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2月28日
日期:
皇家郵政發行最後一套女王頭紀念郵票系列
湖北荊州楚王車馬陣(中新社片段截圖)

短片:探索楚王車馬陣 戰馬真車殉葬 輪廓清晰可見 ()

湖北荊州楚王車馬陣景區(熊家冢國家考古遺址公園核心景點),一號車馬坑內,殉葬的車馬一致向西擺放 ......

陳先生(左圖)說明日(3月1日)開始不會戴口罩,形容「是自由空氣」。陳氏夫婦(右圖)自言年紀大,戴口罩有保護作用,「至少傷風感冒也頂得住」。(陳展熙攝)

口罩令撤|短片:不再強制戴口罩 青年形容「自由的空氣」 長者稱續戴口罩防傷風感冒 ()

口罩令明日(3月1日)起全面撤銷,明報電子平台組今日(2月28日)中午在灣仔街訪問逾10名市民 ......

畢彼特(Brad Pitt)曾在訪問中披露自己有面盲症,記不住新相識者的面孔,擔心別人會覺得他冷漠、難以接近。(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研究:全球料千萬人有面盲症 畢彼特屬患者擔心影響人際關係 ()

香港明天(3月1日)起全面取消口罩令,市民終於可以真面目示人,在長年戴口罩下,市民或需重新適應 ......

本地口罩廠「SAVEWO救世」行政總裁丁圳(右)、廠長黃越洋(左)(林梓晴攝)

口罩令撤|短片:口罩商「救世」營業額曾一年3.6億 料今年跌九成 變陣生產機械人 ()

政府宣布3月1日起撤銷口罩令,本地口罩生產商將如何經營?明報電子平台組日前專訪在港自設口罩工廠 ......

日本去年6月一度錄得40°C高溫,在京都,有女士用電風扇降溫。(法新社資料圖片)

日本擬設中暑特別警報 可指定有冷氣公共設施避難 ()

全球暖化下,去年多國均錄得熱浪,中暑風險升高,日本去年6月一度飈至40°C高溫。日本政 ......

疫苗接種中心3月1日起開放時間統一為早上10時至傍晚6時。(資料圖片)

全港新冠疫苗接種中心3月1日起朝十晚六開放 部分不設即日籌【附接種中心名單】 ()

新冠疫苗接種中心周三(3月1日)起有新安排,3間接種中心將關閉,部分則不設即日籌,開放時間亦統 ......

(政府新聞處片段截圖)

短片:特首李家超見記者 宣布撤口罩令詳情 ()

特首李家超今早(2月28日)在行會前見記者,宣布撤銷口罩令。 ......

睡醒腰痠背痛改善方法(明報製圖)

睡醒感腰痠背痛?改善4方法 物理治療師提醒注意姿勢、定期運動拉筋伸展 ()

睡醒起牀感到腰痠背痛,跟枕頭、牀褥或睡姿有關?註冊物理治療師黃顯偉表示,起牀發覺腰痠背痛,可以 ......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日間乾燥 最高22°C ()

上午8時45分,天文台錄得15.7°C,相對濕度74%。本港地區今日(2月28日)天氣 ......

2023年2月27日
截至2月23日,櫻桃街公園及沙田公園的宮粉羊蹄甲開花指數(康文署網站截圖)

開花情報|公園賞花先睇康文署最新情報:宮粉羊蹄甲、洋紅風鈴木、黃花風鈴木 ()

康文署網站近期新增宮粉羊蹄甲、洋紅風鈴木及黃花風鈴木的開花情報,公布不同公園相關花卉的開花情況 ......

3月1日起,政府只保留21間社區檢測中心或檢測站,全部改為自費檢測,不再提供免費核酸檢測服務。(資料圖片)

社區檢測中心、檢測站周三起只供自費核酸檢測 公院、院舍探訪改用快測【附21間檢測中心資料】 ()

周三(3月1日)開始,本港大部分社區核酸檢測中心將停止運作,只有21間社區檢測中心或檢測站保留 ......

觀景路機場古物園附近兩排黃花風鈴木近日盛開,攝影愛好者Amy Lau於2月24日拍攝黃花風鈴木。(圖片由Amy Lau提供)

東涌赤鱲角黃花風鈴木開花 金黃花道壯觀【多圖】 ()

東涌櫻花園熱潮退,赤鱲角近觀景路國泰城、古窯公園及機場古物園的黃花風鈴木接力開花,機場風鈴徑種 ......

2月26日,在上水新康街可見拖篋客(右圖),鄰近的巷仔街有人打開篋在執貨(左圖)。(張可兒攝)

短片:全面通關近一個月 上水「水貨街」拖篋客增 藥妝店新開 ()

香港與內地於2月6日全面通關,至今近一個月,鄰近羅湖及落馬洲口岸的上水,人流和店舖生意如何?明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清涼乾燥最高20度 本周中後期日夜溫差較大 ()

上午8時30分,天文台錄得14.9°C,相對濕度63%。強烈季候風信號現正生效。 ......

2023年2月26日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周一氣溫料14°C-20°C 天晴乾燥早上相當清涼 ()

【19:50】一股乾燥東北季候風正為華南帶來普遍晴朗天氣。本港地區今晚(26日)及明日(27日 ......

香港天文台將於3月25日至26日舉行開放日,介紹天文台的工作,並慶祝天文台成立140周年。(天文台facebook截圖)

天文台3月25及26日開放日免費參觀 3月6日中午截止領入場券【附登記連結】 ()

香港天文台今年成立140周年,將於3月25日至26日舉行開放日,主題為「天氣.氣候.水,代代向 ......

3個遠足植樹日活動於3月及4月舉行。(香港郊野公園facebook圖片)

遠足植樹日活動復辦 3月26日行鳳凰徑第3段【附活動詳情網頁連結】 ()

公眾植樹活動隨着新冠疫情緩和復辦,漁護署「香港郊野公園」facebook宣布,於3月及4月舉辦 ......

(Canva圖片/明報製圖)

小學生帶飯|家長自製午餐便當3須知 早上準備減食安風險 烹煮後30分鐘內放保溫盒 ()

全港小學恢復全日面授,午膳飯盒需求增加,近日學校午膳供應商「活力午餐」捲入食安問題,不少家長考 ......

(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小學生帶飯|營養師推介小學生午餐健康便當 避沙律蛋黃醬 肉類印乾水【附食譜】 ()

全港小學已恢復全日面授,不少家長花心思親自為子女準備色香味俱全的午餐盒。澳洲註冊營養師梁浩婷提 ......

雲南晉寧沙堤村的油菜花花海。(新華社片段截圖)

雲南油菜花綻放成黃金花海【短片】 ()

雲南晉寧沙堤村600畝油菜花近日綻放,金黃色花海,加上藍天白雲,如同美麗油畫。(新華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