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1月6日
日期:
哈里新書稱曾殲滅25塔利班分子 塔利班批哈里「口沒遮攔的失敗者」
哈里王子回憶錄《Spare》正式開賣前5天,西班牙巴塞隆拿已有書店把該書的西班牙語版本上架出售。(路透社)

新書披露哈里17歲失身予年長女子 威廉曾為凱特面斥梅根無禮 ()

英國哈里王子的回憶錄《Spare》(暫譯《後備》)定於下周二(10日)開售,但正式開賣前5天, ......

曼谷蘇凡納布米機場,攝於1月6日。(法新社)

一文看星馬泰最新入境防疫要求 ()

中國大陸2023年1月8日起放寬出入境限制,東南亞旅遊熱點泰國、馬來西亞及新加坡,則收緊旅客入 ......

抹窗「伸手不伸人」,可使用適當的長柄工具輔助,並以繩連繫工具,以防意外墜下。(職業安全健康局YouTube片段截圖)

抹窗安全7貼士 職安局提醒:抹窗「伸手不伸人」身體勿倚窗 ()

大掃除抹窗,要留意安全。昨日(5日)有外傭疑抹窗失足墮樓死亡,職業安全健康局facebook發 ......

哈爾濱「大雪人」昨日(5日)亮相松花江畔。(新華社)

哈爾濱「大雪人」再現松花江畔【短片】 ()

哈爾濱「大雪人」昨日(5日)再現松花江畔。「大雪人」18米高,用雪量約2000立方米,雪人戴上 ......

(明報製圖)

中醫解迷思|新冠後咳嗽喉痛 不建議飲白蘿蔔排骨湯 羅漢果水僅潤燥 ()

新冠患者通常會咳嗽喉嚨痛,除了西藥之外,部分人會以中醫食譜「自療」。一些網傳食譜如白蘿蔔排骨湯 ......

過去4周輸入個案最多3大地區。(法新社/明報製圖)

新冠疫情|本港近月輸入個案日、泰佔最多 內地未通關排第3逾1300宗 ()

本港上月中取消進入場所要掃描「安心出行」和「黃碼」措施,抵港者毋須等待三天醫學監察後,入境個案 ......

左圖:入境處人員與模擬旅客於深圳灣管制站進行演練;右圖:1月8日開放的管制站基本資料(政府新聞處)

通關赴內地網上預約Q&A 經哪些口岸須預約?可否重複預約?【附預約網址】 ()

香港與內地將由1月8日起分階段恢復兩地人員正常往來,港府稱會逐步通關,首階段涵蓋香港國際機場( ......

(明報製圖)

新冠確診咳嗽喉嚨痛 中醫3食譜紓緩症狀 提醒患者「轉陰」仍需調理 ()

新冠確診患者通常出現乾咳、痰咳、喉嚨痛等症狀。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研究所客座副教授、 ......

深圳灣口岸(資料圖片)

一文看港人赴內地、澳門、日本、韓國等地防疫要求 ()

本文整理港人赴內地、澳門、日本、韓國等地的防疫要求,供讀者參考。 ......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天晴乾燥 最高23度 ()

上午8時20分,天文台錄得18.4度,相對濕度63%。本港地區今日(6日)天氣預測大致天晴,日 ......

2023年1月5日
東港城明天(6日)起一連16日舉行室內年宵花市,除了有過百款蘭花及年花供顧客選購,現場亦設有可愛玉兔讓市民打卡。(陳展熙攝)

迎兔年‧花市好去處|短片睇5款全新蘭花【多圖】 ()

買年花迎兔年。將軍澳東港城明日(6日)起至年三十晚(21日)舉行室內年宵花市,場內蒐羅逾百款蘭 ......

(政府新聞處直播)

影片:政府記者會 公布內地通關安排 ()

特首李家超今午(5日)舉行記者會,公布本港與內地通關的安排。政務司長陳國基、保安局長鄧炳強、醫 ......

於印度東部比哈爾邦(Bihar)一個火車站,一名男子遭捲入火車底,被拖行數秒後獲救。(法新社/Indian Ministry of Railways片段截圖)

短片:印度男子被捲火車底 軍人勇救 ()

於印度東部比哈爾邦(Bihar)一個火車站,一名男子遭捲進火車底拖行,其後獲現場一名軍人救出。 ......

中大未圓湖一角出現銀杏金黃景致,構成美麗風景。(圖片由藍雨洋提供)

金黃銀杏未圓湖相映襯 中大校友隔離後趕觀賞 攝影愛好者讚最美銀杏【多圖】 ()

香港中文大學一棵銀杏跟隨2023年步伐,悄悄轉黃。近日不少網民於facebook社群「香港風景 ......

中醫提醒小寒飲食太溫補或會引致燥熱。(明報製圖)

小寒.二十四節氣|小寒飲食不宜過於溫補 中醫教路:加蘿蔔粟米涼性蔬菜烹煮助減燥熱 ()

今日(5日)是二十四節氣的小寒,有說冬天宜進食溫補食物,註冊中醫師葉麗斌表示,香港的冬天未及北 ......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風勢間中清勁 最高22度 ()

上午8時半,天文台錄得17.4度,相對濕度80%。本港地區今日(5日)天氣預測部分時間有陽光, ......

2023年1月4日
「霧淞之都」吉林市今日(4日)迎來2023年首場大規模霧淞。(中新社)

短片:「霧淞之都」吉林 松花江邊美如仙境【多圖】 ()

有「霧淞之都」之稱的中國吉林省吉林市,今日(4日)迎來2023年首場大規模霧淞。松花江邊大霧籠 ......

即日起至1月31日,開放全港40個收書站,捐書前先留意留意事項(右圖)。(「書出愛心 十元義賣」書籍回收小冊子截圖)

「書出愛心 十元義賣」書籍回收行動 即日至1月31日接受捐書【附40收書地點連結】 ()

新一年想送舊書兼行善?太古地產贊助「書出愛心 十元義賣」書籍回收行動即日起至1月31日,開放全 ......

吳同軍在雪地畫出「玉兔接福」。(中新社片段截圖)

兔年|黑龍江農民雪地畫玉兔迎新春【短片】 ()

在黑龍江,52歲農民吳同軍在雪地畫出3000平方米大的「玉兔接福」迎接兔年。吳同軍將彩色水墨粉 ......

市面上有不同種類的喉糖,藥劑師稱部分可抑制細菌生長,但提醒未有證據顯示可抑制病毒。(明報記者攝)

新冠確診喉嚨痛 藥劑師話你知喉糖藥性成分 醫生提醒吃太多喉糖會刺激喉嚨 ()

不少新冠患者有喉嚨痛徵狀,會買喉糖紓緩喉嚨不適。不過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提醒,喉糖分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