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3月14日
日期:
短片:武漢東湖櫻園櫻花綻放 夜櫻迷人
(資料圖片/法新社/明報製圖)

日本新冠染疫率42.3% 港大中大研究:本港約45%人口染疫 ()

共同社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周一(13日)透露,最新感染新冠病毒血液抗體調查,推算染疫比率為42 ......

東京靖國神社內的櫻花樣本樹已經開花。(法新社)

日本氣象廳宣布東京櫻花已開 ()

日本氣象廳周二(14日)表示,東京都中心的櫻花(染井吉野櫻)已經開花,今年比去年提早了6天,預 ......

3月10日,泰國清邁空氣污染嚴重,能見度低。(法新社)

泰國清邁空氣污染嚴重 醫生:出遊戴N95口罩阻懸浮粒子 避往塞車地方 ()

泰國清邁近日空氣污染嚴重,當地傳媒周日(12日)報道,當日清晨4時空氣污染指數達180,屬不健 ......

左圖:楊紫瓊1983年參加馬來西亞小姐選美奪冠,圖為當年楊紫瓊代表馬來西亞參加世界小姐的參賽照片。右圖:60歲的楊紫瓊容光煥發領奧斯卡小金人獎座。(Miss World網站黑白圖片/法新社)

楊紫瓊護膚妙法 60歲容光煥發領奧斯卡小金人 ()

奧斯卡出爐影后楊紫瓊60歲依然容光煥發皮膚好,原來她和媽媽非常重視護膚,楊紫瓊曾在外媒訪問中提 ......

「科幻有理2023」精選三齣以科學為主題的電影。(香港太空館facebook圖片)

好去處|太空館復活節推3科幻電影 門票即日起發售【附購票連結】 ()

香港太空館將於4月2日至16日復活節假期期間,與康文署電影節目辦事處及香港科學館聯合籌劃「科幻 ......

在清潔工持續罷工下,法國巴黎街頭可見垃圾堆。圖中背景是艾菲爾鐵塔。(路透社)

短片:清潔工罷工 巴黎街頭垃圾堆成遊客打卡點 ()

在清潔工持續罷工下,法國巴黎街頭可見一袋袋垃圾,有遊客打卡拍照,也有人表示破壞旅行心情,來自德 ......

特別版郵票以花作主題,左上角是英王查理斯三世頭像。(皇家郵政網頁截圖)

英王頭像首個特別版郵票亮相 花主題反映查理斯愛園藝 ()

英國國王查理斯三世頭像輪廓首次在特別版郵票出現,他的頭像取代由1968年開始使用的英女王頭像。 ......

位於屯門龍鼓灘的木棉花,攝於3月6日。(圖片由David Cheng提供)

木棉花綴滿枝頭 屯門龍鼓灘石崗軍營雷公田村賞紅棉【多圖】 ()

木棉花盛放,本港不少地方都可以觀賞。攝影愛好者David Cheng上周在雷公田村、石崗軍營及 ......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日間部分時間陽光及乾燥 最高24°C ()

上午8時半,天文台錄得19.3°C,相對濕度74%。本港地區今日(14日)天氣預測早上 ......

2023年3月13日
日本不再強制民眾佩戴口罩,不過今(13日)在東京舉行的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戴口罩的觀眾仍佔多數。  (法新社)

日本摘口罩首日多數人繼續戴 首相岸田文雄無戴口罩返辦公室 ()

日本今(13日)起放寬新冠防疫佩戴口罩規則,改為自行判斷。共同社報道,在商務街和娛樂設施戴口罩 ......

中國憲政架構圖(明報製圖)

兩會重溫|習近平展開國家主席第三任期、李強新任國務院總理【附中國憲政架構圖】 ()

兩會閉幕,本文附有《明報》最新製作的中國憲政架構圖,助讀者認識各個要職[按連結放大中國憲政架構 ......

美國矽谷銀行(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矽谷銀行倒閉存戶取回全數存款 香港存款保障50萬上限 分存不同銀行獲更大保障【本港存保計劃Q&A】 ()

美國矽谷銀行上周五(10日)倒閉,美國財政部、聯儲局和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啟動應急 ......

楊紫瓊憑電影《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成為奧斯卡史上首名亞裔影后。(法新社)

楊紫瓊奪奧斯卡影后 感謝香港助事業起步 讚全世界媽媽是真正超級英雄【附楊紫瓊得奬感言短片連結】 ()

60歲楊紫瓊憑電影《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成為奧斯卡史上首名亞裔影后。她在頒獎台上接過奬座說:「這 ......

國務院總理李強(台上中間講者)出席記者會,回答中外記者提問。(新華社)

短片:國務院總理李強出席記者會 ()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強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出席記者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 ......

國家主席習近平(央視直播)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 習近平講話全文【短片】 ()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講話。全文如下: ......

防蚊五貼士(明報製圖)

防蚊五貼士 消委會提醒:先防曬後用驅蚊劑、做完運動較惹蚊 ()

春天回暖,蚊蟲出沒,去郊外尤其容易被蚊咬,消委會提醒防蚊5個貼士。 ......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日間短暫有陽光 最高23°C ()

上午8時10分,天文台錄得20.1°C,相對濕度59%。本港地區今日(13日)天氣預測 ......

2023年3月12日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周一料18°C-23°C 多雲乾燥 ()

【17:30】一道微弱冷鋒正橫過廣東沿岸地區,與其相關的東北季候風逐漸影響該區。本港地區今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