響廣東沿岸的偏東氣流正逐漸被一股偏南氣流取代。同時,一道雲帶覆蓋該區。本港 ......

朝鮮官媒朝中社今(20日)發布的照片中,有一名站在金正恩右側、身穿軍裝、疑似佩戴墨鏡和口罩的人物臉部被「馬賽克」,身分備受關注。圖中前左一為金主愛。(法新社/朝中社/明報製圖)

朝鮮官媒相片罕現「打格男」站金正恩右側 分析料為核武負責人或金主愛保鑣 ()

朝中社周日(20日)發布照片,顯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攜女兒金主愛(音譯)參觀核武部隊演習,其 ......

在重慶涪陵的美心紅酒小鎮泡桐村國際生態農業旅遊示範區,民眾在花田中打麻將,不亦樂乎。(中新社)

內地油菜花綻放 遊客走進花田打麻將、圍爐煮茶、直播售蜂蜜【多圖】 ()

3月是賞花的季節,重慶、湖北、陝西、江蘇等地近日油菜花盛開,處處均吸引大批民眾賞花。在重慶涪陵 ......

左圖:英國威爾斯王妃凱特與三名子女的合照。右圖:英王查理斯兒時與母親(英女王)的合照。(The Prince and Princess of Wales Twitter圖片/The Royal Family facebook圖片)

英國母親節|英王室分享溫馨合照:凱特與三子女爬樹、英女王與兒時查理斯 ()

周日(19日)是英國母親節,英國王儲伉儷Twitter分享兩張凱特和子女的溫馨合照賀母親節。一 ......

家居防塵蟎5貼士(明報製圖)

塵蟎|牀品窗簾地氈易滋生塵蟎 家務助理導師教家居防塵蟎5招 ()

塵蟎會在溫暖潮濕的環境生長,若附在跟皮膚接觸的物品上容易引發氣管和皮膚敏感。僱員再培訓局(ER ......

俄總統普京(左)突然到訪烏克蘭馬里烏波爾,並親自駕車視察市內情況。(法新社/俄羅斯總統新聞辦公室/HANDOUT)

短片:普京訪馬里烏波爾 「自駕遊」視察訪劇院、民居 ()

烏克蘭東部城市馬里烏波爾去年5月起被俄軍佔領。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周日(19日)確認,總統普京上周 ......

(香港太空館facebook圖片)

天文觀星:3月24日「月掩金星」晚上7時47分開始 肉眼可見歷時逾1小時【附太空館直播連結】 ()

香港太空館公布,3月24日「月掩金星」天文現象將於當晚7時47分開始,至晚上8時53分結束,歷 ......

2023年3月19日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周一料20℃-24℃ 多雲有一兩陣雨 本周後期天氣不穩定 ()

【19:45】本港地區今晚(19日)及明日(20日)天氣預測:大致多雲,有一兩陣雨,早晚有薄霧 ......

櫻花季節,內地不少賞櫻熱點櫻花綻放。(新華社/中新社)

內地賞櫻十大熱點 南京雞鳴寺路「最美櫻花大道」 武漢東湖櫻園賞夜櫻【多圖‧短片】 ()

櫻花季節,內地不少地方正值賞櫻期。根據中國天氣網日前推出的賞櫻地圖,江南一帶如南京雞鳴寺、無錫 ......

引致磨牙原因 (容嘉儀製圖)

磨牙Q&A.短片|磨牙是病?長期磨牙可致方臉?港大牙醫學院臨牀助理教授講解磨牙疑惑 ()

磨牙問題自己不易察覺,或要靠枕邊人告知才發現。持續磨牙會否有損牙齒健康?磨牙會否影響外觀?明報 ......

2023年3月18日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周日有微雨最高24℃ 下周初溫暖潮濕 ()

【19:15】一股清勁的偏東氣流正影響廣東沿岸。預測本港地區今晚(18日)及明日(19日)大致 ......

香港花卉展覽明日於維園閉幕,市民可把握機會到場觀賞。圖為18區東方園圃及西方園圃比賽得獎作品:南區「童心園」獲環保優勝獎。(政府新聞處)

花展Final Call|維園花展明日閉幕 3000盆植物下周一免費派 ()

維園花展將於明日(19日)晚上9時閉幕,市民可把握最後機會入場欣賞主題花繡球花及多個特色花圃。 ......

紫藤花@深井清快塘,3月15日拍攝。(圖片由翁志華提供)

紫藤花深井清快塘綻放 牛羊相伴花棚下【多圖】 ()

紫藤花開,近日深井清快塘吸引不少人前往影花。攝影愛好者翁志華日前(15日)到清快塘拍攝紫藤花, ......

中醫兩茶飲紓緩感冒(明報製圖)

溫差大易感冒 中醫教路:紫蘇葉茶飲紓緩感冒 按兩穴位紓緩鼻塞咳嗽 ()

日夜溫差大容易患感冒,註冊中醫胡玘君表示,本港近日天氣未完全變暖,少穿衣物容易感冒,引起咳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