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2年7月3日
日期:
倪匡離世|寫作為養家餬口 倪匡教寫小說「偷懶」之法
7月3日本港新冠疫情數字(明報製圖)

新冠疫情|7月3日染疫數字圖表 ()

7月3日,本港單日新增1828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疫情累計1,252,170宗陽性個案、940 ......

(www.covidvaccine.gov.hk/zh-HK網站截圖)

新冠疫苗接種|已接種第三針人口達64.4% ()

截至2022年7月3日,香港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總劑次: ......

(天文台網站)

天文台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料周一間中有驟雨狂風 ()

【19:41】天文台表示,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在晚上7時40分取消。明日(4日)天氣預測大致多 ......

昌運中心(Google Maps截圖)

污水陽性地點|昌運中心、洪水橋石埗村、石排灣邨等污水陽性 政府派快速測試包 ()

因應以下各區的污水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房屋署及當區的民政事務處將會陸續 ......

《歲月神偷》於永利街取景。左起為導演羅啟銳、監製張婉婷、演員吳君如及任達華。(2010年資料圖片)

羅啟銳離世|《歲月神偷》取景 永利街得以保留 羅啟銳開心「有紀念性東西留下來」 ()

香港導演羅啟銳經典作之一《歲月神偷》於上環永利街取景拍攝,羅啟銳在去年由香港電影資料館舉辦的《 ......

炮台山東岸公園(香港特區25周年 HKSAR 25 facebook圖片)

炮台山東岸公園賞花火藝術裝置【多圖】 ()

炮台山東岸公園主題區加入以花火為主題的藝術裝置,日間是蒲公英造型,晚間則幻化成璀璨奪目的花火, ......

香港導演羅啟銳於2021年曾出席《歲月神偷》映後談活動,提到「在幻變的生命裏,時間才是最大的小偷」是他對人生的想法。(香港電影資料館影片截圖)

羅啟銳離世|《歲月神偷》憶60年代童年 羅啟銳談人生:在幻變生命裏,時間才是最大的小偷 ()

香港導演羅啟銳離世。羅啟銳憑經典作之一《歲月神偷》,於2010年第2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獲得最佳 ......

中醫湯水食譜:枇杷葉桑白皮麥冬湯,有潤燥效用。(圖片由受訪者提供/明報製圖)

長新冠‧咳嗽乾咳|中醫燉湯食譜:枇杷葉桑白皮麥冬湯潤燥 ()

咳嗽常見,新型冠狀病毒患者、部分新冠康復者、「長新冠」患者,或天氣轉出現傷風感冒,都可能會出現 ......

2022年7月2日
暹芭路徑圖(天文台網頁截圖)

暹芭|天文台:三號強風信號維持至周日早上4時 ()

【20:51】天文台表示,隨着強烈熱帶風暴暹芭逐漸遠離,香港風勢會逐漸緩和,但本港仍普遍吹強風 ......

(天文台網站)

天氣|天文台料周日初時間中有狂風大驟雨 隨後數日天氣不穩 ()

晚上8時,天文台錄得26.8度,相對濕度90%。天文台預測本港地區今晚(2日)及明日(3日)天 ......

7月2日本港新冠疫情數字(明報製圖)

新冠疫情|7月2日染疫數字圖表 ()

7月2日,本港單日新增2227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疫情累計1,250,342宗陽性個案、940 ......

(資料圖片)

暹芭|港鐵服務恢復正常 九巴城巴等下午5時起有限度服務 ()

【17:52更新】天文台改發三號強風信號,取代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各公共交通服務安排如下: ......

黃大仙彩雲(一)邨飛鳳樓(資料圖片)

污水陽性地點|黃大仙彩雲(一、二)邨、紅磡邨、大興邨等污水陽性 政府派快速測試包 ()

因應以下各區的污水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房屋署及當區的民政事務處將會陸續 ......

羅宋湯(法新社資料圖片)

烏克蘭羅宋湯列非物質文化遺產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俄烏戰爭威脅羅宋湯 ()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於周五(7月1日),將烏克蘭羅宋湯列入急需保護的非物質文化遺產 ......

中醫湯水食譜:浙貝茯苓瓜蔞仁薏米湯(圖片由受訪者提供/明報製圖)

長新冠.咳嗽帶痰|中醫燉湯食譜:浙貝茯苓瓜蔞仁薏米湯 潤腸化痰 ()

愈來愈多人關注「長新冠」(long Covid,或稱新冠長期綜合後遺症),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中西 ......

2022年7月1日
7月1日本港新冠疫情數字(明報製圖)

新冠疫情|7月1日染疫數字圖表 ()

7月1日,本港單日新增2318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疫情累計1,248,115宗陽性個案、940 ......

暹芭路徑圖(天文台網站截圖)

暹芭|天文台發出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 維持至周六早上5時 ()

【19:22】天文台於晚上7時10分發出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會在明早5時前維持。 ......

(www.covidvaccine.gov.hk/zh-HK網站截圖)

新冠疫苗接種|已接種第三針人口達64.3% ()

截至2022年7月1日,香港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總劑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