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2月23日
日期:
天氣|天文台:周五天晴乾燥17-26℃ 周六早上清涼
台北西門町(資料圖片)

台灣自由行|台灣吸旅客擬每人派5000新台幣消費金 限50萬份 ()

台灣近日重開港澳自由行,為吸引港澳、日韓等外地旅客,台灣行政院今日(23日)通過「加速擴大吸引 ......

微軟將Bing聊天機械人加入Edge和Skype。(Microsoft Blog圖片)

ChatGPT|手機Bing新增AI聊天機械人 Skype可加AI入群組「一齊傾」 ()

微軟本月初宣布,將AI聊天機械人ChatGPT加入新版的Bing搜尋引擎。網民與Bing AI ......

敘利亞藝術家以畫作向救援人士致謝。(法新社)

短片:敘利亞藝術家瓦礫作畫 答謝各方救援 ()

土耳其敘利亞大地震死傷者眾,大量建築物倒塌,全球伸出援手協助災民。在敘利亞北部Jandairi ......

天水圍公園可賞魯冰花,圖為2月22日的開花情況。(圖片由Jerry Chen提供)

魯冰花爭妍@天水圍公園【多圖】 ()

天水圍公園近日成為賞花熱點,除了大熱的繡球花,魯冰花亦盛開構成七彩花海,吸引蜜蜂採蜜,不少人前 ......

(法新社/路透社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俄侵烏一年|戰火蹂躪烏克蘭一年 主要地區近況【附短片、互動對比圖】 ()

俄羅斯總統普京去年2月24日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別軍事行動」,俄軍攻入烏克蘭,揭開俄烏戰事序幕 ......

(法新社/路透社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短片‧俄侵烏一年|看不見盡頭的戰事 回顧過去一年大事記【附時序圖】 ()

俄烏戰爭至今持續一年,仍未有結束迹象。俄軍去年2月24日起入侵烏克蘭,拉開戰事帷幕,聯合國周二 ......

2023年2月22日
消委會提醒,熱食存放溫度應高於60℃,冷食應低於4℃,免細菌繁殖增加食物安全風險。(消委會圖片)

學生保溫壺帶飯吃不完應棄 一文看燜燒壺保溫飯壺使用貼士 8款燜燒壺保溫符歐洲標準 ()

學校午膳供應商「活力午餐」近日捲入食安問題,被食環署指令停止供應飯盒兩天,10萬師生受影響。不 ......

星巴克在意大利推出新的橄欖油咖啡Oleato系列。(星巴克意大利facebook截圖)

咖啡遇上橄欖油 星巴克意大利推橄欖油咖啡系列 ()

全球最大的美國連鎖咖啡企業星巴克(Starbucks)為了進一步打開意大利市場,周三(22日) ......

靜岡縣濱松市有民眾在沙灘發現一個巨大球狀物。(全日本新聞網YouTube片段截圖)

日本靜岡縣沙灘現神秘巨型球體 網民熱議:水雷?浮標? ()

日本靜岡縣濱松市近日有民眾在沙灘散步時,發現一個巨大球狀物而報警。警方派出爆炸物處理隊到場,一 ......

政府再派消費券,惟金額減至5000元,市民有不同意見。(林梓晴攝/張可兒製圖)

短片:消費券再派5000元 有市民批太少難助復蘇 有長者開心滿足 ()

財政司長陳茂波今日(22日)發表《財政預算案》,派糖措施規模減少。明報電子平台組在深水埗及灣仔 ......

女嬰Afraa獲得遇難父親的堂兄弟Khalil al-Suwadi(右)領養。(法新社)

敘利亞「奇蹟女嬰」獲新家 取名母親名字Afraa【短片】 ()

2月6日土耳其南部發生7.8級強烈地震,鄰國敘利亞受災嚴重,其中重災區金代里斯(Jindayr ......

2月22日,日本和歌山主題樂園「冒險世界」的三隻大熊貓,30歲的「永明」及其雙胞胎女兒、8歲的「櫻濱」和「桃濱」返回中國。(法新社)

日本和歌山送別三隻大熊貓 30歲大熊貓「永明」偕兩女兒啟程返中國 ()

繼日本上野動物園昨日(21日)平安送回大熊貓「香香」返抵中國後,和歌山主題樂園 「冒險世界」三 ......

幫助兒童組織的創辦人Ogun Sever Okur在瓦礫堆中掛起紅色氣球,悼念在地震中喪生的小孩。(法新社)

土耳其瓦礫堆掛紅氣球悼喪生孩子 幫助兒童組織:這是最後能給他們的玩具【短片】 ()

土耳其本月初經歷7.8級大地震,死傷無數。在重災的哈塔伊省安塔基亞市(Antakya),幫助兒 ......

財政司長陳茂波(朱安妮攝)

影片:財政預算案發表足本 ()

財政司長陳茂波發表2023至24年度《財政預算案》。 ......

洗頭注意事項(明報製圖)

頭髮易油易塌怎麼辦?髮型師解說頭髮護理 洗頭、擦頭、吹髮、梳頭九注意 ()

頭皮容易出油,頭髮扁塌「黐立立」,怎麼辦?髮型師Sampras To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說 ......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早上清涼 最高21°C ()

上午8時半,天文台錄得15.1°C,相對濕度57%。本港地區今日(22日)天氣預測天晴 ......

2023年2月21日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周三料15°C-21°C 天晴早上清涼 ()

【20:45】一股達強風程度的東北季候風正為廣東帶來晴朗及乾燥天氣。本港地區今晚(21日)及明 ......

拜登前往烏克蘭的路線相當迂迴,既坐總統專機又坐火車,全程共花約21小時。(路透社)

拜登訪烏極保密 花21小時乘專機、火車趁黑夜前往 僅兩記者隨行 ()

俄軍侵烏一周年前夕,美國總統拜登周一(20日)突然旋風式到訪烏克蘭首都基輔5小時。拜登今次到訪 ......

大熊貓香香離開日本返回中國,香香乘坐包機由成田機場出發,大批民眾手持熊貓公仔,到機場與香香道別。 (法新社)

大熊貓香香離開日本返中國 大批民眾與香香道別【多圖】 ()

5歲雌性大熊貓「香香」今(21日)離開牠出生地日本上野動物園,乘包機由成田機場返回中國四川省。 ......

水煙煙霧中的化合物不會通過水而過濾,仍含有大量有毒化合物,包括焦油、一氧化碳、重金屬和致癌物。(資料圖片)

水煙1小時煙霧量為一支煙100至200倍 一氧化碳、致癌物較傳統捲煙草高 ()

有市民早前在密閉房間吸食水煙後一氧化碳中毒失去知覺(相關報道:密閉房吸水煙 兩人一氧化碳中毒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