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3月13日
日期:
短片:約旦國王長女嫁希臘裔金融才俊 皇宮舉行婚禮【多圖】
日本不再強制民眾佩戴口罩,不過今(13日)在東京舉行的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戴口罩的觀眾仍佔多數。  (法新社)

日本摘口罩首日多數人繼續戴 首相岸田文雄無戴口罩返辦公室 ()

日本今(13日)起放寬新冠防疫佩戴口罩規則,改為自行判斷。共同社報道,在商務街和娛樂設施戴口罩 ......

中國憲政架構圖(明報製圖)

兩會重溫|習近平展開國家主席第三任期、李強新任國務院總理【附中國憲政架構圖】 ()

兩會閉幕,本文附有《明報》最新製作的中國憲政架構圖,助讀者認識各個要職[按連結放大中國憲政架構 ......

美國矽谷銀行(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矽谷銀行倒閉存戶取回全數存款 香港存款保障50萬上限 分存不同銀行獲更大保障【本港存保計劃Q&A】 ()

美國矽谷銀行上周五(10日)倒閉,美國財政部、聯儲局和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啟動應急 ......

楊紫瓊憑電影《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成為奧斯卡史上首名亞裔影后。(法新社)

楊紫瓊奪奧斯卡影后 感謝香港助事業起步 讚全世界媽媽是真正超級英雄【附楊紫瓊得奬感言短片連結】 ()

60歲楊紫瓊憑電影《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成為奧斯卡史上首名亞裔影后。她在頒獎台上接過奬座說:「這 ......

國務院總理李強(台上中間講者)出席記者會,回答中外記者提問。(新華社)

短片:國務院總理李強出席記者會 ()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強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出席記者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 ......

國家主席習近平(央視直播)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 習近平講話全文【短片】 ()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講話。全文如下: ......

防蚊五貼士(明報製圖)

防蚊五貼士 消委會提醒:先防曬後用驅蚊劑、做完運動較惹蚊 ()

春天回暖,蚊蟲出沒,去郊外尤其容易被蚊咬,消委會提醒防蚊5個貼士。 ......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日間短暫有陽光 最高23°C ()

上午8時10分,天文台錄得20.1°C,相對濕度59%。本港地區今日(13日)天氣預測 ......

2023年3月12日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周一料18°C-23°C 多雲乾燥 ()

【17:30】一道微弱冷鋒正橫過廣東沿岸地區,與其相關的東北季候風逐漸影響該區。本港地區今晚( ......

「Sik Jue Soeng食住上——應霽搵食漫畫展」其中三幅畫作(圖片由相關機構提供)

好去處:應霽搵食漫畫展@中環PMQ元創方 3月14日起免費入場 ()

「食住上」、「食檸檬」,粵語不少日常俚語都與「食」有關,資深香港漫畫家、作家、飲食文化研究人歐 ......

(法新社/A24 Films預告片段截圖/明報製圖)

奧斯卡4亞裔演員提名演技獎歷屆最多 《奇異女俠》楊紫瓊有望成首名亞裔奧斯卡影后 ()

第九十五屆奧斯卡頒獎禮將於美國洛杉磯時間3月12日下午5時(香港時間3月13日早上9時)舉行。 ......

物理治療師教睡前+起牀4伸展動作(明報製圖)

起牀腰痠背痛或因肌肉緊張 物理治療師教睡前+起牀伸展4招【短片示範】 ()

睡醒起牀有時會腰痠背痛,註冊物理治療師黃顯偉表示,平時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如久坐或長站),或會 ......

2023年3月11日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周日溫暖最高27℃ 晚間風勢增強 周一早上稍涼 ()

【18:45】一股偏東氣流正影響廣東沿岸。此外,華中氣壓正在上升,預料一股東北季候風會在明晚( ......

新空軍一號的新配色方案(上圖),沿用過往基本的淺藍色及白色為主色,機身上半部及引擎罩則選用「知更鳥蛋藍」,比現役「空軍一號」(下圖)較深色。(法新社/HANDOUT/Secretary of the Air Force Public Affairs/路透社)

新空軍一號棄用特朗普指定配色 回歸經典藍白設計 ()

美國空軍周五(10日)公布,正建造的新「空軍一號」總統專機將更改原定配色,由上任總統特朗普指定 ......

(資料圖片)

消費券2023|領消費券八達通等支付工具失效或遺失 3月29日之前更新紀錄【附更新方法】 ()

消費券將於4月16日再度發放,政府將直接向市民去年已登記的儲值支付工具帳戶發放第一期3000元 ......

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閉幕,新任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發表講話。(央視直播截圖)

短片: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閉幕 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發表講話 ()

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今午(11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會上通過了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一 ......

英國足球名宿連尼加(Gary Lineker)被BBC暫停他的足球節目主持職務。(法新社資料圖片)

英足球名宿連尼加批政府打擊人蛇政策遭BBC停職 同節目主持拒亮相作聲援 ()

英國足球名宿連尼加(Gary Lineker),因在Twitter留言批評政府的打擊人蛇政策, ......

香港四季賞花(康文署網站圖片/漁農自然護理署及香港濕地公園提供/明報製圖)

賞花情報|香港一年四季常見植物花期+觀賞地點一覽 ()

本港有不少開花植物,本文整理香港一年四季的常見花卉植物,以及建議觀賞地點供讀者參考。留意花期或 ......

(明報製圖)

春天「濕邪」易致脾胃、頭部、皮膚、關節不適 中醫推介兩食材、按穴祛濕助紓緩 ()

春天日夜溫差大,濕度時高時低,註冊中醫胡玘君表示,此時人體易受濕邪侵犯,尤其要注意頭、關節、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