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2年7月16日
日期:
新冠疫苗接種|已接種第三針人口達65.8%
7月16日本港新冠疫情數字(明報製圖)

新冠疫情|7月16日染疫數字圖表 ()

7月16日,本港單日新增3762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疫情累計1,290,850‬宗陽性個案、9 ......

西班牙馬德里一個溫度顯示牌,周五(15日)一度顯示氣溫為攝氏49度。(路透社)

熱浪襲歐 西班牙葡萄牙法國山火、意大利乾旱 下周料現「最熱日子」 ()

歐洲近日受熱浪侵襲,多國出現極端高溫,其中法國、葡萄牙及西班牙等地更因熱浪而發生嚴重山火。惟熱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周日天晴有驟雨 一連九日酷熱最高35度 ()

【19:45更新】天文台預測本港今晚(16日)及明日(17日)天氣,大致天晴,惟明日有幾陣驟雨 ......

事發前Iryna發布的短片中,Liza開心推着嬰兒車前行(左圖);惟不足兩小時後Liza在襲擊中死亡,遺下損毁的嬰兒車在路旁(左圖)。(路透社/烏克蘭國防部Twitter片段截圖)

烏克蘭4歲唐氏症女童遭俄導彈炸死 女童最後身影曝光網民心碎 ()

烏克蘭西部城市文尼察(Vinnytsia)周四(14日)遭俄羅斯以導彈攻擊,造成至少23死、數 ......

小西灣邨(資料圖片)

污水陽性地點|小西灣邨、翠屏南邨、洪福邨等污水陽性 政府派快速測試包 ()

因應以下各區的污水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房屋署及當區的民政事務處將會陸續 ......

七彩繽紛的荷燈綿延數里。(新華社片段截圖)

短片:安徽古鎮夏日放荷燈 繽紛照夜空 ()

每逢夏季,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區水東鎮的居民都會到水陽江畔放荷燈,七彩繽紛的荷燈隨水飄流綿延數里, ......

三伏天有什麼注意事項?(Canva圖片/明報製圖)

三伏天全年最熱 中醫提醒三伏天飲食、天灸注意 按穴助止汗 ()

三伏天是一年天氣最熱的時候,三伏天為期約30日,每十日為一伏。註冊中醫胡玘君表示,今年的初伏是 ......

(資料圖片)

強制檢測|79地點納強檢 新城市廣場春水堂、西九龍中心譚仔雲南米線、東涌映灣園悅濤軒9座等【附名單】 ()

政府昨(15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要求於指定期 ......

的士7月17日起加價。(明報製圖/資料圖片)

的士明日起加價 市區的士起表27元短程每跳1.9元【附新收費表連結】 ()

巿區、新界及大嶼山的士明日(17日)起加價。市區的士及新界的士起表分別是27元及23.5元,大 ......

2022年7月15日
市民在消費券計劃臨時服務中心大排長龍,就消費券資格申請覆核。(許詠茵攝)

被拒領消費券市民排隊申覆核 市民不滿要交資料批「政府扮懵扮豬扮蠢」【短片】 ()

第二階段消費券將於8月7日發放,有市民因曾以永久離港為由提取強積金,近日接獲政府的短訊通知稱不 ......

7月15日新冠疫情重點一覽(明報製圖)

7月15日新冠疫情重點一覽 ()

本港今日(15日)新增3574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包括3358宗本地感染個案及216宗輸入個案 ......

(www.covidvaccine.gov.hk/zh-HK網站截圖)

新冠疫苗接種|已接種第三針人口達65.7% ()

截至2022年7月15日,香港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總劑次: ......

7月15日本港新冠疫情數字(明報製圖)

新冠疫情|7月15日染疫數字圖表 ()

7月15日,本港單日新增3574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疫情累計1,287,088‬宗陽性個案、9 ......

泰國小象受困沙井,被注射鎮靜劑的母象失去意識後也掉進沙井,半身卡着動彈不得。(法新社)

泰國大象母子一度困沙井 救援人員腳踩母象心肺復蘇施救【短片】 ()

泰國那空那育府的考艾國家公園(Khao Yai National Park)近日有一頭小象跌進 ......

城巴今天(15日)舉行香港首輛雙層氫燃料電池巴士揭幕典禮。(張可兒攝)

香港首輛雙層氫燃料電池巴士亮相 城巴稱港無法例暫未能在香港街道行駛 ()

城巴今天(15日)舉行香港首輛雙層氫燃料電池巴士揭幕典禮。匯達交通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工程)蘇 ......

日本有研究發現BA.5變種病毒株致病力或更強。圖為東京民眾戴口罩外出。(路透社資料圖片)

新冠疫情|日研究BA.5繁殖力及致病力或強於BA.2 打3針復必泰兩周後防發病率僅48.5% ()

近期全球多個地區流行新型冠狀病毒Omicron BA.5變種病毒株,日本有針對BA.5病毒株的 ......

德朗邨(資料圖片)

污水陽性地點|大埔中心、華富邨、啟晴邨等污水陽性 政府派快速測試包 ()

因應以下各區的污水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房屋署及當區的民政事務處將會陸續 ......

(政府新聞處)

趙增熹策劃兒童音樂會《點解啊?點解啫!?》8月登場【附免費網上節目連結】 ()

多媒體原創音樂會《點解啊?點解啫!?》將於8月舉行,著名音樂人趙增熹將帶領歌手谷祖琳及其女兒、 ......

左圖為梵高作品《農婦頭像》,右圖為X光顯示畫作中暗藏的梵高自畫像。(路透社)

X光揭梵高畫作後隱藏自畫像 可見梵高完整左耳 ()

蘇格蘭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ies of Scotland)周四(14日) ......

(八達通facebook片段截圖)

消費券2022|八達通第二期千元消費券7月16日可領【附查閱「合資格消費」方法】 ()

八達通第一階段消費券的第二期1000元,本周六(16日)將第二次發放。以八達通領消費券的市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