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2月10日
日期:
天氣|天文台:周六微雨有霧最高23°C 下周二情人節顯著轉涼
陝西一名5歲女童對眼淚過敏,眼淚流過的位置紅腫。(人見人愛的小早姐/抖音截圖)

內地童對眼淚過敏「想哭也得忍」 皮膚科醫生稱罕見 全球案例少 ()

陝西一名5歲女童對眼淚過敏,眼淚流過面部會現紅色淚痕,臉和眼都會腫,吃藥塗藥後才好轉。女童的媽 ......

外置充電器安全使用6招(明報製圖)

外置充電器短路可致火警 安全使用「尿袋」6招 ()

外置充電器(俗稱尿袋)方便,惟使用不當易致意外。今晨(10日)旺角發生一宗致命火警,消防經初步 ......

敘利亞初生女嬰Aya早前在瓦礫中獲救。(法新社資料圖片)

敘利亞女嬰地震中成孤兒 改名Aya寓意「奇蹟」 數千網民欲收養 ()

土耳其南部周一(6日)發生7.8級強烈地震,敘利亞一名初生女嬰在瓦礫中活下來(相關熱點:親人聞 ......

(資料圖片)

渣馬|一文看渣馬當日交通安排 ()

渣打香港馬拉松後日(12日)舉行,全馬及半馬賽事起點均是尖沙嘴彌敦道,10公里賽事則於東區走廊 ......

瑞士救援隊伍救出一名4個月大女嬰。(法新社/FDFA'S Swiss Agency for Development and Cooperation)

土耳其地震10歲女童被困90小時獲救想飲牛奶 4個月大女嬰奇蹟生還【短片】 ()

土耳其南部周一(6日)發生7.8級強烈地震,鄰國敘利亞亦受重創。救援黃金72小時已過,救出生還 ......

(明報製圖)

祛濕|中醫祛濕食譜、按穴祛濕法一文睇 ()

天氣潮濕,開抽濕機可減低家居濕氣;身體祛濕,中醫茶飲和按穴都有幫助。本文整理不同祛濕食譜及按摩 ......

大帽山雲海(圖片由Francis So提供)

雲海‧圖輯|攝影師分享:濕度逾90%及微風較大機會現雲海【附天文台短片講解雲海+逆溫層成因】 ()

近日天氣潮濕,不少攝影愛好者到山頂追蹤雲海美景。風景攝影師Francis So分享多幅雲海日夜 ......

2023年2月9日
情人節將至,哥倫比亞花農採收鮮花。(法新社)

迎情人節 哥倫比亞靚花出口到逾百國家【短片】 ()

情人節(2月14日)將至,花束需求量大增。在哥倫比亞,花農近日勤於採收鮮花並出口到逾百個國家, ......

ChatGPT由OpenAI開發。(路透社)

認識ChatGPT、Bard、文心一言 人工智能聊天機械人掀熱潮 ()

人工智能技術(AI)生成內容引起熱潮,「ChatGPT」、「Bard」、「文心一言」,大家認識 ......

ChatGPT寫情書節錄。(中新網微博圖片/canva製圖)

ChatGPT寫情書「你的美麗和溫柔讓我着迷」 網民彈「毫無感情」 ()

人工智能(AI)聊天機械人ChatGPT近日掀起熱潮。下周二(14日)是情人節,有內地媒體今日 ......

(NASA Twitter及網站圖片)

太空館:拍攝火星「小熊臉」相機像素達10億 可分辨1米闊地表特徵 ()

美國太空總署(NASA)早前發布一張火星圖片,可見到儼如小熊面貌的圖案,這照片由NASA火星勘 ......

渣馬(資料圖片)

渣馬|渣馬日濕度料80至100% 醫生提醒跑手身體三警號要叫停 ()

第二十五屆渣打香港馬拉松(下稱渣馬)將於周日(12日)舉行,據天文台最新預測,當日氣溫約20至 ......

大帽山日落雲海,攝於2月6日下午6時11分。(相片由James Kwok提供)

雲海|30秒縮時片看大帽山「日落雲海」 攝影師:雲海巧遇「鹹蛋黃」難得一見 ()

立春過後,天氣回暖,濕度回升,山頂不時出現雲海景觀。「大帽山觀景台」facebook群組版主、 ......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多雲有一兩陣微雨 最高21°C ()

上午8時半,天文台錄得17.6°C,相對濕度88%。本港地區今日(9日)天氣預測大致多 ......

2023年2月8日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周四料18°C-21°C 有一兩陣微雨 相對濕度最高95% ()

【20:45】本港地區今晚(8日)及明日(9日)天氣預測:大致多雲,有一兩陣微雨,氣溫介乎18 ......

土耳其地震多名兒童奇蹟獲救。(Mohamad Safa/Ekrem İmamoğlu Twitter截圖)

土耳其地震多名兒童奇蹟獲救 7歲姊瓦礫下護弟17小時 受困男童待救獲瓶蓋餵水 ()

土耳其南部周一(6日)發生7.8級強烈地震,鄰國敘利亞亦受重創。救援人員連日來在廢墟中搜索生還 ......

敘利亞一名初生女嬰在瓦礫中獲救,現留院治療。(法新社)

親人聞聲瓦礫救出敘利亞初生女嬰 即場剪臍帶 裹氈子保暖【短片】 ()

瓦礫中傳出聲音,讓敘利亞一名初生女嬰成功活下來,她更是家中唯一倖存者,爸爸、媽媽及4個兄姊不幸 ......

位於東涌赤鱲角南路觀景山山腳櫻花園的「廣州櫻」,攝於2月6日。(圖片由「香港風景攝影會」facebook群組組員Ada Hung提供)

賞櫻新熱點:東涌櫻花園、海濱長廊「廣州櫻」盛放【多圖】 ()

東涌赤鱲角南路觀景山山腳的櫻花園,以及東涌東海濱長廊的「廣州櫻」盛放,成為近日賞櫻打卡新熱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