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2年8月16日
日期:
新冠疫苗接種|已接種第三針人口達69.5%
雪卡毒素食物中毒主要與進食大珊瑚魚有關,雪卡毒素多積聚於魚頭、魚皮、內臟和魚卵內,應避免進食該部分。(Canva製圖/食安中心圖片)

雪卡毒|六旬婦吃沙巴龍躉中雪卡毒 短片看預防雪卡毒貼士 ()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一名63歲女子上周六(13日)在新蒲崗明星海鮮燒鵝專門店購買已煮熟的沙巴龍躉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料明日有驟雨雷暴 ()

【19:45】位於南海東北部的低壓區正為廣東沿岸帶來驟雨及雷暴。本港地區今晚(16日)及明日( ......

8月16日本港新冠疫情數字(明報製圖)

新冠疫情|8月16日染疫數字圖表 ()

8月16日,本港單日新增5162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疫情累計1,427,080‬宗陽性個案、9 ......

左圖中為保母Maria Borrallo。右圖為英國劍橋公爵伉儷威廉王子和凱特一家。(法新社資料圖片)

威廉王子凱特將大屋搬細屋 喬治夏洛特路易料無保母同住 ()

英國劍橋公爵伉儷威廉王子和凱特一家據悉將於數周內搬離肯辛頓宮,住進溫莎堡附近的四房獨立屋Ade ......

紫藤路與地錦路一帶住宅(紅框示)的污水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政府新聞處)

污水陽性地點|朗屏邨、浪翠園第一至四期、牛池灣村等污水陽性 政府派快速測試包 ()

因應以下各區污水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房屋署及當區的民政事務處將會陸續向 ......

大街小巷常見通渠街招。左圖攝於銅鑼灣,右圖攝於柴灣。(讀者提供、林梓晴攝)

通渠師傅:不貼街招生意會少一截 倘被罰款當「廣告費」 ()

政府近日展開打擊衛生黑點計劃,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落區時更直言「通渠王」貼街招是違法,又稱會檢討 ......

紫蟬(康文+++facebook片段截圖)

短片賞花:紫蟬 全棵有毒 汁液可致敏 ()

「康文賞花速遞」本周介紹紫蟬,屬夾竹桃科常綠灌木,原產地是巴西。紫蟬花大呈喇叭形,花蕾形狀像蟬 ......

莫德納(路透社資料圖片)

英准用新一代抗Omicron疫苗 何栢良倡香港超前部署疫苗採購【二價疫苗知多啲】 ()

英國批准使用莫德納新一代疫苗對抗原始新冠病毒及變種病毒Omicron。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 ......

全球最大的NBA主題公園將在11月於巴西開幕。(NBA Communications Twitter圖片)

全球最大NBA主題公園11月巴西開幕 有籃球場、NBA主題餐廳 ()

全球最大的NBA主題公園(NBA Park)將於11月,在巴西南里奧格蘭德州(Rio Gran ......

食安中心解釋「炒飯綜合症」,即食炒飯引起食物中毒的原因,與存在於環境四周的蠟樣芽孢桿菌有關。(明報製圖/Canva圖片)

食安中心話你知「炒飯綜合症」成因 隔夜飯加熱無助消除毒素 ()

以隔夜飯煮炒飯,或會引起食物中毒。食安中心在facebook解釋「炒飯綜合症」,即食炒飯引起食 ......

(資料圖片)

強制檢測|65地點納強檢 太和邨福和樓新和樓、將軍澳中心6座、鰂魚涌寶利大廈等【附名單】 ()

政府昨(15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要求於指定期 ......

2022年8月15日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提醒,若能早些給幼童藥物治療,或控制到其氣管、咽喉發炎情況,毋須插喉。(明報製圖/政府新聞處片段截圖)

嘶哮症|短片:醫管局稱幼童倘大力呼吸有喘鳴聲應盡快求醫 及早藥物治療或毋須插喉 ()

本港新增一宗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幼童患嘶哮症的個案。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今午(15日)於疫情記者 ......

8月15日本港新冠疫情數字(明報製圖)

新冠疫情|8月15日染疫數字圖表 ()

8月15日,本港單日新增4896‬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疫情累計1,421,918‬宗陽性個案、 ......

(www.covidvaccine.gov.hk/zh-HK網站截圖)

新冠疫苗接種|已接種第三針人口達69.3% ()

截至2022年8月15日,香港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總劑次:資料來源:www.covidvacc ......

天文台表示,今日(15日)呂宋附近出現擾動雲團。圖為今日上午5時的衛星雲圖。(天文台網站圖片)

天文台:周二起驟雨增多 熱帶氣旋生成否存變數 ()

天文台表示,與高空擾動相關的低壓區會在未來一兩日影響南海北部及廣東沿岸,本港周二(16日)開始 ......

香港港安醫院—司徒拔道附近一帶住宅(紅框示)的污水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政府新聞處)

污水陽性地點|蔚藍灣畔、田景邨、大埔花園等污水陽性 政府派快速測試包 ()

因應以下各區污水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當區的民政事務處將會陸續向以下地點 ......

受感染的格力犬身上有紅斑丘疹。(《刺血針》網站截圖)

猴痘|寵物犬與主人同牀後感染猴痘 成首宗「人傳狗」病例 ()

醫學期刊《刺血針》近日發表文章,公布一宗相信是人類傳染給寵物狗的猴痘病例,法國巴黎一隻寵物狗因 ......

嘶哮症病徵包括咳或呼吸時聽到如海狗、海獅的聲音,若發嬲聲音會更大 ;深呼吸時聽到有聲音,咳聲有時會較濁。(Canva圖片/林梓晴製圖)

嘶哮症|染疫2歲童患嘶哮症插喉 醫生提醒留意幼童呼吸聲、「警號」病徵 ()

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講座教授劉宇隆稱,一名2歲3個月大染疫男童今早(15日)因 ......

評分最高3款攪拌機(消委會圖片/明報製圖)

消委會.攪拌機|評分最高攪拌機3款一覽 ()

消委會今日公布攪拌機樣本的效能及安全程度測試結果,總評分最高的有3款(飛利浦Philips、威 ......

(消委會圖片)

消委會.抗妊娠紋產品|4款抗妊娠紋產品含潛在有害人造麝香或塑化劑 ()

消委會檢測市面30款抗妊娠紋產品,包括12款抗妊娠紋油和18款抗妊娠紋乳霜,當中有4款樣本分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