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2月21日
日期:
天氣|周三料15°C-21°C 天晴早上清涼
拜登前往烏克蘭的路線相當迂迴,既坐總統專機又坐火車,全程共花約21小時。(路透社)

拜登訪烏極保密 花21小時乘專機、火車趁黑夜前往 僅兩記者隨行 ()

俄軍侵烏一周年前夕,美國總統拜登周一(20日)突然旋風式到訪烏克蘭首都基輔5小時。拜登今次到訪 ......

大熊貓香香離開日本返回中國,香香乘坐包機由成田機場出發,大批民眾手持熊貓公仔,到機場與香香道別。 (法新社)

大熊貓香香離開日本返中國 大批民眾與香香道別【多圖】 ()

5歲雌性大熊貓「香香」今(21日)離開牠出生地日本上野動物園,乘包機由成田機場返回中國四川省。 ......

水煙煙霧中的化合物不會通過水而過濾,仍含有大量有毒化合物,包括焦油、一氧化碳、重金屬和致癌物。(資料圖片)

水煙1小時煙霧量為一支煙100至200倍 一氧化碳、致癌物較傳統捲煙草高 ()

有市民早前在密閉房間吸食水煙後一氧化碳中毒失去知覺(相關報道:密閉房吸水煙 兩人一氧化碳中毒昏 ......

(明報製圖)

西梅通便去水腫 營養師提醒:或致輕瀉每日限4至5粒 小朋友、易胃氣脹留意分量 ()

西梅有助紓緩便秘?食西梅有沒有建議上限?香港營養師學會(HKNS)認可營養師李杏榆接受明報電子 ......

位於天水圍銀座廣場的繡球花,攝於2月20日。(林梓晴攝)

短片快拍:繡球爭艷 區區綻放 ()

港九新界近日幾乎區區都見到繡球花的花蹤。明報電子平台組集合多區繡球花快拍片段,製成一分鐘短片供 ......

2023年2月20日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周二料17°C-20°C 天晴乾燥 ()

【21:00】一股達強風程度的東北季候風正逐漸影響廣東沿岸。本港地區今晚(20日)及明日(21 ......

(明報製圖)

長者誤吞假牙死亡 醫生教哽塞急救 籲常檢查假牙防鬆脫【附急救教學短片】 ()

將軍澳一名84歲長者懷疑進食時誤吞假牙,送院後不治(相關報道:將軍澳八旬婦誤吞假牙 留醫一日不 ......

一文看台灣自由行入境手續及防疫資訊(法新社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入台證|台灣自由行今起恢復 一文看最新入境手續及防疫資訊 ()

台灣今(20日)起恢復港澳入境自由行,有港人已經急不及待到台灣夜市品嘗地道美食,旅客入境前須申 ......

價值32萬「氣球狗」雕塑在美國展出時意外摔破。(Bel-Air Fine Art網站/路透社/明報製圖)

價值32萬「氣球狗」雕塑美國展出意外摔破 ()

一座被視為美國著名藝術家Jeff Koons代表作品之一的「氣球狗」(Balloon Dog) ......

台灣南投九族文化村正舉行「九族櫻花祭」,現場可欣賞到6種櫻花接連盛開。圖為新品種台灣雪櫻。(九族文化村facebook圖片)

台灣自由行|南投九族櫻花祭賞六種櫻花 台灣雪櫻花開如雲朵【附實時開花狀況連結】 ()

賞櫻花不一定去日本,台灣重開港澳自由行,不妨到台灣中部南投縣觀賞櫻花。南投九族文化村即日起至3 ......

2023年2月19日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周一料17°C-23°C 部分時間有陽光 ()

【20:10】本港地區今晚(19日)及明日(20日)天氣預測:大致多雲,初時有一兩陣微雨,明日 ......

截至2月19日,本港公園櫻花開花情報(康文署網站截圖/資料圖片)

本港四公園櫻花情報 沙田安景街公園最茂盛【附櫻花情報連結】 ()

康文署網站新增「櫻花情報」,公布沙田安景街公園、大埔海濱公園、香港單車館公園,以及城門谷公園的 ......

中醫教按三穴位化濕健脾(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雨水‧二十四節氣|潮濕易倦呼吸消化差 中醫教按三穴位祛濕健脾 ()

今日(19日)是二十四節氣的雨水,一般會潮濕,身體容易感到困倦。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