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1月8日
日期:
天氣|周一料17℃-20℃多雲有幾陣雨 1月16日氣溫將跌至13℃
李女士(左圖)表示,用千元買藥物贈予內地親戚。陳女士(右圖)稱,來港替兒子買校服,會即日返回內地。(林梓晴攝)

短片:通關|婦人稱2000元買藥赴深圳 內地親戚有需求過年送藥 ()

通關首天,明報電子平台組記者下午所見,上水街頭未算人流很旺。李女士受訪時表示,會用約1000、 ......

高女士表示,3年沒來港與兒子見面,很掛念他,說時一度感觸。(林梓晴攝)

短片:通關|3年難見在港12歲兒 內地婦眼濕濕:太掛念他了 ()

來自深圳的高女士表示,過去3年因新冠疫情未能到港,一直難以親身見到現已12歲的兒子。她在兩地免 ......

吳女士(右)攜同女兒Anne(左)回內地探親,Anne稱已數年沒見過爸爸,見面第一時間想與爸爸擁抱。(林梓晴攝)

短片:通關.落馬洲|女童北上盼與爸爸團聚擁抱 有市民稱「通關值萬金」冀取消核酸檢測要求 ()

本港與內地今日(8日)首階段免檢疫通關,明報電子平台組今早9時在落馬洲支線口岸觀察,人流不算太 ......

(明報製圖)

大掃除.回收|衣物鞋履食品回收點一文睇 ()

兔年將至,不少家庭都會執拾舊物、送舊迎新,不同物品不知道可往哪裏回收?本文整合衣物鞋履、食品或 ......

2023年1月7日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周日早上清涼有幾陣雨 下周後期和暖潮濕 ()

【18:30】天文台預測,本港地區今晚(7日)及明日(8日)多雲。明日有幾陣雨,早上清涼。氣溫 ......

2023年春運今日(7日)啟動,各地火車站及機場再現返鄉人潮,圖為大量旅客在廣州南站候車。(中新社)

春運啟動人潮湧 北京打工仔乘頭班車返鄉【多圖】 ()

內地春運今日(7日)啟動,至2月15日結束,共40天。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徐成光估算今年春運人流約 ......

保溫杯清潔5注意(明報製圖)

大掃除|保溫杯清潔5注意+延長保溫保冷貼士 ()

大掃除迎兔年,保溫杯是家居或辦公室常用物品,保溫杯清潔不能忽略。消委會提醒清洗保溫杯5個注意事 ......

除油浸漬粉(俗稱「黃粉」)(左圖)和檸檬分別是清潔廚房好幫手。(明報製圖)

大掃除廚房篇|「黃粉」混水清潔抽油煙機去油污 檸檬水叮熱助微波爐除異味 ()

農曆年尾大掃除,廚房油煙積聚較難清理,僱員再培訓局(ERB)「家務助理基礎證書」課程導師計福明 ......

本港13間私家醫院為新冠病人診症,如仁安醫院(左圖)及中大醫院(右圖)都要收診金,藥費另計,新冠口服藥則毋須收費。(資料圖片)

新冠疫情|確診者可到私家求診 浸會醫院遙距診症免費送藥 部分私院收診金【附私家醫院、診所資料】 ()

近期每日呈報新冠陽性個案均逾萬宗,到公立醫院求診個案增加,指定診所或遙距診症的預約爆滿。市民或 ......

2023年1月6日
哈里在新書中稱,2012年在阿富汗服役時曾殲殺25名塔利班分子。圖為他2012年12月在阿富汗受訪。(法新社資料圖片)

哈里新書稱曾殲滅25塔利班分子 塔利班批哈里「口沒遮攔的失敗者」 ()

英國哈里王子的回憶錄《Spare》(暫譯《後備》)在西班牙被偷步出售,當中的爆炸性內容外泄。《 ......

哈里王子回憶錄《Spare》正式開賣前5天,西班牙巴塞隆拿已有書店把該書的西班牙語版本上架出售。(路透社)

新書披露哈里17歲失身予年長女子 威廉曾為凱特面斥梅根無禮 ()

英國哈里王子的回憶錄《Spare》(暫譯《後備》)定於下周二(10日)開售,但正式開賣前5天, ......

曼谷蘇凡納布米機場,攝於1月6日。(法新社)

一文看星馬泰最新入境防疫要求 ()

中國大陸2023年1月8日起放寬出入境限制,東南亞旅遊熱點泰國、馬來西亞及新加坡,則收緊旅客入 ......

抹窗「伸手不伸人」,可使用適當的長柄工具輔助,並以繩連繫工具,以防意外墜下。(職業安全健康局YouTube片段截圖)

抹窗安全7貼士 職安局提醒:抹窗「伸手不伸人」身體勿倚窗 ()

大掃除抹窗,要留意安全。昨日(5日)有外傭疑抹窗失足墮樓死亡,職業安全健康局facebook發 ......

哈爾濱「大雪人」昨日(5日)亮相松花江畔。(新華社)

哈爾濱「大雪人」再現松花江畔【短片】 ()

哈爾濱「大雪人」昨日(5日)再現松花江畔。「大雪人」18米高,用雪量約2000立方米,雪人戴上 ......

(明報製圖)

中醫解迷思|新冠後咳嗽喉痛 不建議飲白蘿蔔排骨湯 羅漢果水僅潤燥 ()

新冠患者通常會咳嗽喉嚨痛,除了西藥之外,部分人會以中醫食譜「自療」。一些網傳食譜如白蘿蔔排骨湯 ......

過去4周輸入個案最多3大地區。(法新社/明報製圖)

新冠疫情|本港近月輸入個案日、泰佔最多 內地未通關排第3逾1300宗 ()

本港上月中取消進入場所要掃描「安心出行」和「黃碼」措施,抵港者毋須等待三天醫學監察後,入境個案 ......

左圖:入境處人員與模擬旅客於深圳灣管制站進行演練;右圖:1月8日開放的管制站基本資料(政府新聞處)

通關赴內地網上預約Q&A 經哪些口岸須預約?可否重複預約?【附預約網址】 ()

香港與內地將由1月8日起分階段恢復兩地人員正常往來,港府稱會逐步通關,首階段涵蓋香港國際機場( ......

(明報製圖)

新冠確診咳嗽喉嚨痛 中醫3食譜紓緩症狀 提醒患者「轉陰」仍需調理 ()

新冠確診患者通常出現乾咳、痰咳、喉嚨痛等症狀。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研究所客座副教授、 ......

深圳灣口岸(資料圖片)

一文看港人赴內地、澳門、日本、韓國等地防疫要求 ()

本文整理港人赴內地、澳門、日本、韓國等地的防疫要求,供讀者參考。 ......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天晴乾燥 最高23度 ()

上午8時20分,天文台錄得18.4度,相對濕度63%。本港地區今日(6日)天氣預測大致天晴,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