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3月16日
日期:
美漢鑽石坑州立公園撿3.29卡啡鑽 改名Big Ugly Diamond擬出售
武漢大學櫻花季開始,武漢大學的學生宿舍(圖中左邊)推窗一望,映入眼簾盡是櫻花美態。(中新社)

「全國最美校園」武漢大學賞櫻預約首日人潮不絕 老校友難忘滿庭櫻花【短片、多圖】 ()

有「全國最美校園」之稱、櫻花景緻絕美的湖北武漢大學一如往年,今年於櫻花開放期間實施「賞櫻預約」 ......

已故球星高比拜仁的遺孀及女兒,為高比的手腳印記揭幕。(路透社)

高比拜仁手腳印永留荷李活星光大道【短片】 ()

已故NBA球星高比拜仁的手印和腳印,永留於美國洛杉磯荷李活星光大道的TCL中國戲院。高比拜仁遺 ......

荷李活標誌「HOLLYWOOD」屹立百載。(圖片由The Hollywood Sign Trust提供/明報製圖)

荷李活標誌|「HOLLYWOOD」屹立百載始於房地產廣告 楊紫瓊曾懸吊飛越 將建荷李活遊客中心 ()

相信到過洛杉磯的旅客,都曾遠眺荷李活山上的「HOLLYWOOD」白色大標誌,這9個英文字母自1 ......

維園花展「蘭花隧道」,攝於3月13日。(圖片由「香港風景攝影會」facebook群組組員Ada Hung提供)

維園花展Final Call|「蘭花隧道」數千蝴蝶蘭拼湊 攝影愛好者:9am進場人流較少【多圖】 ()

維園花展會舉行至3月19日,打卡點眾多,當中的「蘭花隧道」由數千朵蝴蝶蘭拼湊而成,甚受歡迎。「 ......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天晴乾燥 市區最高25°C ()

上午8時40分,天文台錄得20.7°C,相對濕度78%。本港地區今日(16日)天氣預測 ......

2023年3月15日
入夜後的維園花展光影世界,攝於3月10日。圖為廣州市林業及園林局設計的花壇造景,設計靈感取材自梵高名作《星空》。(圖片由David Cheng提供)

維園花展|入夜後的光影世界 梵高《星空》花壇令人陶醉【多圖】 ()

不少網友近日在社交平台分享拍下的維園花展靚相,入夜後的維園場內亮起七彩繽紛的燈光,氣氛跟日間很 ......

13款原子筆及啫喱筆總評4.5星或以上(消委會圖片/明報製圖)

消委會.原子筆啫喱筆|13款總評超4.5星 無印良品佔3款 晨光速乾啫喱筆墨漬12秒才乾透【短片】 ()

消委會測試市面上40款原子筆及啫喱筆,其中13樣本款總評達4.5星或以上(最高為5星),包括6 ......

(消委會圖片/明報製圖)

消委會.家用監控鏡頭|arlo屬唯一符合歐洲網絡全標準樣本【附選購和使用注意事項、短片】 ()

消委會測試市面上10款家用監控鏡頭的網絡安全,結果發現只有「arlo」符合歐洲的網絡安全標準, ......

9款肉乾肉鬆肉紙總評4.5星兼不含致癌污染物(消委會圖片/明報製圖)

消委會.肉乾肉鬆肉紙|9款總評高分兼不含可能致癌物 消委會提醒:高糖高鈉注意食用分量【短片】 ()

消委會測試30款肉乾、肉鬆和肉紙零食的食用安全和營養價值,當中9款樣本總評獲4.5星(5星為最 ......

玉蘭有不同花色,本港不少公園可以觀賞到。(圖片由Kamny Tang提供)

賞花圖輯:玉蘭花多區可見 各色玉蘭花姿優美 ()

玉蘭有不同花色,花姿優美,本港多區都可以觀賞到。攝影愛好者Kamny Tang向明報電子平台組 ......

義工團隊「同你派」近半個月回收逾10萬個口罩,轉贈有需要的人。(明報製圖)

口罩回收|短片:半月回收10萬口罩轉贈有需要者 義工:丟垃圾站好浪費 ()

丟棄未用完的口罩會造成浪費,不妨捐出過剩的口罩,讓有需要的人受惠。義工團隊「同你派」召集人小薯 ......

2023年3月14日
武漢東湖櫻花園的櫻花。(中新社)

短片:武漢東湖櫻園櫻花綻放 夜櫻迷人 ()

正值櫻花季節,位於湖北的東湖櫻園繁「櫻」錦簇。東湖櫻園內有80多個品種的櫻花已迎客綻放,園區亦 ......

(資料圖片/法新社/明報製圖)

日本新冠染疫率42.3% 港大中大研究:本港約45%人口染疫 ()

共同社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周一(13日)透露,最新感染新冠病毒血液抗體調查,推算染疫比率為42 ......

東京靖國神社內的櫻花樣本樹已經開花。(法新社)

日本氣象廳宣布東京櫻花已開 ()

日本氣象廳周二(14日)表示,東京都中心的櫻花(染井吉野櫻)已經開花,今年比去年提早了6天,預 ......

3月10日,泰國清邁空氣污染嚴重,能見度低。(法新社)

泰國清邁空氣污染嚴重 醫生:出遊戴N95口罩阻懸浮粒子 避往塞車地方 ()

泰國清邁近日空氣污染嚴重,當地傳媒周日(12日)報道,當日清晨4時空氣污染指數達180,屬不健 ......

左圖:楊紫瓊1983年參加馬來西亞小姐選美奪冠,圖為當年楊紫瓊代表馬來西亞參加世界小姐的參賽照片。右圖:60歲的楊紫瓊容光煥發領奧斯卡小金人獎座。(Miss World網站黑白圖片/法新社)

楊紫瓊護膚妙法 60歲容光煥發領奧斯卡小金人 ()

奧斯卡出爐影后楊紫瓊60歲依然容光煥發皮膚好,原來她和媽媽非常重視護膚,楊紫瓊曾在外媒訪問中提 ......

「科幻有理2023」精選三齣以科學為主題的電影。(香港太空館facebook圖片)

好去處|太空館復活節推3科幻電影 門票即日起發售【附購票連結】 ()

香港太空館將於4月2日至16日復活節假期期間,與康文署電影節目辦事處及香港科學館聯合籌劃「科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