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2月5日
日期:
天氣|周一料18°C-21°C 多雲早晚沿岸有薄霧
(資料圖片)

蛋|西班牙59人歎蛋餅食物中毒 港食安中心7招防食蛋染沙門氏菌 ()

西班牙馬德里人氣食肆Casa Dani炮製的西班牙蛋餅,上周導致59人沙門氏菌食物中毒,其中6 ......

衣物清洗小知識(Canva圖片/明報製圖)

衣物清洗小知識:內衣、襪宜勤洗防細菌滋生 運動衫忌風筒吹完再著 ()

外套、睡衣、牛仔褲、內衣等日常衣物,會穿完即洗?還是會穿多數天才更換及清洗?答案可能因人而異。 ......

(城巴、港鐵、九巴圖片)

通關|周一全面通關 一文看港鐵、九巴、城巴口岸路線班次 ()

內地與本港周一(6日)起全面通關,羅湖口岸重開,香園圍/蓮塘口岸客運同時啟用。本文整理搭乘港鐵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文台:內地東南部近岸3.2級地震 本港有市民報告震感 ()

香港天文台表示,據初步分析,今早(5日)上午11時38分,內地東南部近岸發生一次3.2級地震, ......

(明報製圖)

元宵節|元宵習俗吃湯圓「焦䭔」 出行賞燈「走百病」 中文系講師談元宵兩詩 ()

今日(2月5日)是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元宵節有什麼習俗?香港浸會大學中文系講師、「蕭博士文化工 ......

2023年2月4日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周日元宵多雲有幾陣雨 早上清涼最低17°C ()

【19:05】一股清勁至強風程度的偏東氣流正影響廣東沿岸。同時,一道雲帶正覆蓋該區。預測本港地 ......

(明報製圖/資料圖片)

回鄉證|回鄉證續期預約未來28天爆滿 8類人優先辦證不受預約滿額限制 ()

本港與內地下周一(6日)全面恢復通關,根據中旅社網站「28天網上預約情況」,截至今日(4日)下 ......

元宵臨近,南京老門東歷史文化街區掛滿綵燈,吸引人們賞燈遊玩。(法新社)

圖看各地迎元宵:逛燈會、買湯圓、放天燈 ()

明日(5日)是正月十五元宵節,各地喜迎元宵。內地民眾買湯圓、逛燈會準備過節,氣氛熱鬧。台灣亦有 ......

用膠瓶蓋自製迷你燈籠。(人民網片段截圖)

元宵|膠瓶蓋自製迷你燈籠【短片】 ()

明日(5日)是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如有興趣,可如短片中用膠瓶蓋自製迷你燈籠,效果相當不錯。​( ......

福州鼓山風景區相懷梅園(新華社)

立春花開【短片‧多圖】 ()

立春到,春暖花開,內地多處近日繁花陸續盛開,梅花、山櫻花、紫色風鈴木、鬱金香…& ......

立春養生注意(中新社圖片/明報製圖)

立春.二十四節氣|立春食微酸養肝避吸霧氣 中醫推介兩茶飲【附製法】 ()

立春象徵春天來臨,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研究所客座副教授、註冊中醫林冠傑表示,春天屬木 ......

2023年2月3日
網上短片可見,一名少年在岐阜縣「壽司郎」分店中,用舌舔豉油樽、未用的水杯,還把沾上口水的手指觸摸輸送帶上的壽司。壽司郎已報警,該少年則已致歉。(Twitter短片截圖)

日本壽司郎遭食客惡搞舔豉油樽 「壽司恐怖主義」蔓延 迴轉壽司店急謀對策裝膠板、閉路電視 ()

近日網上出現短片可見,一名少年在日本連鎖迴轉壽司店「壽司郎」的岐阜縣分店中,用舌舔豉油樽、未用 ......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周六多雲有幾陣雨 氣溫16-18°C ()

【17:40】一股偏東氣流正影響廣東沿岸。同時,一道雲帶正為該區帶來有雨的天氣。預測本港地區今 ......

人工智能(AI)聊天機械人ChatGPT(法新社資料圖片)

哥倫比亞法官諮詢ChatGPT作裁決 稱提升效率非取代法官 ()

哥倫比亞一名法官承認,在一宗有關自閉症兒童醫療保險的案件中,曾經諮詢人工智能(AI)聊天機械人 ......

特首李家超與多名司局長主持記者會。(政府新聞處直播)

短片:李家超主持記者會 交代最新內地通關安排 ()

特首李家超今早(3日)11時在政府總部主持記者會,政務司長陳國基、保安局長鄧炳強、醫務衛生局長 ......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網頁截圖)

電話儲值卡實名登記限期2.23 電訊商門市、指定港鐵站郵局支援登記【話你知登記所需資料】 ()

現行的電話儲值卡用戶須於2月23日或之前向所屬電訊商完成實名登記,否則在上述時限後不能繼續使用 ......

天水圍公園繡球花,攝於1月31日。(圖片由Flora Chau提供)

賞花|繡球花天水圍公園綻放 彩色花海奪目【多圖】 ()

繡球花近日在天水圍公園綻放,粉藍、粉紅、粉紫形成彩色繽紛花海,吸引不少人前往賞花拍照。攝影愛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