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1月5日
日期:
迎兔年‧花市好去處|短片睇5款全新蘭花【多圖】
(政府新聞處直播)

影片:政府記者會 公布內地通關安排 ()

特首李家超今午(5日)舉行記者會,公布本港與內地通關的安排。政務司長陳國基、保安局長鄧炳強、醫 ......

於印度東部比哈爾邦(Bihar)一個火車站,一名男子遭捲入火車底,被拖行數秒後獲救。(法新社/Indian Ministry of Railways片段截圖)

短片:印度男子被捲火車底 軍人勇救 ()

於印度東部比哈爾邦(Bihar)一個火車站,一名男子遭捲進火車底拖行,其後獲現場一名軍人救出。 ......

中大未圓湖一角出現銀杏金黃景致,構成美麗風景。(圖片由藍雨洋提供)

金黃銀杏未圓湖相映襯 中大校友隔離後趕觀賞 攝影愛好者讚最美銀杏【多圖】 ()

香港中文大學一棵銀杏跟隨2023年步伐,悄悄轉黃。近日不少網民於facebook社群「香港風景 ......

中醫提醒小寒飲食太溫補或會引致燥熱。(明報製圖)

小寒.二十四節氣|小寒飲食不宜過於溫補 中醫教路:加蘿蔔粟米涼性蔬菜烹煮助減燥熱 ()

今日(5日)是二十四節氣的小寒,有說冬天宜進食溫補食物,註冊中醫師葉麗斌表示,香港的冬天未及北 ......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風勢間中清勁 最高22度 ()

上午8時半,天文台錄得17.4度,相對濕度80%。本港地區今日(5日)天氣預測部分時間有陽光, ......

2023年1月4日
「霧淞之都」吉林市今日(4日)迎來2023年首場大規模霧淞。(中新社)

短片:「霧淞之都」吉林 松花江邊美如仙境【多圖】 ()

有「霧淞之都」之稱的中國吉林省吉林市,今日(4日)迎來2023年首場大規模霧淞。松花江邊大霧籠 ......

即日起至1月31日,開放全港40個收書站,捐書前先留意留意事項(右圖)。(「書出愛心 十元義賣」書籍回收小冊子截圖)

「書出愛心 十元義賣」書籍回收行動 即日至1月31日接受捐書【附40收書地點連結】 ()

新一年想送舊書兼行善?太古地產贊助「書出愛心 十元義賣」書籍回收行動即日起至1月31日,開放全 ......

吳同軍在雪地畫出「玉兔接福」。(中新社片段截圖)

兔年|黑龍江農民雪地畫玉兔迎新春【短片】 ()

在黑龍江,52歲農民吳同軍在雪地畫出3000平方米大的「玉兔接福」迎接兔年。吳同軍將彩色水墨粉 ......

市面上有不同種類的喉糖,藥劑師稱部分可抑制細菌生長,但提醒未有證據顯示可抑制病毒。(明報記者攝)

新冠確診喉嚨痛 藥劑師話你知喉糖藥性成分 醫生提醒吃太多喉糖會刺激喉嚨 ()

不少新冠患者有喉嚨痛徵狀,會買喉糖紓緩喉嚨不適。不過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提醒,喉糖分不 ......

家庭醫生林永和教紓緩發燒及喉嚨痛方法。(明報製圖)

發燒、喉嚨痛無藥怎辦?醫生教溫水洗澡、含白飯、吃雪糕紓緩【附發燒、喉嚨痛紓緩方法】 ()

本港新冠疫情再度嚴峻,加上市面退燒止痛藥缺貨,市民一旦確診,出現發燒、喉嚨痛,家庭醫生林永和接 ......

(資料圖片)

港人外遊或要新冠核酸陰性證明 一文看檢測資訊 ()

港人外遊或要取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本文整理全港自費核酸檢測資訊,包括85個社區檢測中心 ......

(明報製圖)

冬天調理脾胃食物‧蕎麥|「淨腸草」蕎麥消滯下氣 中醫教路:蕎麥粥助改善慢性腹瀉【附食譜】 ()

蕎麥可製成蕎麥麵,亦可煮蕎麥粥。註冊中醫胡玘君表示,冬天進食蕎麥有助調理脾胃。蕎麥又名「淨腸草 ......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下午短暫有陽光 最高19度 ()

上午8時10分,天文台錄得16.4度,相對濕度72%。本港地區今日(4日)天氣預測大致多雲,早 ......

2023年1月3日
中毒諮詢中心提醒市民,近年錄得178宗中毒個案與自行買藥服用有關。(法新社)

錄178宗中毒個案因自行斷症買藥服 中毒中心提醒勿重用舊處方【話你知中毒後臨牀病徵】 ()

新冠確診個案回升,預約醫管局指定診所或遙距診症經常滿額,市民可能會嘗試自行在藥房買藥,但市面上 ......

展覽內的鬱金香(政府新聞處)

香港公園植物展賞百合、鬱金香、水仙 免費入場【附開放日期及時間】 ()

康文署下周一(9日)起在香港公園霍士傑溫室舉辦球根植物主題展覽,讓市民近距離觀賞各種球根植物的 ......

哈里王子(路透社資料圖片)

哈里王子:想要回父親哥哥 ()

英國哈里王子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他想要回自己的父親英王查理斯三世及哥哥威廉王子。白金漢宮拒絕回 ......

球王比利的遺體移送到其母會山度士球場,供公眾瞻仰。(法新社)

比利遺體安放母會山度士球場供瞻仰【短片、多圖】 ()

一代球王比利上月29日病逝,其遺體於當地時間周一(2日)起暫放在他曾經效力的巴西母會山度士的主 ......

(明報製圖)

冬天調理脾胃食物.白蘿蔔|白蘿蔔消食化痰助排便 中醫提醒:脾胃虛弱不宜多吃【附白蘿蔔牛肝菌湯食譜】 ()

白蘿蔔是冬天常見食材,可以熟食或生吃。註冊中醫胡玘君表示,白蘿蔔味辛、甘,性涼,入肺、胃經,有 ......

北區公園(康文+++facebook片段截圖)

賞紅葉|康文署新網詳列北區公園、青衣公園、佐敦谷公園、動植物公園紅葉情報【附公園紅葉短片】 ()

在港賞紅葉,除了有大棠楓香林之外,北區公園、青衣公園、佐敦谷公園及香港動植物公園都有紅葉。康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