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3月7日
日期:
ChatGPT爆紅 OpenAI團隊要花心力防ChatGPT學壞 最擔心ChatGPT是否講事實
日本首部以AI繪製而成的科幻漫畫《サイバーパンク桃太郎》將於3月9日發行。(法新社)

日本首部AI科幻漫畫3月9日發行惹熱議 威脅藝術界抑或輔助創作? ()

日本首部以人工智能(AI)繪製而成的科幻漫畫《サイバーパンク桃太郎(Cyberpunk:Pea ......

日本現時室外不強制戴口罩,不過大部分人仍有戴。(法新社)

日本下周一撤口罩令 調查:四分之一人繼續戴 ()

本港上周取消口罩令,不過仍有不少市民繼續戴口罩。日本下周一(13日)也會取消口罩令,無論室內或 ......

台灣雞蛋短缺,台北市北投區有市民輪候購買雞蛋。(中央社)

台「雞蛋荒」加劇食店變陣應對 溫泉蛋停售、茶葉蛋限購、蚵仔煎不加蛋 ()

受禽流感跟氣候因素影響,全球多地出現「雞蛋荒」,包括台灣。雞蛋供應短缺下,台灣雞蛋批發價近日再 ......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聯合國YouTube片段截圖)

三八婦女節|聯合國秘書長稱全球女權倒退 恐需300年方達性別平等【短片】 ()

明天(8日)是三八國際婦女節。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周一(6日)表示,全球在女權方面的進展「正在 ......

(添馬台 Tamar Talk facebook圖片)

換身分證|智能身分證換領計劃結束 市民可往4人事登記處換證 外地港人毋須趕回辦證【附地址及預約換證連結】 ()

為期逾4年的新智能身分證換領計劃已完結,所有換證中心已於3月4日起關閉。仍未申請換證的市民,須 ......

巴黎聖母院於2019年經歷大火,現有望在2024年底重開。(法新社)

巴黎聖母院有望2024年12月重開【多圖】 ()

巴黎聖母院有望在2024年底重開。負責領導修復工作的將軍若熱蘭(Jean-Louis Geor ......

示意圖:iPhone下載「Poe」及註冊(iPhone 12 mini手機截圖)

ChatGPT|無VPN試玩ChatGPT:iPhone可下載「Poe」 網頁版亦可試【附iOS App使用示範短片】 ()

ChatGPT(AI聊天機械人的一種)成為熱話,愈來愈多人試用。在香港無VPN想試玩ChatG ......

四川省廣元市朝天區櫻花谷(中新社片段截圖)

短片:四川櫻花谷「櫻花海」盛放 ()

四川省廣元市朝天區櫻花谷千畝櫻桃樹近日花開正茂,宛若一大片「櫻花海」,春意盎然。(中新社) ......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天晴乾燥 最高24°C ()

上午8時半,天文台錄得18.6°C,相對濕度49%。本港地區今日(7日)天氣預測天晴乾 ......

2023年3月6日
北京明城牆遺址公園的梅花悄然開放,市民駐足拍攝。(中新社)

北京回暖花粉濃度高 氣象部門籲過敏者做好保護 ()

近日中國多地開始回暖,春暖花開,正召開兩會的北京昨日(5日)花粉濃度監測結果是平均每千平方毫米 ......

韓國Channel A的戀愛真人騷《不要結婚,要同居》(Living Together without Marriage),探討為何有情侶選擇同居不結婚。圖為該節目在錄影廠拍攝情況。(路透社)

韓戀愛真人騷熱播 同居、同性關係漸獲認同 製作人:為引討論非鼓勵不婚 ()

路透社今(6日)引述統計,去年韓國有線電視網和影音串流平台至少播出20部戀愛真人騷節目,是20 ......

3月5日,十四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在北京開幕。(新華社)

兩會|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重要日程一覽 3月10日選舉國家主席 ()

第十四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昨日(5日)開幕,3月13日閉幕,本文整理會議期間一些較重要日程。 ......

土耳其地震一個月後,災民仍然住在臨時帳篷。(法新社)

土耳其地震|短片:震後一個月重災區瓦礫處處如死城 140萬災民住臨時帳篷 ()

土耳其上月6日發生7.8級強烈地震,至今已一個月。位處地震震央附近的土耳其重災區卡赫拉曼馬拉什 ......

土耳其1歲男童在媽媽墳前不禁落淚。他的母親在土耳其地震中被埋瓦礫喪生,他則在兩日後被救出。(法新社)

土耳其地震︱震後一個月傷痛猶在 1歲男童哭祭亡母 男子未放棄尋失蹤女兒 ()

土耳其上月6日發生7.8級強烈地震,波及鄰國敘利亞,兩國共有逾5萬人死亡,單是土耳其已有約4. ......

註冊中醫徐澤昌推介護肝3食材。(明報製圖)

驚蟄.二十四節氣|驚蟄肝火旺避免發怒 中醫推介護肝3食材【附杞子淮山瘦肉湯食譜】 ()

今日(6日)是二十四節氣的驚蟄,註冊中醫徐澤昌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時表示,驚蟄容易肝火旺,適 ......

2023年3月5日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周一料17°C-24°C 天晴非常乾燥 ()

【19:45】乾燥的東北季候風正為廣東沿岸帶來晴朗天氣。本港地區今晚(5日)及明日(6日)天氣 ......

美國稅務與移民諮詢公司「Nomad Capitalist」日前公布2023年護照排行榜。(Nomad Capitalist網站截圖)

2023年護照排名阿聯酋居榜首 香港排第54名跌9級 ()

美國稅務與移民諮詢公司Nomad Capitalist近日公布2023年護照指數排名,去年排第 ......

(法新社資料圖片)

聯合國通過歷史性《公海條約》 2030年前全球30%海域納保護區 ()

聯合國各成員國經過38小時會談後,上周六(4日)通過歷史性《公海條約》(The High 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