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2年5月21日
日期:
新冠疫苗接種|已接種第二針人口達86.4%
5月21日本港新冠疫情數字(明報製圖)

新冠疫情|5月21日染疫數字圖表 ()

5月21日,本港單日新增228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疫情累計有1,210,159宗陽性個案、93 ......

5月21日新冠疫情重點一覽(明報製圖)

5月21日新冠疫情重點一覽 ()

本港今日(21日)新增228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過去一日沒有新冠患者在公立醫院離世。衛生防護中 ......

綠楊新邨(資料圖片)

污水陽性地點|華明邨、綠楊新邨及象山邨等污水陽性 政府派快速測試包 ()

因應以下各區的污水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當區民政事務處將陸續向以下地點居 ......

圖為其中一對LV已故藝術總監Virgil Abloh聯乘NIKE的「Air Force 1」波鞋。(法新社)

LV X NIKE波鞋展 展出LV已故藝術總監Virgil Abloh設計珍藏【短片】 ()

著名品牌路易威登(LV)周六(21日)起在美國紐約舉行展覽,展出LV已故藝術總監Virgil ......

(明報製圖/路透社資料圖片)

猴痘歐美澳爆發 一文了解猴痘傳播及病徵 港未曾出現猴痘個案 ()

歐洲、美國及澳洲近日出現猴痘(monkeypox)爆發,源頭未知。猴痘並非新病毒,主要發生在中 ......

未受感染的18至59歲人士今起可打第四針。(資料圖片)

第四針|18至59歲未染疫者今起可領即日籌打第四針 下周四起可網上預約 ()

政府今日(21日)公布,未受感染的18至59歲人士即日起可接種第四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不過由於 ......

安徽省阜陽市大片麥田進入成熟期。(中新社片段截圖)

小滿.二十四節氣|安徽阜陽800萬畝小麥豐收在望【短片】 ()

今日(21日)是二十四節氣的小滿,意為穀穗等農作物逐漸飽滿。安徽省阜陽市面積近800萬畝的小麥 ......

(資料圖片)

強制檢測|56地點納強檢 港島東11食肆包括麥當勞、大家樂 麗晶花園多5座上榜【附名單】 ()

政府昨(20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要求於指定期 ......

(Canva圖片/明報製圖)

小滿.二十四節氣|小滿人體聚濕氣易致皮膚痕癢 中醫提醒少喝凍飲、少吃辛辣煎炸物 ()

今日(21日)是二十四節氣的小滿,註冊中醫徐澤昌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表示小滿時期天氣較熱, ......

2022年5月20日
中西區山市街、北街及士美菲路附近一帶住宅(政府新聞處)

污水陽性地點|太和邨、馬鞍山中心、士美菲路附近住宅等污水陽性 政府派快速測試包 ()

因應以下各區的污水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當區民政事務處將陸續向以下地點居 ......

M+幕牆即日起至6月19日每晚7時至9時放映鮑藹倫流動影像作品《光之凝》。(張可兒攝/圖片由M+提供)

M+巨型幕牆首映《光之凝》 手語展示佛教《心經》 西九對岸都睇到【短片】 ()

西九M+巨型幕牆上今晚(20日)首映香港藝術家鮑藹倫全新流動影像《光之凝》,作品長約13分鐘, ......

(www.covidvaccine.gov.hk/zh-HK網站截圖)

新冠疫苗接種|已接種第二針人口達86.3% ()

截至2022年5月20日晚上8時,香港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總劑次: ......

5月20日本港新冠疫情數字(明報製圖)

新冠疫情|5月20日染疫數字圖表 ()

5月20日,本港單日新增243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疫情累計有1,209,931宗陽性個案、93 ......

5月20日新冠疫情重點一覽(明報製圖)

5月20日新冠疫情重點一覽 ()

本港今日(20日)新增243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多4名新冠患者在公立醫院離世。衛生防護中心懷疑 ......

Cool Cola的名字與Coca Cola相似,瓶子外觀則與百事可樂相似,被形容是「集兩家之大成」。(法新社資料圖片/Ochakovo網站圖片)

外國品牌紛撤出俄羅斯 本土品牌張冠李戴搶市場 Coca Cola變Cool Cola IKEA變IDEA ()

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俄羅斯成為被制裁對象,多個外國品牌宣布撤出俄國。俄羅斯國內公司紛紛出招, ......

(中電網站截圖/港燈網站截圖)

1000元電費補貼6月起推行 分12期注入戶口 ()

政府今日(20日)表示,將由6月起推行新一輪電費補貼,向每個合資格住宅提供1000元電費補貼。 ......

內地不少愛侶選擇5月20日註冊結婚。在鄭州工作的青年孫偉(右上角)駕電單車畫出「520」,向暗戀的女生表白成功。(新京報視頻截圖、大象新聞圖片)

短片:青年駕電單車畫「520」地圖軌迹表白成功 內地多處婚姻登記爆滿 ()

「520」諧音「我愛你」,這天亦有「網絡情人節」之稱。有情侶選擇於5月20日甜蜜日子註冊結婚, ......

中環的回教清真禮拜總堂(左)和香港大會堂(右),以及旺角的雷生春(中)列為法定古蹟。(政府新聞處)

中環大會堂及回教清真禮拜總堂、旺角雷生春列法定古蹟【多圖】 ()

政府今日(20日)刊憲,根據《古物及古蹟條例》將位於中環的香港大會堂和回教清真禮拜總堂,以及旺 ......

郊野公園山火隊人員在山火高危季節,要24小時輪流監察和撲滅山火,山火有時燒得比人更高。(漁護署facebook片段截圖)

山火高危季節24小時監察防祝融 一片認識郊野公園山火隊【短片.附本港山火四大成因】 ()

天氣乾燥時山火風險特別高,要守護林木有賴一群郊野公園山火隊人員。漁農自然護理處在facebo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