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3月2日
日期:
韓國櫻花2023預測:濟州最早3月22日開花、首爾4月10日盛開
在希臘首都雅典Hellenic Train總部外,大批民眾示威抗議。(路透社)

希臘民眾悼念列車意外死難者 有示威者擲石頭縱火抗議【多圖】 ()

希臘周二(2月28日)發生嚴重列車相撞事故,造成至少43人死亡,政府表示意外因人為錯誤造成。在 ......

(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法律Q&A|「毋須答辯」擬修例設上訴機制 源於兩法官犯錯 一文看清相關爭議 ()

大家不時會聽到法庭案件「表證成立」,原來與近日律政司要求修例的「毋須答辯」法律程序有關。律政司 ......

日本山形縣藏王山峰滑雪勝地現「樹冰」。(法新社)

日本山形縣現「雪怪」 樹冰滿佈藏王山峰【多圖】 ()

位於日本東北部的山形縣藏王滑雪勝地,出現一隻又一隻「雪怪」。這些「雪怪」其實是「樹冰」,當空氣 ......

羅馬尼亞總理丘克宣布,委任人工智能(AI)機械人ION,出任榮譽顧問。(羅馬尼亞總理丘克facebook影片截圖/明報製圖)

羅馬尼亞AI機械人任榮譽顧問 總理稱全球首例 ()

羅馬尼亞總理丘克(Nicolae Ciuca)周三(1日)宣布,委任人工智能(AI)機械人IO ......

今日(3月2日)晚上將可看到「金星合木星」。圖為2月28日晚的木星及金星位置。(圖片由嗇色園主辦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提供)

天文觀星:3月2日「金星合木星」、3月24日「月掩金星」、3月28日「火星合月」 肉眼可見 ()

3月觀星,有數個肉眼可以看得到的天文現象:今日(3月2日)「金星合木星」、3月24日「月掩金星 ......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日間乾燥 最高23°C ()

上午8時半,天文台錄得18.3°C,相對濕度81%。本港地區今日(2日)天氣預測天晴, ......

2023年3月1日
(八達通網站截圖)

樂悠咭|1946及1947年出生者今日起可申請樂悠咭【附申請詳情連結】 ()

從今日(3月1日)起至4月30日,於1946及1947年出生的合資格市民,可透過八達通App或 ......

周日(2月26日)英國諾福克郡Swaffham上空的北極光。(路透社)

英國南部罕現北極光蹤影 各地絕美極光壯觀【多圖】 ()

全球多地近日都發現北極光的蹤影,其中在英國,南部地區如肯特郡及康沃爾郡亦罕有出現北極光。BBC ......

真子(左圖左)的丈夫小室圭近日在美國正式成為律師。右圖為法律事務所Lowenstein Sandler官網上,小室圭現時的頭銜是「助理律師」(Associate)。(法新社資料圖片/Lowenstein Sandler官網截圖)

真子夫婿小室圭正式成為美國律師 「會幸福地好好走下去」 ()

日本秋篠宮文仁親王的長女真子,前年與大學同學小室圭結婚,夫婦倆隨後到美國紐約定居。小室圭去年成 ......

口罩令今日(3月1日)撤銷,覆診的姚女士(右圖)認為有需要維持戴口罩進入醫院的措施,以防感染高危病人。(林梓晴攝)

短片:市民稱進入醫院應戴口罩 「為己為人」防散播病菌 ()

口罩令今日(3月1日)撤銷,惟醫管局要求進入醫院或醫療設施時仍需繼續佩戴外科口罩。市民姚女士今 ......

警員在食物保溫袋中發現一具木乃伊。(法新社/PUNO TV)

秘魯男速遞袋藏木乃伊被扣 稱視為「精神上女友」作伴 ()

秘魯有警員上周六(2月25日)在東南部城市普諾(Puno)一個公園巡邏,截查一名正與友人飲酒談 ......

英國王儲伉儷威廉和凱特昨日(2月28日)到訪英國威爾斯南部,參觀一家健身中心時,二人進行虛擬單車賽,穿上裙子和高跟靴的凱特勝出。(法新社)

威廉凱特訪威爾斯 凱特穿高跟鞋踩健身單車贏威廉【多圖】 ()

英國王儲伉儷威廉和凱特昨日(2月28日)到訪英國威爾斯南部,在參觀Aberavon一家健身中心 ......

口罩令撤銷首天,今早(3月1日)在灣仔一條行人天橋上,不戴口罩的市民屬少數。(林梓晴攝)

口罩令撤|短片:口罩令撤銷首天 除罩市民屬少數 稱不尷尬重見笑容 ()

口罩令撤銷首天,今早(3月1日)在灣仔一條行人天橋上,不戴口罩的市民屬少數。市民陳先生昨日(2 ......

2023春夏透亮感妝容重點(圖片由受訪者提供/明報製圖)

口罩令撤|2023春夏流行透亮妝容 化妝師:唇膏可選珊瑚櫻桃色 口罩時戴時除宜用定妝噴霧 ()

口罩令今(3月1日)起全面撤銷,女士會更著重妝容打扮,以靚樣示人。化妝師Katrina CM ......

(明報製圖)

3月1日起撤口罩令、中學生免快測等 一文看復常措施詳情 ()

政府今日(3月1日)起放寬多項防疫措施,明報電子平台組整理如下: ......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日間溫暖 市區最高24°C ()

上午8時半,天文台錄得17.2°C,相對濕度79%。本港地區今日(3月1日)天氣預測天 ......

2023年2月28日
蒸汽火車「Flying Scotsman(飛翔的蘇格蘭人)」100周年紀念郵票,郵票右上方印有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頭像剪影。(皇家郵政網頁截圖)

皇家郵政發行最後一套女王頭紀念郵票系列 ()

英國皇家郵政將於3月9日發行最後一套印有女王頭的紀念郵票,標誌着自1968年以來已故英女王系列 ......

湖北荊州楚王車馬陣(中新社片段截圖)

短片:探索楚王車馬陣 戰馬真車殉葬 輪廓清晰可見 ()

湖北荊州楚王車馬陣景區(熊家冢國家考古遺址公園核心景點),一號車馬坑內,殉葬的車馬一致向西擺放 ......

陳先生(左圖)說明日(3月1日)開始不會戴口罩,形容「是自由空氣」。陳氏夫婦(右圖)自言年紀大,戴口罩有保護作用,「至少傷風感冒也頂得住」。(陳展熙攝)

口罩令撤|短片:不再強制戴口罩 青年形容「自由的空氣」 長者稱續戴口罩防傷風感冒 ()

口罩令明日(3月1日)起全面撤銷,明報電子平台組今日(2月28日)中午在灣仔街訪問逾10名市民 ......

畢彼特(Brad Pitt)曾在訪問中披露自己有面盲症,記不住新相識者的面孔,擔心別人會覺得他冷漠、難以接近。(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研究:全球料千萬人有面盲症 畢彼特屬患者擔心影響人際關係 ()

香港明天(3月1日)起全面取消口罩令,市民終於可以真面目示人,在長年戴口罩下,市民或需重新適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