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2月19日
日期:
天氣|周一料17°C-23°C 部分時間有陽光
截至2月19日,本港公園櫻花開花情報(康文署網站截圖/資料圖片)

本港四公園櫻花情報 沙田安景街公園最茂盛【附櫻花情報連結】 ()

康文署網站新增「櫻花情報」,公布沙田安景街公園、大埔海濱公園、香港單車館公園,以及城門谷公園的 ......

中醫教按三穴位化濕健脾(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雨水‧二十四節氣|潮濕易倦呼吸消化差 中醫教按三穴位祛濕健脾 ()

今日(19日)是二十四節氣的雨水,一般會潮濕,身體容易感到困倦。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 ......

2023年2月18日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周日大致天晴 氣溫19℃-27℃ ()

【20:30】天文台預測,本港地區今晚(18日)部分時間多雲。明日(19日)最低氣溫約19℃。 ......

香港花卉展覽於3月10日至19日在維園舉行,以繡球花為主題花。(康文署)

花展3月10日維園展開 繡球花為主題花 長者周一至五免費參觀 ()

2023年香港花卉展覽將於3月10日至19日在銅鑼灣維園舉行,為期10天。今屆花展以繡球花為主 ......

(香港生物多樣性資訊站圖片/Canva圖片/明報製圖)

世界穿山甲日|穿山甲晝伏夜出 過度捕獵列「極危」 香港有「中華穿山甲」 ()

今日(18日)是世界穿山甲日。外形細小的穿山甲,予人印象是滿身堅硬鱗片,身體不時蜷成球狀。穿山 ......

Bing聊天功能限制用戶每節最多提出5條問題、每日上限50條。(法新社)

Bing聊天AI限提問數 每節最多5條、日限50條問題 ()

人工智能(AI)聊天機械人掀起熱潮,惟被用家發現各種問題。微軟周五(17日)表示,為Bing聊 ......

春天祛濕兩焗茶(資料圖片)

祛濕|春天濕氣重易疲倦 中醫教製祛濕兩焗茶 ()

春天濕氣重易疲倦。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研究所客座副教授、註冊中醫林冠傑表示,肢體困倦 ......

2023年2月17日
日本各地櫻花預測(明報製圖)

日本櫻花2023預測:東京3月24日開花、札幌5月初盛開 ()

春季3至4月遊日本可以賞櫻,根據日本氣象廳昨日(16日)公布的櫻花開花及盛開預測,東京、名古屋 ......

右圖為布斯韋利士攝於2019年照片,左圖是布斯韋利士女兒Rumer在IG發布的布斯近照。(法新社資料圖片/Rumer Willis IG截圖)

美影星布斯韋利士患額顳葉認知障礙症 一文看病因病徵 ()

憑《虎膽龍威》電影系列奠定荷李活動作巨星地位的男星布斯韋利士(Bruce Willis),去年 ......

營養師教預防骨質疏鬆4招(明報製圖)

骨質疏鬆預防4招 唔飲奶可食高鈣豆類製品【附不同豆品鈣含量】 ()

一般成年人每日需要1000毫克鈣,有助保持骨骼健康,預防骨質疏鬆。很多人都知道奶或豆類製品有助 ......

2月15日,湖南衡陽市南嶽衡山,霧淞在雲海內若隱若現。(新華社)

短片‧多圖:內地霧淞景觀 玉樹銀花美如畫 ()

內地雪後初霽,安徽黃山、湖南衡陽、黑龍江黑河等多地近日出現霧淞景觀,玉樹銀花構成冰雪畫卷,宛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