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2年12月5日
日期:
新冠疫情|12月5日染疫數字圖表
(資料圖片)

強制檢測|56地點納強檢 嘉湖山莊賞湖居1及5座、景湖居6及8座、沙田第一城1座等【附名單】 ()

政府今(5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要求於指定期間 ......

日出康城(資料圖片)

污水陽性地點|日出康城、愛蝶灣等污水陽性 政府派快速測試包 ()

因應以下區域污水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當區的民政事務處將陸續向以下地點居 ......

民政事務處周二在全港21個指定地點包括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左圖)等,直播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的追悼大會。「香港繽紛冬日巡禮」活動(右圖)明日亦暫停。(資料圖片)

江澤民逝世|全港21社區會堂周二直播江澤民追悼會 本港多項活動延期或取消【附相關詳情連結】 ()

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的追悼大會將於明早(6日)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民政事務處將於當日全港2 ......

卡塔爾世界盃專用足球Al Rihla。球內設有感應器,為判罰等提供實時數據。(adidas圖片)

世界盃|世界盃專用足球四大特色一文睇 用前須充電 內置感應器助揭C朗「上帝之髮」未碰球 ()

卡塔爾世界盃所用的足球並非一般足球,其內置的感應器,早前協助判定葡萄牙隊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 ......

麥巴比在法國對波蘭賽事中入兩球,今屆世界盃已入5球,暫時領先射手榜。(法新社)

世界盃|麥巴比三度獲選最佳球員 拒訪遭罰款稱「自己交」【附麥巴比入球片段連結】 ()

法國隊擊敗波蘭隊,順利晉身世界盃8強,基利安麥巴比(Kylian Mbappe)可謂功不可沒, ......

中醫茶飲︰肉桂龍眼肉南棗茶(明報製圖)

暖身焗茶|肉桂龍眼肉南棗茶 祛寒暖胃、養血安神 ()

天氣轉涼,除了加厚衣物保暖,亦可飲熱茶暖身。註冊中醫葉麗斌提供肉桂龍眼肉南棗茶食譜,有祛寒暖胃 ......

法國總統馬克龍準確預測法國隊擊敗波蘭隊。(路透社資料圖片)

世界盃︱馬克龍神預測法國3:1勝出及入球球員 獲封世盃「新神算」 ()

衛冕之師法國隊以3:1擊敗波蘭隊,連續3屆打入8強。法國總統馬克龍在社交媒體祝賀國家隊晉身8強 ......

(明報製圖)

世界盃.16強賽程|周一晚11時日本決戰克羅地亞 周二凌晨3時巴西對韓國 ()

2022年世界盃決賽周16強淘汰賽第三日,今晚(5日)至明日(6日)凌晨的賽事包括(以下均為香 ......

2022年12月4日
(資料圖片)

強制檢測|51地點納強檢 富安花園2座、杏花邨36座、東濤苑旭濤閣及曉濤閣等【附名單】 ()

政府今(4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要求於指定期間 ......

錦龍苑(Google Maps截圖)

污水陽性地點|朗逸峰、錦龍苑等污水陽性 政府派快速測試包 ()

因應以下區域污水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當區的民政事務處將陸續向以下地點居 ......

世界盃不少球星已為人父,脫下球衣後,都是暖男爸爸,與子女互動惹人羨慕。(Instagram圖片/明報製圖)

世界盃|球星爸爸場外盡顯父愛 圖看7球星親子時刻 ()

世界盃正在卡塔爾舉行,球員在球場上盡顯球技備受關注,其實不少球星私下是暖男爸爸,時常在社交平台 ......

羊群沿賽里木湖畔往博樂市三台冬草場。(中新社片段截圖)

羊群沿新疆賽里木湖畔轉場過冬【短片】 ()

受冷空氣影響,新疆博樂市賽里木湖畔近日氣溫在零下18℃,有牧民趕着自家的羊群,浩浩蕩蕩前往博樂 ......

卡塔爾Aspire Tower上周六(3日)亮燈,展出比利身穿10號球衣的照片。(路透社)

82歲球王比利送寧養病房 卡塔爾地標亮燈打氣 比利自稱堅強「還可看世界盃巴西隊賽事」【多圖】 ()

身患結腸癌的82歲巴西球王比利,昨(3日)被移送至當地醫院的寧養病房,並暫停接受藥物治療。各地 ......

美斯今晨(4日)於世界盃16強賽事射入阿根廷隊第一球,球隊最終以2:1擊敗澳洲隊闖8強。(路透社)

世界盃|美斯第百次阿根廷隊長身分上陣 入球助踢走澳洲 成隊內世盃淘汰賽入球最年長球員【多圖】 ()

五度參加世界盃的美斯,今晨(4日)第100次以阿根廷隊長身分上陣,在16強對澳洲隊的賽事中,射 ......

日本隊隨隊廚師西芳照(右圖)親自為球隊準備三餐,曾炮製鰻魚大餐(左上圖)、咖哩(左下圖)、西班牙凍湯(中上圖)、飯團(中下圖)等。(西芳照Twitter截圖/明報製圖)

世界盃|日本隊廚師日式美食解球員思鄉情 關鍵仗前夕製西班牙凍湯助勝西班牙隊【多圖】 ()

日本隊在世界盃分組賽E組以首名出線,功臣除了是球場上陣的球員外,背後的隨隊廚師西芳照功不可沒。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下午部分時間有陽光 未來兩三日大致多雲 ()

上午11時10分,天文台錄得氣溫21.9度,相對濕度74%。預測本港地區今日(4日)大致多雲, ......

(明報製圖)

世界盃.16強賽程|周日晚11時法國對波蘭 周一凌晨3時英格蘭大戰塞內加爾 ()

2022年世界盃決賽周16強淘汰賽第二日,今晚(4日)至明日(5日)凌晨的賽事包括(以下均為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