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2月25日
日期:
天氣|天文台:周日天晴乾燥 氣溫15-20°C
湖北神農架山上的紅外線相機拍到「四不像」中華鬣羚。(人民網)

「四不像」中華鬣羚湖北山區「野生捕獲」 ()

湖北神農架林區林業管理局新華林場的職員,近日在山上收集紅外線相機監測數據時,發現相機在周一(2 ......

2月24日,大批遊客到日本靜岡縣河津町賞櫻,現場人頭湧湧。(新華社)

日本靜岡縣河津櫻盛開【多圖、附實時開花狀況片段】 ()

日本靜岡縣河津町的河津櫻近日盛開,吸引眾多遊客前來觀賞。河津町正舉行河津櫻花節,至3月5日結束 ......

(明報製圖)

消費券|八達通消費券尾期千元3月16日起發放 2月28日前須夠合資格消費 ()

政府周三(22日)公布的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提出再派5000元電子消費券【政府再派消費券 500 ......

蘇富比春拍重點拍品:張大千《花開十丈影參差》(圖片由香港蘇富比提供)

張大千《花開十丈影參差》潑彩屏風畫作估價逾2億 蘇富比4月春季拍賣登場 ()

張大千作品再登拍賣場,一幅1973年以潑彩繪於屏風的作品《花開十丈影參差》,將於4月1日至8日 ......

5招助改善長者失眠(明報製圖)

長者失眠改善5招 中醫短片示範敲頭操【附養心寧神湯食譜】 ()

長者失眠問題普遍,難以入睡、容易醒、甚至徹夜難眠,影響身心健康。註冊中醫張齊運接受明報電子平台 ......

喵坊於2月26日舉辦開放日,公眾毋須預約,只需帶同回收物即可免費參加。(Mil Mill 喵坊facebook截圖)

好去處|喵坊2月26日開放日 參觀紙包飲品回收廠、玩遊戲、打卡 ()

本港唯一回收紙包飲品盒回收商「Mil Mill喵坊」(喵坊),位於元朗的廠房將於明日(26日) ......

2023年2月24日
美國近月雞蛋供應短缺,圖為加州灣區一間超市貼出告示,每名顧客限買兩盒雞蛋。(中央社)

雞蛋因禽流感通脹價升 日本連鎖食店雞蛋菜式加價 美墨邊境偷帶雞蛋過境增3倍 ()

近月全球多地包括日本、美國及台灣均出現雞蛋短缺,以致雞蛋價格飈升,部分地方要實施限購。分析認為 ......

在英國,多間大型超市部分蔬菜被搶購,亦有其他蔬菜供應充足。超市經理建議,可吃不同蔬果替代。(法新社)

英國部分蔬菜供應緊張或至5月 專家教用罐頭、冷凍菜替代 ()

英國多間大型超級市場宣布由於蔬果供應緊張,部分產品要限購。問題源於西班牙及非洲摩洛哥天氣惡劣, ......

瑞士藝術家Gerry Hofstetter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郵局大樓,投射塗鴉藝術家Banksy一幅男孩摔倒柔道男子的作品。右圖是去年底Banksy作品見於基輔周邊地區博羅江卡(Borodyanka)一幢被炸毁的建築物外牆。(法新社)

俄侵烏一年|藝術家光影作品紀念【短片】 ()

俄烏戰事一年,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瑞士藝術家Gerry Hofstetterk用燈光裝置,將塗鴉 ......

2月24日,有人在德國柏林的俄羅斯使館外,放置一輛俄羅斯坦克。(法新社)

俄侵烏一年|法國艾菲爾鐵塔亮藍黃燈光 坦克置柏林俄使館前【短片.多圖】 ()

俄烏戰事一年,烏克蘭及全球多地有紀念活動。在美國紐約,有民眾在俄羅斯使館外舉起燭光悼念;巴黎艾 ......

電子虛擬單車由2月24日起於深水埗體育館及大埔東昌街體育館健身室有得玩。(康文+++facebook圖片)

電子虛擬單車2.24起深水埗、大埔東昌街體育館有得玩 ()

康文署facebook「康文+++」介紹,電子虛擬單車由2月24日起於深水埗體育館及大埔東昌街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北風增強 明早市區普遍跌至15°C以下 ()

【15:29更新】天文台預測,一股東北季候風補充會在今晚(24日)抵達沿岸地區,北風增強,預料 ......

烏克蘭發行紀念鈔,展現俄軍戰爭罪行,並描繪烏軍重奪蛇島升旗一幕。(路透社)

俄侵烏一年|烏發行紀念鈔展現俄軍戰爭罪行 描繪烏軍重奪蛇島升旗 ()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至今一年,烏克蘭中央銀行就此發行一款紀念鈔票,鈔票其中一面印有3名烏軍合力 ......

洗臉六個常犯錯誤(明報製圖)

洗臉常犯六錯誤 醫生提醒塗過防曬宜用洗面乳洗臉 ()

日日洗臉,若方法錯誤或會導致皮膚乾燥敏感,甚至出現濕疹、暗瘡惡化等問題。皮膚科專科醫生胡惠福接 ......

2月25日電車免費乘車日(圖片由主辦單位提供)

2月25日免費搭電車 ()

今個周六(25日)全港市民可免費乘搭電車。招商永隆銀行為慶祝成立90周年,邀請市民於當日無限次 ......

2023年2月23日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周五天晴乾燥17-26℃ 周六早上清涼 ()

【20:00】天文台預測本港地區今晚(23日)及明日(24日)天晴。明日市區最低氣溫約17℃, ......

台北西門町(資料圖片)

台灣自由行|台灣吸旅客擬每人派5000新台幣消費金 限50萬份 ()

台灣近日重開港澳自由行,為吸引港澳、日韓等外地旅客,台灣行政院今日(23日)通過「加速擴大吸引 ......

微軟將Bing聊天機械人加入Edge和Skype。(Microsoft Blog圖片)

ChatGPT|手機Bing新增AI聊天機械人 Skype可加AI入群組「一齊傾」 ()

微軟本月初宣布,將AI聊天機械人ChatGPT加入新版的Bing搜尋引擎。網民與Bing AI ......

敘利亞藝術家以畫作向救援人士致謝。(法新社)

短片:敘利亞藝術家瓦礫作畫 答謝各方救援 ()

土耳其敘利亞大地震死傷者眾,大量建築物倒塌,全球伸出援手協助災民。在敘利亞北部Jandairi ......

天水圍公園可賞魯冰花,圖為2月22日的開花情況。(圖片由Jerry Chen提供)

魯冰花爭妍@天水圍公園【多圖】 ()

天水圍公園近日成為賞花熱點,除了大熱的繡球花,魯冰花亦盛開構成七彩花海,吸引蜜蜂採蜜,不少人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