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2月14日
日期:
律師花14年寫書出版無人問津 女兒TikTok發片宣傳感動網民 登暢銷書首位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發出寒冷天氣警告 明早氣溫約12度 ()

【16:20】天文台在下午4時20分發出寒冷天氣警告。天文台預測本港明日(14日)早上天氣寒冷 ......

港人下周起可以申請以自由行方式到台灣旅遊。(資料圖片)

台灣自由行|港人旅遊注意 台下周一起室內免戴口罩 公共交通及指定場所須續戴 ()

台灣陸委會今日(14日)宣布,下周一(20日)起恢復港澳居民赴台自由行。台灣早前已宣布2月20 ......

今日是情人節,旺角花墟的花店售賣多款不同花束。(林梓晴攝)

短片:情人節花價升細束花受青睞 夫婦拍拖花墟買花「最緊要開心快樂」 ()

今日(14日)是情人節,不少男士朝早前往旺角花墟買花送給另一半。市民黃先生帶同太太一起揀花,買 ......

約定極光@西九藝術公園(圖片由相關機構提供)

西九藝術公園免費觀「極光」探「夜光森林」|好去處 ()

西九藝術公園即日起至3月5日每晚7時至10時,上演由瑞士藝術家Dan Acher創作的大型戶外 ......

13歲男童被困182小時後獲救出。(路透社)

土耳其地震逾一周再傳好消息 10歲女童、13歲男童被困逾180小時獲救 ()

土耳其大地震發生超過一星期,連同敘利亞,死亡人數增至逾3.7萬人。雖然被困者生還機會愈來愈渺茫 ......

(明報製圖)

春天乍暖還寒 預防感冒、保暖貼士一文睇 ()

春天乍暖還寒,忽冷忽熱,氣溫驟降容易生病,本文整理中醫預防感冒貼士,以及按穴位和自製焗茶保暖。 ......

2023年2月13日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周二顯著轉涼 氣溫將由21°C降至15°C 周三13°C ()

【19:45】華南沿岸風勢微弱。位於廣東內陸的一道冷鋒正逐漸向南移動,並會在晚間橫過沿岸地區。 ......

大批民眾參加遇難的中學排球隊員舉行的葬禮,參加者對着棺木悲慟不已。(法新社)

北塞浦路斯中學排球隊39人土耳其地震罹難 逾百學生出席葬禮悼念 ()

土耳其族控制的北塞浦路斯(不獲國際普遍承認)一間中學的排球隊師生及家長共39人,上周一(6日) ......

南京梅花山賞梅(中新社片段截圖)

南京梅花山賞梅【短片】 ()

初春賞梅,位於南京東郊、玄武區紫金山南麓明孝陵景區的梅花山,不同品種梅花近日盛放。南京梅花山一 ......

(法新社片段截圖)

情人節|浪浪「速遞」送花 女士大讚勁冧【短片】 ()

2月14日是情人節,美國華盛頓一間花店與當地一個拯救狗組織合作,找來本是「浪浪」(無家狗)現已 ......

在上野動物園出生的大熊貓「香香」即將歸還中國。圖左是香香5歲近照,右上圖是香香3歲時的照片。右下圖是1歲半香香與媽媽「真真」的合照。(法新社)

日本出生大熊貓香香將歸還中國 動物園員工不捨送祝福 ()

日本上野動物園5歲雌性大熊貓「香香」將於下周二(21日)歸還中國。「香香」在上野動物園出生,園 ......

(明報製圖)

家居防潮|家居除濕去霉方法一文睇 ()

近日本港相對濕度高,潮濕易令牆壁或家具發霉,影響身體健康。本文綜合家居抽濕、防潮、除霉的方法, ......

2023年2月12日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周一料20°C-26°C 有霧有微雨 情人節北風增強 周三氣溫跌至14°C ()

【19:45】本港地區今晚(12日)及明日(13日)天氣預測:大致多雲,有霧及一兩陣微雨,明日 ......

土耳其20歲男子Barış Kuzucuoğlu周六(11日)獲救。(土耳其Bingöl省Twitter片段截圖)

土耳其地震|青年困瓦礫5日半獲救 聲稱靠喝可樂活下來 ()

土耳其上周一(6日)發生7.8級地震,20歲男子Barış Kuzucuoğlu所住的公寓樓倒 ......

潮濕天氣使用電器注意(明報製圖)

風筒吹電視機助防潮除濕?機電署:高溫或損電器組件【附潮濕天氣使用電器注意】 ()

潮濕季節,電器容易受潮出現短路?有網民稱用風筒吹電視機背外殼有助防潮除濕,是否屬實?機電工程署 ......

渣馬今日(12日)舉行,首度參加10公里組別的譚小姐(右圖)稱,今日天氣較焗促及落微雨,跑步時呼吸有點困難,不時要停下來慢行。(陳展熙攝)

短片:渣馬跑手稱天氣潮濕影響呼吸 有跑手疫下練跑首年參賽 ()

渣打香港馬拉松今日(12日)舉行,清晨天氣潮濕,相對濕度曾高達96%。首年參加10公里組別的譚 ......

(明報製圖)

家居防潮去霉|兩招防牆身起霉 家具去霉點有方法 ()

天氣潮濕,家中牆壁、家具容易受潮起霉點,以下方法有助預防牆身起霉。假如家具已出現霉點,亦有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