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3月4日
日期:
拜登切除皮膚基底細胞癌組織 話你知皮膚癌高危者 留意紫外線指數做足防曬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周日天晴乾燥17-24°C 隨後數天日夜溫差大 ()

【20:35】乾燥的東北季候風正為廣東沿岸帶來晴朗的天氣。預測本港地區今晚(4日)及明日(5日 ......

(陳展熙攝/明報製圖)

新冠患者鼻鼾加劇 打鼾加夜尿頻睡眠窒息徵兆 醫生教自我評估患睡眠窒息症風險【短片】 ()

新冠確診會令鼻鼾加劇?打側睡可減鼻鼾聲?夜尿頻有可能是患上睡眠窒息症?香港中文大學耳鼻喉&nd ......

「伯利恆之星」@沙田安景街公園,2月28日拍攝。(圖片由Selina Cheung提供)

賞花|白花瓣鑲「黑珍珠」:伯利恆之星 ()

沙田賞花的話,除了櫻花,近期亦可以觀賞到「伯利恆之星」。攝影愛好者Selina Cheung於 ......

2023年3月3日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周六天晴乾燥17-23°C  局部地區有煙霞 ()

【20:45】一股乾燥的東北季候風正影響廣東沿岸。天文台預測本港地區今晚(3日)及明日(4日) ......

這株400多歲的古旱蓮每逢3月開花。(新華社片段截圖)

短片:陜西400歲古旱蓮3月開花 遊人紛至「打卡」 ()

陜西省漢中市勉縣武侯祠內的一株400多歲古旱蓮適值開花期,滿樹蓮花紅白相間,吸引不少遊人紛紛前 ......

超市玻璃窗留下多個彈孔(藍圈示)。(路透社)

美斯姻親超市遭槍擊 槍手留字條恐嚇「美斯,我們正在等你」 ()

阿根廷球王美斯妻子的娘家所經營的超市,於當地凌晨周四(2日)遭槍擊,無人受傷。槍手更在現場留下 ......

有效防曬及保濕方法(Canva圖片/明報製圖)

乾燥季候風影響 本港未來數日天晴乾燥 一文看防曬及保濕貼士 ()

天文台表示,本港受乾燥的東北季候風影響,未來數天大致天晴及較為乾燥。市民在戶外進行活動時應注意 ......

東京京王廣場酒店即日起至3月31日展示女兒節人偶擺設。(Keio Plaza Hotel Tokyo facebook圖片)

日本女兒節習俗 擺放人偶吃米果求安康【附東京、靜岡等地3月女兒節活動】 ()

日本是港人旅遊熱點,適逢3月3日是日本女兒節,日本多處正舉辦女兒節相關活動,其中女兒節人偶展覽 ......

(中大醫學院提供圖片/Canve圖片/明報製圖)

國際愛耳日|研究:聽力愈差患腦退化風險愈高 長者一手臂距離說話聽不清應檢查 ()

長者若有聽障,千萬不要以為只是年老的徵兆、「聽不到就算」,本港有研究發現,聽力愈差,患腦退化風 ......

(明報製圖)

國際愛耳日|長戴耳筒耳機聽歌或損聽力 醫生3招護耳防職業性失聰 ()

現代人除了手機不離手,長期戴耳筒或耳機通電話、聽歌或追劇亦是不少人的習慣。長期戴耳筒或耳機聽歌 ......

2023年3月2日
韓國櫻花2023預測(韓國觀光公社 香港支社facebook圖片)

韓國櫻花2023預測:濟州最早3月22日開花、首爾4月10日盛開 ()

春天遊韓國可以賞櫻,韓國觀光公社香港支社facebook轉發民間氣象組織「Weather i」 ......

在希臘首都雅典Hellenic Train總部外,大批民眾示威抗議。(路透社)

希臘民眾悼念列車意外死難者 有示威者擲石頭縱火抗議【多圖】 ()

希臘周二(2月28日)發生嚴重列車相撞事故,造成至少43人死亡,政府表示意外因人為錯誤造成。在 ......

(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法律Q&A|「毋須答辯」擬修例設上訴機制 源於兩法官犯錯 一文看清相關爭議 ()

大家不時會聽到法庭案件「表證成立」,原來與近日律政司要求修例的「毋須答辯」法律程序有關。律政司 ......

日本山形縣藏王山峰滑雪勝地現「樹冰」。(法新社)

日本山形縣現「雪怪」 樹冰滿佈藏王山峰【多圖】 ()

位於日本東北部的山形縣藏王滑雪勝地,出現一隻又一隻「雪怪」。這些「雪怪」其實是「樹冰」,當空氣 ......

羅馬尼亞總理丘克宣布,委任人工智能(AI)機械人ION,出任榮譽顧問。(羅馬尼亞總理丘克facebook影片截圖/明報製圖)

羅馬尼亞AI機械人任榮譽顧問 總理稱全球首例 ()

羅馬尼亞總理丘克(Nicolae Ciuca)周三(1日)宣布,委任人工智能(AI)機械人IO ......

今日(3月2日)晚上將可看到「金星合木星」。圖為2月28日晚的木星及金星位置。(圖片由嗇色園主辦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提供)

天文觀星:3月2日「金星合木星」、3月24日「月掩金星」、3月28日「火星合月」 肉眼可見 ()

3月觀星,有數個肉眼可以看得到的天文現象:今日(3月2日)「金星合木星」、3月24日「月掩金星 ......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日間乾燥 最高23°C ()

上午8時半,天文台錄得18.3°C,相對濕度81%。本港地區今日(2日)天氣預測天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