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2年5月5日
日期:
5月5日新冠疫情重點一覽
(www.covidvaccine.gov.hk/zh-HK網站截圖)

新冠疫苗接種|已接種第二針人口達84.9% ()

截至2022年5月5日晚上8時,香港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總劑次: ......

屯門山景邨(資料圖片)

污水陽性地點|山景邨、安寧花園、蘇屋邨等污水陽性 政府派快速測試包 ()

因應以下各區的污水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當區的民政事務處將陸續向以下地點 ......

(資料圖片)

強制檢測|40地點納強檢 貝沙灣、又一居、麗晶花園等有大廈上榜【附名單】 ()

政府今(5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要求於指定期間 ......

5月5日本港新冠疫情數字(明報製圖)

新冠疫情|5月5日染疫數字圖表 ()

5月5日,本港單日新增148宗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以及173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 ......

港鐵會展站將於5月15日隨東鐵線過海段開通而啟用。(曾憲宗攝)

短片:港鐵會展站4特色 2分鐘短片率先看 ()

港鐵會展站將於5月15日隨東鐵線過海段通車而啟用,會展站下周一(9日)開放予公眾參觀,電子平台 ......

康文署8體育館5月13日起陸續重開 6月1日起復辦康體活動【附名單】 ()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放緩,政府放寬防疫措施,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今日(5日)宣布,轄下8個早前用作 ......

譚女士誤以為維園泳池今日(5日)重開,對「摸門釘」感到失望。(張可兒、丁啟健攝)

短片:康文署泳池未開 市民「摸門釘」感失望 ()

譚女士今早(5日)帶同裝有游泳用品的行李袋到維園游泳池,被保安人員拒於門外。她稱,早前從新聞獲 ......

在維園籃球場,除下口罩的市民興奮打波。(張可兒攝)

短片:市民開心運動口罩令「解禁」 稱提高運動意欲 ()

政府今(5日)起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市民戶外做劇烈運動毋須戴口罩。明報電子平台組記者早上到維園觀 ......

今日(5️日)起,市民身處郊野公園、戶外進行劇烈運動時毋須戴口罩。圖為維園籃球場。(張可兒攝)

社交距離措施|今日起戶外運動毋須戴口罩 食肆可8人一枱 ()

今日(5️日)起,部分社交距離措施放寬,包括:餐飲處所最多8人一枱、容許身處郊野公園、戶外進行 ......

二十四節氣的立夏,是夏季的第一個節氣,註冊中醫鄭智仁推介適合立夏進食的4種食材。(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立夏.二十四節氣|立夏天氣濕熱易損脾胃 中醫推介4食材清熱生津 ()

二十四節氣的立夏,是夏季的第一個節氣,註冊中醫鄭智仁表示,立夏氣溫逐漸升高,雨水隨之增多,中醫 ......

(天文台網站)

天氣|天文台:日間炎熱最高29度 下周初驟雨 ()

上午8時,天文台錄得23.8度,相對濕度77%。一股偏東氣流正影響廣東沿岸。本港地區今日(5日 ......

2022年5月4日
愛民邨(資料圖片)

強制檢測|40地點納強檢 聽濤雅苑7座及8座、彩園邨彩湖樓、愛民邨頌民樓等【附名單】 ()

政府今(4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要求於指定期間 ......

(www.covidvaccine.gov.hk/zh-HK網站截圖)

新冠疫苗接種|已接種第二針人口達84.8% ()

截至2022年5月4日晚上8時,香港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總劑次: ......

港鐵中期翻新列車(MLR)即將退役,港鐵周五(6日)將派出一列載客中期翻新列車,由紅磡站開往沙田站與鐵路迷道別。(港鐵facebook圖片)

港鐵中期翻新列車將退役 5月6日下午紅磡開往沙田站與鐵路迷道別 ()

港鐵東鐵線將以新列車運作,俗稱「烏蠅頭」的中期翻新列車(MLR)屆時會退役。港鐵表示,將於本周 ......

5月4日本港新冠疫情數字(明報製圖)

新冠疫情|5月4日染疫數字圖表 ()

5月4日,本港單日新增112宗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以及201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 ......

5月4日新冠疫情重點一覽(明報製圖)

5月4日新冠疫情重點一覽 ()

本港今日(4日)新增313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包括112宗核酸檢測陽性及201宗快速檢測陽性; ......

王姓男子在路上攔車向司機自稱「快餓死了」,司機好心贈予香蕉及餅乾,男子當場感激流涕。(微博片段截圖)

上海民工稱「快餓死」攔路截車索食物 當局稱醉酒 網民:酒後吐真言【短片】 ()

內地微博近日流傳一段短片,片中可見一名從外地到上海打工的男子,在上海的滬青平公路上攔車,向司機 ......

因地雷爆炸失去雙腿的護士Oksana Balandina,在醫院病房與新郎Viktor Vasyliv成婚。(Перше медичне об'єднання міста Львова急症室醫院facebook影片截圖)

俄烏局勢|遭地雷炸斷雙腿 烏護士病房成婚 夫抱入懷共舞【短片】 ()

烏克蘭一名因地雷爆炸失去雙腿的護士Oksana Balandina,在醫院病房成婚。新郎Vik ......

香港大會堂60周年誌慶展覽「想像無垠」(香港大會堂網站圖片)

香港大會堂60周年「想像無垠」展覽 重現大會堂昔日面貌 分享未來文化藝術空間構思【附展覽資料】 ()

香港大會堂60周年誌慶展覽「想像無垠」今日(4日)起在香港大會堂展覽廳舉行。展覽分為5個展區, ......

(衛生防護中心網站截圖)

5月5日「手部衛生日」 衛生署籲常潔手成生活一部分【附正確潔手方法連結】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消毒搓手液成為市民大眾不可或缺的衛生用品。明日(5日)是「手部衛生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