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1月24日
日期:
天氣|周三料天晴乾燥10°C-15°C 漸轉吹東北風 周末早上續寒冷
(世界衛生組織網站圖片)

多國止咳糖漿有毒致逾300兒童死 世衛籲下架問題藥物 ()

多國至少300名兒童死於偽劣止咳糖漿藥物。世衛周一(23日)發出緊急行動呼籲,敦促各國將不合格 ......

有泰國警員疑收費護送中國網紅到酒店,遭當局調查及起訴。(澎湃新聞網站圖片)

疑收費護送中國網紅到酒店 3泰警遭起訴 ()

中國網紅到泰國旅遊購買警察接機和專車護送到酒店的服務,並把過程拍下及放上網。泰國警方調查後起訴 ......

65歲的攝影師閻衛國為小區居民拍攝全家福。(長沙晚報)

短片:長沙小區居民免費拍新年全家福 ()

昨日(23日)大年初二,湖南長沙湘江新區(岳麓區)望城坡街道長華社區舉辦免費為居民拍攝全家福活 ......

圖為青花十二月花卉圖題詩句杯(清康熙1662-1722年)。根據故宮館資料,這套共12件的瓷杯,胎薄釉潤,繪有12種花卉,如水仙、桃花、牡丹等,各配以詠花詩句,應是求豐收的花朝節祭禮時所用的酒杯。右圖為一月水仙花瓷杯的詩句「春風弄玉來清書,夜月凌波上大堤」。(陳展熙攝)

短片:故宮館新展品珍藏陶瓷亮相 賞水仙玉蘭花詩句瓷杯【多圖】 ()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1月起,展出新一批由北京故宮博物院借展的85件珍貴文物,其中17件更屬「一級 ......

中醫提醒,茶不宜空腹飲用。(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食糕飲茶助消滯解膩 中醫:空腹不宜飲茶 山楂檸檬烏梅一樣消滯【附消滯兩茶飲】 ()

新年食年糕、蘿蔔糕等肥膩糕點,飲茶有助解膩?註冊中醫葉麗斌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稱,所有茶類都 ......

2023年1月23日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周二料微雨早上13°C 年初四寒冷 ()

【17:30】廣東沿岸風勢微弱。一道冷鋒已於廣東內陸形成,預料該冷鋒會在晚間橫過沿岸地區。本港 ......

世界各地於大年初一(22日)舉行賀年活動。美國紐約唐人街新春活動中,有大批民眾身穿傳統服飾跳舞。(路透社)

兔年|大年初一賀新春 世界各地辦新年活動迎新歲【多圖】 ()

送虎迎兔,世界各地於大年初一(22日)舉行賀年活動,慶祝農曆新年。美國、英國、意大利、及中國等 ......

天兔座示意圖(圖片由香港太空館提供)

新春夜賞「天兔座」 晚上9至10時郊區可見 太空館教路從獵戶座往下找 ()

踏入兔年,除了中國神話的「玉兔」,原來星座中亦有「天兔」。香港太空館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查詢時表 ......

全球多國發行兔年生肖郵票應節,圖為法國兔年郵票,由法國華人設計師陳江洪設計。(新華社)

兔年|多國推兔年生肖郵票迎新年【多圖】 ()

玉兔迎春,全球多國推出兔年生肖郵票慶新年。法國、芬蘭、日本及澳洲等地發行應節郵票,其中法國發行 ......

5款卡通萌兔:(左起)KUROMI、My Melody、Miffy、StellaLou、COOKY(www.sanrio.com.hk/Miffy網站/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BT21網站圖片)

兔年|5卡通萌兔:KUROMI、My Melody、Miffy、StellaLou、COOKY ()

兔子外表可愛,經常被當作吉祥物或設計成為卡通角色。兔年至,本文介紹5隻人氣卡通兔子,哪隻萌兔是 ......

大枕蓋行大運賞吊鐘花(香港郊野公園facebook圖片)

兔年|西貢大枕蓋新春賞吊鐘花 香港郊野公園推介賞花路線 ()

吊鐘花花期在農曆新年前後,英文名為「Chinese New Year Flower」,長有吊鐘 ......

2023年1月22日
(明報製圖)

兔年說兔 短片睇萌兔快拍 圖看兔子有趣習性 ()

新一年是兔年,兔年說兔,根據香港兔友協會網站資料,兔子部分習性頗有趣,而牠可愛動作背後可能是一 ......

圖為1月21日北海道札幌下大雪。(法新社)

日本今冬最強寒流吹襲 預測多地降雪 ()

港人趁農曆年假期遊日,留意寒流吹襲日本。日本氣象廳預測,該國於周二(24日)至周四(26日)將 ......

(明報製圖)

兔年2023︱養兔前三思 兔子壽命可逾10年要飼養至終老 自由走動時要防啃咬電線家具 ()

兔年或會多了人留意兔子、甚至考慮養兔當寵物,不過香港兔友協會和消委會一向呼籲市民飼養前三思,不 ......

張太(左)帶兒子King(右)參與林村許願節。King連拋寶牒逾30次,十分落力,他盼願望成真,父母可相伴百歲。(陳展熙攝)

短片:市民年初一林村湊熱鬧 小朋友許願父母相伴百歲 ()

大年初一,市民到大埔林村擲寶牒祈福許願。市民張太與丈夫及兒子King到場,她稱新冠疫情放緩,所 ......

新年送水果 寓意各不同(資料圖片/Canva圖片/明報製圖)

兔年|中文系講師談新年送禮 甜食水果富貴得體 古時送糕點首飾 ()

農曆新年佳節,大家向親朋戚友拜年時,會送上水果、曲奇和朱古力等賀年禮物。香港浸會大學中文系講師 ......

兔年應節祝賀語(明報製圖)

兔年2023|兔年應節祝賀語︰兔躍新程「兔」氣揚眉 ()

拜年說好話,除了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外,兔年不妨說說兔年吉祥話。香港浸會大學中文系講師、「蕭博士 ......

車公誕市場(資料圖片)

新春好去處|車公誕市場、林村放馬莆新春市場開放 食環署網站實時睇人流 ()

新春多一個好去處,沙田車公誕市場及大埔林村放馬莆新春市場於新年期間開放。車公誕市場內設有40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