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2年7月13日
日期:
新冠疫苗接種|已接種第三針人口達65.4%
7月13日本港新冠疫情數字(明報製圖)

新冠疫情|7月13日染疫數字圖表 ()

7月13日,本港單日新增3154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疫情累計1,279,840‬宗陽性個案、9 ......

深水埗白田邨(Google Maps截圖)

污水陽性地點|碧堤半島、白田邨、大坑西邨等污水陽性 政府派快速測試包 ()

因應以下各區的污水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房屋署及當區的民政事務處將會陸續 ......

節瓜表面佈滿絨毛,故又稱「毛瓜」。(資料圖片)

節瓜含多種維他命礦物質等 蒸炒煲均可 儲存毋須放雪櫃【附揀靚節瓜貼士】 ()

不少人愛以節瓜煲湯,漁農自然護理署在facebook指出,5月至9月正是節瓜當造的時候,節瓜屬 ......

微博官方帳號「微博管理員」今日公布整治措施。(微博截圖)

微博禁用諧音變體字傳播不良信息 須「規範使用漢字」 ()

微博官方帳號今日(13日)發文稱,將整治用戶使用諧音字及變體字等「錯別字」發布及傳播不良信息, ......

圖為各區新冠個案的發病率。(衛生防護中心網頁截圖)

新冠疫情|7月首星期發病率大埔最高 1萬人中逾45人陽性【附各區發病率】 ()

衛生防護中心昨日(12日)公布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按患者居住地區劃分的發病率。截至7月9日,7 ......

圖為攝於6月15日德國的「超級月亮」。(法新社)

超級月亮7月14日凌晨有得睇 較平日滿月大7% ()

「超級月亮」(Supermoon)將於周四(14日)凌晨上演。據香港天文台資料,滿月時間為7月 ......

韋布太空望遠鏡拍攝的「船底座星雲」(Carina Nebula)(韋布太空望遠鏡網站圖片)

韋布太空望遠鏡 星雲圖輯 ()

美國發布韋布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拍攝的一系列照片 ......

香彩雀(康文+++facebook片段截圖)

賞花|香彩雀又稱天使花 花冠有斑點花紋【短片】 ()

香彩雀又稱天使花,在夏天盛開。「康文賞花速遞」近日在facebook介紹香彩雀,屬玄蔘科草本植 ......

(資料圖片)

強制檢測|74地點納強檢 長亨邨亨緻樓、南豐新邨8座、澳洲牛奶公司等【附名單】 ()

政府昨(12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要求於指定期 ......

(天文台網站)

天氣|天文台:天晴酷熱最高35度 本周後期有驟雨 ()

上午8時半,天文台錄得29.3度,相對濕度77%。酷熱天氣警告現正生效。本港地區今日(13日) ......

2022年7月12日
7月12日本港新冠疫情數字(明報製圖)

新冠疫情|7月12日染疫數字圖表 ()

7月12日,本港單日新增2769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疫情累計1,276,686‬宗陽性個案、9 ......

(www.covidvaccine.gov.hk/zh-HK網站截圖)

新冠疫苗接種|已接種第三針人口達65.4% ()

截至2022年7月12日,香港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總劑次: ......

銀線灣泳灘(資料圖片)

環保署話你知「良好」等級泳灘位置 可選赤柱正灘、銀線灣或上長沙等 ()

天氣持續酷熱,到泳灘游泳是受歡迎的消暑方法。環境保護署網頁列舉了全港各區不同泳灘的水質等級供市 ......

安倍晉三的喪禮今午(12日)在東京增上寺舉行,大批民眾到場致祭。(路透社)

安倍晉三遇刺亡|安倍喪禮增上寺舉行 增上寺為德川家宗祠葬6幕府大將軍 ()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上周遇刺身亡,喪禮今午(12日)在東京增上寺舉行。增上寺創建於1393年,1 ......

華南國家植物園昨(11日)在廣州揭幕。(新華社)

華南國家植物園昨揭幕 世界最大南亞熱帶植物園【短片】 ()

華南國家植物園昨(11日)在廣州正式揭幕,是繼北京國家植物園後設立的第二個國家植物園。華南國家 ......

清河邨(Google Maps截圖)

污水陽性地點|清河邨、港運城、俊宏軒等污水陽性 政府派快速測試包 ()

因應以下各區的污水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房屋署及當區的民政事務處將會陸續 ......

點心鈉含量(明報製圖)

12款點心鈉量一覽 食安中心:蝦肉燒賣最高鈉 腸粉加一湯匙豉油鈉多一倍【短片】 ()

香港人習慣「飲茶」,不少得一盅兩件,但這飲食習慣或致攝取過多鈉,影響健康。食安中心今(12日) ......

8種恐龍英文名(蕭叔叔英式英文學會facebook影片截圖)

暴龍、三角龍英文名又長又難讀? 科學館短片教讀8種恐龍名【附恐龍小知識】 ()

香港科學館正舉辦「八大.尋龍記」恐龍主題免費展覽,展出八大恐龍品種,牠們的英名名稱如何讀?科學 ......

亞洲獅Bhanu有耳患問題,倫敦動物園安排電腦斷層掃描儀替牠檢查。(法新社片段截圖)

短片:倫敦動物園出動電腦斷層掃描儀 檢查亞洲獅耳患 ()

英國倫敦動物園(ZSL London Zoo)一隻12歲亞洲獅Bhanu,近日飽受耳朵問題困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