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1月27日
日期:
天氣|天文台:寒冷天氣警告生效 周六非常乾燥 市區最低10°C
美國馬里蘭州黑水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一群雪雁飛過湖面。(法新社)

多圖:美國馬里蘭州雪雁群飛 ()

美國馬里蘭州正值冬季,在黑水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Blackwater National Wil ......

《可憐天下父母心》(1960)劇照(政府新聞處)

楚原13部代表作 2月至3月電影資料館放映【附購票資料】 ()

康文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與香港電影導演會合辦放映節目「玫瑰.蝴蝶.紅葉—— ......

荷蘭服裝品牌Viktor & Rolf在天橋上以顛覆傳統及破格形式展示設計作品,成為時裝界熱話。(法新社)

巴黎時裝周 破格「倒豎葱」展示服裝成熱話【多圖】 ()

巴黎2023年春夏高級訂製服時裝周近日舉行,其中荷蘭服裝品牌Viktor & Rolf ......

在波斯尼亞,德里納河(Drina river)堆積了一大片垃圾。(法新社)

短片:波斯尼亞河流堆積一萬立方米垃圾 ()

「一定要拯救我們的河流。」波斯尼亞德里納河(Drina river)一直垃圾為患,環保團體Ek ......

115歲的Maria Branyas Morera是全球現時最長壽的人。(Super Àvia Catalana Twitter截圖)

西班牙115歲婦成全球最長壽人瑞 自稱「非常老但不笨」 ()

在美國出生、長年在西班牙居住的115歲女人瑞Maria Branyas Morera,確認成為 ......

紓緩眼睛疲勞按摩步驟(physio.jack_space Instagram截圖/明報製圖)

長看電腦屏幕眼睛疲累 物理治療師教按摩後頸紓緩【附圖示範】 ()

長時間望着電腦屏幕工作,或會令眼睛不適及疲累。註冊物理治療師李啟翔(Jack)接受明報電子平台 ......

2023年1月26日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周五最高18°C晚上顯著降溫 周末低至10°C ()

【19:00】天文台預測,本港地區今晚(26日)及明日(27日)大致多雲。明早清涼,氣溫約15 ......

「綻放大館2023」光影匯演即日起至2月12日上演。(圖片由大館提供)

好去處|「綻放大館」全新光雕匯演 即日至2月12日晚間登場 ()

「綻放大館」全新一季光雕投影匯演即晚起至2月12日在大館登場。是次表演是大館與創作伙伴The ......

波坦金階梯(Potemkin Stairs)是敖德薩著名歷史遺蹟之一,曾被1925年前蘇聯電影《波坦金戰艦》(Battleship Potemkin)取景。左圖於1941年拍攝,右圖於2021年拍攝。(法新社資料圖片)

烏克蘭敖德薩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前蘇聯電影曾取景【多圖】 ()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遺產委員會周三(25日)決定,將烏克蘭港口城市敖德薩歷史中 ......

Rafael Bridi周三(25日)巴西聖保羅高樓之間,以25分鐘赤腳走繩510米。(法新社)

巴西男高空走繩510米破紀錄 賀聖保羅市469周年【短片】 ()

35歲巴西極限運動員Rafael Bridi於周三(25日)在巴西聖保羅市的大廈之間挑戰高空走 ......

網上圖片顯示,三星堆博物館內一件青銅文物掉落。(環球時報微博)

遊客打架致文物掉落 三星堆博物館:涉事兩人已致歉【短片】 ()

內地社交平台有網民發布遊客於四川三星堆博物館打架、文物掉落的帖文。館方其後證實事件。 ......

新年大餐後飲食注意(明報製圖)

大餐後飲食注意|營養師提醒:大魚大肉後宜補充植物性蛋白質 單靠節食或致肌肉流失 ()

農曆新年餐餐大魚大肉,節後飲食應如何調節?香港營養師學會(HKNS)認可營養師李杏榆表示,新年 ......

2023年1月25日
事主Joseph Austin Smith(facebook/Kayla Bing)

美國寵物狗車內誤踩槍支殺主人 ()

美國近日發生一宗離奇槍擊命案,一名男子中槍死亡,「槍手」卻是一隻寵物狗。美國中部堪薩斯州警方稱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周四氣溫料12°C-16°C 早晚有微雨 ()

【19:45】東北季候風正為華南帶來寒冷天氣。一道雲帶正覆蓋廣東沿岸及南海北部。本港地區今晚( ......

內地各地舉辦燈會賀新春。(中新社/新華社/明報製圖)

兔年璀璨燈會賀新春【多圖】 ()

農曆新年喜氣洋洋,內地不少地方舉辦燈會慶新春,其中西安大唐、湖南鳳凰古城、江蘇等地燈會,展示包 ......

有遊客稱在安徽黃山遇降雪滯留逾5小時。(西部決策微博截圖)

安徽黃山遊客零下15度滯留逾5小時 景區人員稱因排隊時間長 ()

內地農曆新年連假,大批民眾湧至景點遊玩。有遊客稱到安徽黃山遇降雪被堵山頂,在零下15度滯留5個 ......

1月25日,鳥取縣市民清理積雪。(路透社)

日本廣泛大雪 逾300航班取消 列車停駛【多圖】 ()

日本廣泛地區今日(25日)受罕見大雪及強風影響,多地出現交通堵塞。全日空(ANA)及日本航空( ......

(明報製圖)

新年多吃煎炸物易熱氣 中醫兩茶飲助清熱解膩防暗瘡【附甘草菊花羅漢果茶、山楂決明子茶製法】 ()

新年多吃油膩煎炸食物,擔心熱氣容易生暗瘡?註冊中醫陳嬿珺表示,熱氣通常的表現包括感覺身體發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