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2年12月2日
日期:
污水陽性地點|海怡半島御庭園、半山壹號等污水陽性 政府派快速測試包
(資料圖片)

強制檢測|48地點納強檢 海怡半島怡韻閣、油麗邨碧麗樓、杏花邨46座等【附名單】 ()

政府今(2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要求於指定期間 ......

彩通(Pantone)公布2023年的年度顏色為「Viva Magenta」。(Pantone facebook截圖)

2023年Pantone年度顏色Viva Magenta 源自胭脂蟲天然紅色 ()

專注色彩研究的機構彩通(Pantone)今日(2日)公布2023年的年度顏色是「Viva Ma ......

左圖:復必泰二價疫苗 (何栢良提供);右圖: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資料圖片)

二價疫苗|近半年染疫者有抗體 何栢良:暫不用接種二價疫苗 ()

近日新冠疫情再次破萬宗,政府已引入復必泰二價新冠疫苗,市民關注是否要接種加強劑保護。有醫生指出 ......

三笘薰(Kaoru Mitoma)(新華社/法新社)

世界盃|日本隊三笘薰傳球成焦點 三笘薰為讀大學曾棄入職業隊 自幼夢想到歐洲踢波 ()

在日本對西班牙賽事中,憑着三笘薰(Kaoru Mitoma)不放棄精神,半場落後一球下換入,在 ......

日本球迷賽後聚集卡塔爾場外狂歡慶祝。(鄧宗弘攝)

世界盃|日本熱血反勝西班牙 球迷卡塔爾日本兩地吶喊狂歡【短片、多圖】 ()

日本隊今晨(2日)在「死亡E組」最後一戰以2:1反勝西班牙隊,勇闖16強。賽後球迷聚集卡塔爾場 ......

圖為同一個傳球、兩個角度,穿9號球衣者是日本隊三笘薰,引起廣泛關注該球有否出界。(路透社)

世界盃|日本致勝一球是否出界掀爭議 肉眼、鏡頭難作準 VAR判斷球未完全出界【附FIFA影片連結】 ()

世界盃再次爆冷,日本隊2:1擊敗西班牙隊,以小組首名晉身16強。賽事中日本隊的第二個入球成為熱 ......

暖包暖袋等發熱產品使用注意(明報製圖)

暖包暖袋保暖防「低溫燙傷」 皮膚科醫生提醒可致出水泡留疤 睡覺避免用 ()

暖包、暖貼、暖蛋、暖袋和暖氈等發熱產品是不少人的禦寒法寶,消委會曾提醒,即使暖包的溫度只是較正 ......

(明報製圖)

刷牙Q&A|一日要刷牙幾多次?吃完酸性食物不宜刷牙?感冒或生痱滋後要換牙刷?專家解迷思 ()

就坊間常見的刷牙疑問,香港大學牙醫學院牙齒公共衛生講座教授盧展民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逐一解 ......

港大牙醫學院牙齒公共衛生講座教授盧展民稱,圖中用筆所指的牙齒不太乾淨,牙肉微紅,刷牙時或會流血。他建議,刷牙刷得乾淨,牙肉回復呈粉紅色沒發炎的狀態,便可解決流牙血問題。(陳展熙攝)

刷牙Q&A|刷牙流牙血怎辦?港大牙醫學院講座教授講解成因、處理方法【短片示範:刷牙正確方法、牙線牙縫刷操作】 ()

刷牙若流牙血,應怎樣處理?香港大學牙醫學院牙齒公共衛生講座教授盧展民表示,如刷牙未有清潔乾淨, ......

(明報製圖)

刷牙Q&A|牙刷揀幾大?刷頭開叉就要換?港大牙醫學院講座教授逐一解答【短片】 ()

牙刷刷頭要多大才算合適?隔多久要換牙刷?香港大學牙醫學院牙齒公共衛生講座教授盧展民接受明報電子 ......

(明報製圖)

世界盃.賽程|周五晚11時韓葡大戰 加納烏拉圭對決 ()

2022年世界盃決賽周分組賽最後一晚,今晚(2日)至明日(3日)凌晨的賽事包括(以下均為香港時 ......

2022年12月1日
(資料圖片)

強制檢測|45地點納強檢 唐明苑唐輝閣、石排灣邨碧朗樓、龍蟠苑龍璣閣等【附名單】 ()

政府今(12月1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要求於指 ......

七旬鄭先生讚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有很大貢獻,對其逝世感到痛心。(丁啟健攝)

江澤民逝世|短片:市民到中聯辦致意 七旬翁讚江澤民對國家貢獻大【附到中聯辦弔唁詳情】 ()

前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病逝,享年96歲。香港中聯辦於辦公樓內設靈堂,讓 ......

雙子座流星雨2022(太空館facebook圖片)

流星雨|雙子座流星雨12月14日高峰期 太空館將直播【附連結】 ()

雙子座流星雨將在12月中上演,預計雙子座流星雨高峰期為12月14日晚上9時。太空館將於當晚9至 ......

(天文台網站)

天氣|天文台料今晚有微雨 明日市區最低13度 周末氣溫逐步回升 ()

【16:45】強烈東北季候風正為廣東沿岸帶來清涼的天氣,下午本港多處氣溫維持在16度左右。本港 ......

宏福苑(Google Maps截圖)

污水陽性地點|栢慧豪廷、宏福苑等污水陽性 政府派快速測試包 ()

因應以下區域污水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當區的民政事務處將陸續向以下地點居 ......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將中國傳統製茶技藝及相關習俗、法國長棍麵包及平壤冷麵習俗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中新社/法新社/韓國觀光公社網站圖片)

文化遺產|中國製茶技藝、法國長棍麵包、平壤冷麵列UNESCO非物質文化遺產 ()

中國傳統製茶技藝及相關習俗、法國長棍麵包、平壤冷麵習俗、韓國假面舞等近日獲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