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2年8月9日
日期:
入境檢疫3+4|海外及台灣抵港首10日須檢測16次 一文睇清檢測安排
鄭先生(右圖)收到給在指定檢疫酒店者的通告(左圖),當中列出在不同日子抵港者預計離開酒店的日期。(受訪者提供/zoom訪問截圖)

入境檢疫3+4|海外返港者開心慳2000元酒店錢 稱「3+4」檢疫新安排信息混亂【短片】 ()

香港周五(12日)起採取「3+4」檢疫方案。在芬蘭交流半年、於周一(8日)返抵香港的鄭朗熙(R ......

(www.covidvaccine.gov.hk/zh-HK網站截圖)

新冠疫苗接種|已接種第三針人口達68.4% ()

截至2022年8月9日,香港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總劑次:資料來源:www.covidvacci ......

8月9日本港新冠疫情數字(明報製圖)

新冠疫情|8月9日染疫數字圖表 ()

8月9日,本港單日新增4045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疫情累計1,393,327宗陽性個案、955 ......

瑪嘉烈醫院兒童傳染病科顧問醫生關日華(醫管局片段截圖)

新冠疫情|兒科醫生教照顧確診兒童 一文睇清「警號」病徵【附醫生講解及示範短片】 ()

近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若子女確診,家長都會非常擔心,未必知道有什麼病徵要特別留意。瑪嘉烈醫 ......

圖看天文台App中如何查閱最新風暴路徑。(天文台App截圖)

天氣|天文台App查閱天氣資訊教學 助掌握熱帶氣旋襲港最新資訊 ()

不論是晴天或打風落雨,香港天文台流動程式(App)均會時常更新天氣資訊,供市民參考。近日本港天 ......

(張可兒製圖)

WhatsApp「在所有人手機上刪除信息」時限延長至兩日 ()

通訊軟件WhatsApp周一(8日)宣布,用家將傳送至個人或群組的信息「在所有人的手機上刪除」 ......

石竹路和牡丹路一帶住宅(紅框示)污水驗出新冠病毒陽性。(政府新聞網)

污水陽性地點|南昌邨、匯璽、象山邨、清河邨等污水陽性 政府派快速測試包 ()

因應以下各區污水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房屋署及當區的民政事務處將會陸續向 ......

位於南海中部、正影響本港的熱帶低氣壓已增強為熱帶風暴,命名為「木蘭」,預料向北移動,時速約18公里,移向廣東西部至海南島一帶,並逐漸增強。(天文台網頁截圖)

南海熱帶風暴命名「木蘭」 一文認識熱帶氣旋名字由來【短片.附西北太平洋熱帶氣旋名單】 ()

三號強風信號現正生效,位於南海中部、正影響本港的熱帶低氣壓已增強為熱帶風暴,命名為「木蘭」。「 ......

嘶哮症病徵(明報製圖)

嘶哮症|多見於3歲或以下幼童 呼吸聽到如海狗海獅聲音 一文看嘶哮症病徵與治療 ()

近日有多宗兒童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出現嚴重病徵,更要入深切治療部,部分染疫兒童出現嘶哮症。明報電子 ......

家居防風八注意(明報製圖)

家居防風八注意 檢查窗戶、電器拖板遠離窗邊、關房門 ()

打風了,除了要留意最新天氣消息,家居亦要做好防風防雨措施。以下綜合各項防風注意事項。 ......

(資料圖片)

強制檢測|46地點納強檢 馬鞍山富寶花園9座及10座、將軍澳中心2座、屯門兆邦苑等【附名單】 ()

政府昨(8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要求於指定期間 ......

返工濕腳濕鞋怎辦?(明報製圖)

落雨|返工濕腳濕鞋處理有法 帶襪換拖鞋 風筒吹乾鞋【附雨天穿鞋建議】 ()

打風落雨上班容易弄濕雙腳和鞋子,為防腳臭或足癬,不宜濕腳濕鞋長時間焗着。下列方法有助快速乾鞋和 ......

2022年8月8日
8月8日新冠疫情重點一覽(明報製圖)

8月8日新冠疫情重點一覽 ()

本港今日(8日)新增4040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包括3807宗本地感染個案及233宗輸入個案; ......

8月8日本港新冠疫情數字(明報製圖)

新冠疫情|8月8日染疫數字圖表 ()

8月8日,本港單日新增4040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疫情累計1,389,282宗陽性個案、954 ......

(www.covidvaccine.gov.hk/zh-HK網站截圖)

新冠疫苗接種|已接種第三針人口達68.3% ()

截至2022年8月8日,香港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總劑次:資料來源:www.covidvacci ......

天文台表示,現時位於南海的一個低壓區料在今晚(8日)稍後至明早(9日)發展為熱帶氣旋,並考慮明早發出一號戒備信號。(天文台facebook截圖)

天文台料南海低壓區變熱帶氣旋 周二三大風雨 遇天文潮增水浸風險 ()

天文台表示,現時位於南海的一個低壓區料在今晚(8日)稍後至明早(9日)發展為熱帶氣旋,天文台考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周二早上考慮發一號戒備信號 新界今晚料有強陣風 ()

【19:00】天文台預料強陣風繼續吹襲新界。如身處室外,宜盡快到安全地方躲避。晚上6時50分, ......

青賢街和鹿苑街一帶住宅(紅框示)污水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政府新聞處)

污水陽性地點|寶明苑、龍門居、青衣邨等污水陽性 政府派快速測試包 ()

因應以下各區污水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房屋署及當區的民政事務處將會陸續向 ......

(丁啟健製圖)

紅黃碼|黃碼可社區有限度活動 准乘車、上班 禁入食肆、安老院等【短片】 ()

政府今日(8日)公布海外及台灣抵港者的最新檢疫安排,由本周五(12日)起,檢疫期由7天改為「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