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1月30日
日期:
天氣|周二料14°C-19°C 短暫時間有陽光
(canva圖片/明報製圖)

四川放寬生育登記父母毋須結婚 網民質疑助長未婚先孕、小三生娃 ()

四川2月15日起實行《四川省生育登記服務管理辦法》,規定凡生育子女的公民應辦理生育登記,取消登 ......

海港城「動物來襲」公共藝術展:在海運大廈露天廣場的兔子雕塑。(張可兒攝)

短片:環保動物雕塑登陸海港城 塑膠變藝術品籲公眾關注大自然 ()

塑膠回收後可以變成藝術品。意大利環保藝術組織Cracking Art,1月31日至2月28日在 ......

BioNTech-輝瑞疫苗(法新社資料圖片)

世衛倡長者高危群組醫護半年追加新冠疫苗 盼今年結束全球緊急狀態 ()

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項目技術負責人Maria Van Kerkhove早前接受共同社訪問 ......

香港與內地1月8日通關,兩地往來不用再隔離。(資料圖片)

新冠疫情|過去四周港輸入個案 內地取代日本居首 ()

本港與內地本月8日恢復通關,雖然至今未夠一個月,不過本港過去四周的新冠病毒輸入個案,已由內地居 ......

中疾控稱內地春節疫情未明顯反彈。圖為1月26日,遊客在重慶磁器口古鎮遊覽。(中通社)

中疾控:內地春節疫情未明顯反彈 今波疫情近尾聲 ()

中國疾病控制中心近日發表概括全國新冠疫情的周報,指出春節假期疫情未出現明顯反彈,未發現新變異株 ......

註冊中醫分享4個飲品食譜,幫助紓緩暗瘡。(明報製圖)

出暗瘡中醫紓緩有法 4飲品助清熱消炎【附製法】 ()

出暗瘡有不同成因,註冊中醫陳嬿珺稱,進食煎炸物或甜食、壓力太大都可能令人生暗瘡,她提供4個紓緩 ......

《月亮組曲》之四,《月亮代表我的心》(香港蘇富比提供)

麥兜拍賣展覽睇18幅未曝光畫作 即日至2月4日免費入場【附預約連結】 ()

「麥兜‧愛在初春蘇富比」展覽1月30日至2月4日在香港蘇富比藝術空間舉辦,公眾可預約入場免費觀 ......

2023年1月29日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周一料12°C-17°C 天晴乾燥 ()

【19:45】本港地區今晚(29日)及明日(30日)天氣預測:天晴乾燥,明早寒冷,市區最低氣溫 ......

莎芭倫卡首奪大滿貫,今早(29日)與澳網奬盃Daphne Akhurst Memorial Cup擺甫士拍照。(法新社)

短片:首奪大滿貫 莎芭倫卡:一生中最美好的早晨 ()

白俄羅斯籍5號種子莎芭倫卡(Aryna Sabalenka)昨晚(28日)於澳洲網球公開賽勇奪 ......

(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消費券2022|八達通消費券尾期千元2月16日發放 1萬元消費券登記人1月31日前須夠9000元合資格消費 ()

政府消費券第二階段在2022年8月7日開始發放,透過八達通領取消費券的市民留意以下資訊: ......

(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撤隔離令︱僱員染疫未能上班能否享有薪病假?一文解答僱主僱員疑問 ()

政府1月30日起撤銷新冠感染者的隔離令,僱員一旦染疫,僱主及僱員應如何處理?僱員未能上班能否享 ......

(醫管局HA Go網頁截圖/Canva圖片/明報製圖)

撤隔離令︱新冠患者1月30日起可到普通科求診 「HA Go」手機App登記及預約診期教學 ()

政府將新冠病毒視為一般上呼吸道疾病管理,醫管局1月30日起停運7間指定診所,屆時新冠患者可到全 ......

指定診所於1月30日起暫停服務。(資料圖片)

撤隔離令︱指定診所周一起停運 新冠病人可預約普通科門診 輕症可求診私家醫生【附私醫名單】 ()

政府周一(30日)起撤銷隔離令,新冠確診市民不用再申報,醫管局指定診所及遙距診症均會停運,屆時 ......

2023年1月28日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周日市區最低10°C非常乾燥 下周中期多雲有雨 ()

【19:15】一股強烈東北季候風正為廣東帶來寒冷及非常乾燥的天氣。天文台預測,本港地區今晚(2 ......

巴黎奧運第一階段購票的抽籤,將於歐洲中部時間1月31日下午6時(香港時間2月1日凌晨1時)結束登記。(資料圖片/路透社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2024巴黎奧運︱買巴黎奧運門票貼士 第一階段1.31前登記抽籤 ()

巴黎奧運將於2024年7月26日至8月11日舉行,想到現場觀看奧運比賽的讀者留意,第一階段購票 ......

生痱滋疼痛難忍,本文綜合中西醫紓緩痱滋方法。(明報製圖)

痱滋|生痱滋中西醫紓緩法一文睇 補充3種營養素助癒合 ()

新年大吃大喝,口腔易生痱滋,疼痛難當。男團MIRROR成員呂爵安(Edan)日前在社交平台上載 ......

紫羅蘭山吊鐘花,攝於1月24日。(圖片由Terry Cheung提供)

賞花|港島紫羅蘭山賞吊鐘花 吊鐘花形嬌小受保護植物【多圖】 ()

吊鐘花(Chinese New Year Flower)在農曆新年前後開花,在港島紫羅蘭山可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