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1月29日
日期:
天氣|周一料12°C-17°C 天晴乾燥
莎芭倫卡首奪大滿貫,今早(29日)與澳網奬盃Daphne Akhurst Memorial Cup擺甫士拍照。(法新社)

短片:首奪大滿貫 莎芭倫卡:一生中最美好的早晨 ()

白俄羅斯籍5號種子莎芭倫卡(Aryna Sabalenka)昨晚(28日)於澳洲網球公開賽勇奪 ......

(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消費券2022|八達通消費券尾期千元2月16日發放 1萬元消費券登記人1月31日前須夠9000元合資格消費 ()

政府消費券第二階段在2022年8月7日開始發放,透過八達通領取消費券的市民留意以下資訊: ......

(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撤隔離令︱僱員染疫未能上班能否享有薪病假?一文解答僱主僱員疑問 ()

政府1月30日起撤銷新冠感染者的隔離令,僱員一旦染疫,僱主及僱員應如何處理?僱員未能上班能否享 ......

(醫管局HA Go網頁截圖/Canva圖片/明報製圖)

撤隔離令︱新冠患者1月30日起可到普通科求診 「HA Go」手機App登記及預約診期教學 ()

政府將新冠病毒視為一般上呼吸道疾病管理,醫管局1月30日起停運7間指定診所,屆時新冠患者可到全 ......

指定診所於1月30日起暫停服務。(資料圖片)

撤隔離令︱指定診所周一起停運 新冠病人可預約普通科門診 輕症可求診私家醫生【附私醫名單】 ()

政府周一(30日)起撤銷隔離令,新冠確診市民不用再申報,醫管局指定診所及遙距診症均會停運,屆時 ......

2023年1月28日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周日市區最低10°C非常乾燥 下周中期多雲有雨 ()

【19:15】一股強烈東北季候風正為廣東帶來寒冷及非常乾燥的天氣。天文台預測,本港地區今晚(2 ......

巴黎奧運第一階段購票的抽籤,將於歐洲中部時間1月31日下午6時(香港時間2月1日凌晨1時)結束登記。(資料圖片/路透社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2024巴黎奧運︱買巴黎奧運門票貼士 第一階段1.31前登記抽籤 ()

巴黎奧運將於2024年7月26日至8月11日舉行,想到現場觀看奧運比賽的讀者留意,第一階段購票 ......

生痱滋疼痛難忍,本文綜合中西醫紓緩痱滋方法。(明報製圖)

痱滋|生痱滋中西醫紓緩法一文睇 補充3種營養素助癒合 ()

新年大吃大喝,口腔易生痱滋,疼痛難當。男團MIRROR成員呂爵安(Edan)日前在社交平台上載 ......

紫羅蘭山吊鐘花,攝於1月24日。(圖片由Terry Cheung提供)

賞花|港島紫羅蘭山賞吊鐘花 吊鐘花形嬌小受保護植物【多圖】 ()

吊鐘花(Chinese New Year Flower)在農曆新年前後開花,在港島紫羅蘭山可以 ......

2023年1月27日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寒冷天氣警告生效 周六非常乾燥 市區最低10°C ()

【20:00】天文台預測,本港地區今晚(27日)及明日(28日)漸轉天晴。早晚寒冷,市區最低氣 ......

美國馬里蘭州黑水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一群雪雁飛過湖面。(法新社)

多圖:美國馬里蘭州雪雁群飛 ()

美國馬里蘭州正值冬季,在黑水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Blackwater National Wil ......

《可憐天下父母心》(1960)劇照(政府新聞處)

楚原13部代表作 2月至3月電影資料館放映【附購票資料】 ()

康文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與香港電影導演會合辦放映節目「玫瑰.蝴蝶.紅葉—— ......

荷蘭服裝品牌Viktor & Rolf在天橋上以顛覆傳統及破格形式展示設計作品,成為時裝界熱話。(法新社)

巴黎時裝周 破格「倒豎葱」展示服裝成熱話【多圖】 ()

巴黎2023年春夏高級訂製服時裝周近日舉行,其中荷蘭服裝品牌Viktor & Rolf ......

在波斯尼亞,德里納河(Drina river)堆積了一大片垃圾。(法新社)

短片:波斯尼亞河流堆積一萬立方米垃圾 ()

「一定要拯救我們的河流。」波斯尼亞德里納河(Drina river)一直垃圾為患,環保團體Ek ......

115歲的Maria Branyas Morera是全球現時最長壽的人。(Super Àvia Catalana Twitter截圖)

西班牙115歲婦成全球最長壽人瑞 自稱「非常老但不笨」 ()

在美國出生、長年在西班牙居住的115歲女人瑞Maria Branyas Morera,確認成為 ......

紓緩眼睛疲勞按摩步驟(physio.jack_space Instagram截圖/明報製圖)

長看電腦屏幕眼睛疲累 物理治療師教按摩後頸紓緩【附圖示範】 ()

長時間望着電腦屏幕工作,或會令眼睛不適及疲累。註冊物理治療師李啟翔(Jack)接受明報電子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