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3月5日
日期:
天氣|周一料17°C-24°C 天晴非常乾燥
美國稅務與移民諮詢公司「Nomad Capitalist」日前公布2023年護照排行榜。(Nomad Capitalist網站截圖)

2023年護照排名阿聯酋居榜首 香港排第54名跌9級 ()

美國稅務與移民諮詢公司Nomad Capitalist近日公布2023年護照指數排名,去年排第 ......

(法新社資料圖片)

聯合國通過歷史性《公海條約》 2030年前全球30%海域納保護區 ()

聯合國各成員國經過38小時會談後,上周六(4日)通過歷史性《公海條約》(The High Se ......

阿里山鄉公所櫻花2月27日開花情況。(阿里山 新印象facebook圖片)

台灣自由行|阿里山3至4月賞櫻花紫藤 花季蒸汽火車登場【附阿里山交通攻略】 ()

台灣重開港澳自由行,3至4月去台灣可以計劃到阿里山賞櫻花和紫藤。阿里山可以賞吉野櫻、台灣山櫻花 ......

3月5日,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政府工作報告。(央視直播截圖)

兩會|短片: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開幕 ()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早(5日)9時在人民大會堂開幕。 ......

2023年3月4日
(明報製圖)

拜登切除皮膚基底細胞癌組織 話你知皮膚癌高危者 留意紫外線指數做足防曬 ()

美國總統拜登近日切除胸口皮膚基底細胞癌組織【相關報道】,據香港癌症基金會資料,皮膚癌較常見有三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周日天晴乾燥17-24°C 隨後數天日夜溫差大 ()

【20:35】乾燥的東北季候風正為廣東沿岸帶來晴朗的天氣。預測本港地區今晚(4日)及明日(5日 ......

(陳展熙攝/明報製圖)

新冠患者鼻鼾加劇 打鼾加夜尿頻睡眠窒息徵兆 醫生教自我評估患睡眠窒息症風險【短片】 ()

新冠確診會令鼻鼾加劇?打側睡可減鼻鼾聲?夜尿頻有可能是患上睡眠窒息症?香港中文大學耳鼻喉&nd ......

「伯利恆之星」@沙田安景街公園,2月28日拍攝。(圖片由Selina Cheung提供)

賞花|白花瓣鑲「黑珍珠」:伯利恆之星 ()

沙田賞花的話,除了櫻花,近期亦可以觀賞到「伯利恆之星」。攝影愛好者Selina Cheung於 ......

2023年3月3日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周六天晴乾燥17-23°C  局部地區有煙霞 ()

【20:45】一股乾燥的東北季候風正影響廣東沿岸。天文台預測本港地區今晚(3日)及明日(4日) ......

這株400多歲的古旱蓮每逢3月開花。(新華社片段截圖)

短片:陜西400歲古旱蓮3月開花 遊人紛至「打卡」 ()

陜西省漢中市勉縣武侯祠內的一株400多歲古旱蓮適值開花期,滿樹蓮花紅白相間,吸引不少遊人紛紛前 ......

超市玻璃窗留下多個彈孔(藍圈示)。(路透社)

美斯姻親超市遭槍擊 槍手留字條恐嚇「美斯,我們正在等你」 ()

阿根廷球王美斯妻子的娘家所經營的超市,於當地凌晨周四(2日)遭槍擊,無人受傷。槍手更在現場留下 ......

有效防曬及保濕方法(Canva圖片/明報製圖)

乾燥季候風影響 本港未來數日天晴乾燥 一文看防曬及保濕貼士 ()

天文台表示,本港受乾燥的東北季候風影響,未來數天大致天晴及較為乾燥。市民在戶外進行活動時應注意 ......

東京京王廣場酒店即日起至3月31日展示女兒節人偶擺設。(Keio Plaza Hotel Tokyo facebook圖片)

日本女兒節習俗 擺放人偶吃米果求安康【附東京、靜岡等地3月女兒節活動】 ()

日本是港人旅遊熱點,適逢3月3日是日本女兒節,日本多處正舉辦女兒節相關活動,其中女兒節人偶展覽 ......

(中大醫學院提供圖片/Canve圖片/明報製圖)

國際愛耳日|研究:聽力愈差患腦退化風險愈高 長者一手臂距離說話聽不清應檢查 ()

長者若有聽障,千萬不要以為只是年老的徵兆、「聽不到就算」,本港有研究發現,聽力愈差,患腦退化風 ......

(明報製圖)

國際愛耳日|長戴耳筒耳機聽歌或損聽力 醫生3招護耳防職業性失聰 ()

現代人除了手機不離手,長期戴耳筒或耳機通電話、聽歌或追劇亦是不少人的習慣。長期戴耳筒或耳機聽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