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2年5月4日
日期:
強制檢測|40地點納強檢 聽濤雅苑7座及8座、彩園邨彩湖樓、愛民邨頌民樓等【附名單】
(www.covidvaccine.gov.hk/zh-HK網站截圖)

新冠疫苗接種|已接種第二針人口達84.8% ()

截至2022年5月4日晚上8時,香港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總劑次: ......

港鐵中期翻新列車(MLR)即將退役,港鐵周五(6日)將派出一列載客中期翻新列車,由紅磡站開往沙田站與鐵路迷道別。(港鐵facebook圖片)

港鐵中期翻新列車將退役 5月6日下午紅磡開往沙田站與鐵路迷道別 ()

港鐵東鐵線將以新列車運作,俗稱「烏蠅頭」的中期翻新列車(MLR)屆時會退役。港鐵表示,將於本周 ......

5月4日本港新冠疫情數字(明報製圖)

新冠疫情|5月4日染疫數字圖表 ()

5月4日,本港單日新增112宗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以及201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 ......

5月4日新冠疫情重點一覽(明報製圖)

5月4日新冠疫情重點一覽 ()

本港今日(4日)新增313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包括112宗核酸檢測陽性及201宗快速檢測陽性; ......

王姓男子在路上攔車向司機自稱「快餓死了」,司機好心贈予香蕉及餅乾,男子當場感激流涕。(微博片段截圖)

上海民工稱「快餓死」攔路截車索食物 當局稱醉酒 網民:酒後吐真言【短片】 ()

內地微博近日流傳一段短片,片中可見一名從外地到上海打工的男子,在上海的滬青平公路上攔車,向司機 ......

因地雷爆炸失去雙腿的護士Oksana Balandina,在醫院病房與新郎Viktor Vasyliv成婚。(Перше медичне об'єднання міста Львова急症室醫院facebook影片截圖)

俄烏局勢|遭地雷炸斷雙腿 烏護士病房成婚 夫抱入懷共舞【短片】 ()

烏克蘭一名因地雷爆炸失去雙腿的護士Oksana Balandina,在醫院病房成婚。新郎Vik ......

香港大會堂60周年誌慶展覽「想像無垠」(香港大會堂網站圖片)

香港大會堂60周年「想像無垠」展覽 重現大會堂昔日面貌 分享未來文化藝術空間構思【附展覽資料】 ()

香港大會堂60周年誌慶展覽「想像無垠」今日(4日)起在香港大會堂展覽廳舉行。展覽分為5個展區, ......

(衛生防護中心網站截圖)

5月5日「手部衛生日」 衛生署籲常潔手成生活一部分【附正確潔手方法連結】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消毒搓手液成為市民大眾不可或缺的衛生用品。明日(5日)是「手部衛生日」, ......

大埔富亨邨(Google Maps截圖)

污水陽性地點|富亨邨、大窩口邨、迎東邨等污水陽性 政府派快速測試包 ()

因應以下各區的污水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當區的民政事務處將陸續向以下地點 ......

(資料圖片)

康文署14個泳池5.12重開 24個泳池5.16重開【附名單】 ()

政府放寬泳池可於周四(5日)重開,惟康文署以公眾游泳池要進行池水過濾及消毒程序為由,宣布轄下3 ......

逃出亞速鋼鐵廠的男童,周二(3日)抵達扎波羅熱(Zaporizhzhia)。(法新社)

俄烏局勢|與兒子及10歲孫逃出亞速鋼鐵廠 七旬婦:曾想過要告別生命 ()

被俄軍圍困的烏克蘭馬里烏波爾市亞速鋼鐵廠(Azovstal),約100名平民已逃至烏軍控制的扎 ......

(天文台網站)

天氣|天文台:天晴乾燥炎熱 最高28度 ()

上午8時,天文台錄得23.4度,相對濕度57%。天文台表示,乾燥的大陸氣流正為廣東帶來普遍晴朗 ......

2022年5月3日
屯門愛定商場平台的「空中滑輪運動場」明起開放。(圖片由相關機構提供)

屯門愛定商場「空中滑輪運動場」率先睇 滾軸溜冰、滑板、單車場三合一【短片】 ()

屯門愛定商場平台的「空中滑輪運動場」於明日(4日)開放予公眾使用。場地分為三層,低層為滾軸溜冰 ......

5月3日本港新冠疫情數字(明報製圖)

新冠疫情|5月3日染疫數字圖表 ()

5月3日,本港單日新增132宗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以及158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 ......

(www.covidvaccine.gov.hk/zh-HK網站截圖)

新冠疫苗接種|已接種第二針人口達84.7% ()

截至2022年5月3日晚上8時,香港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總劑次: ......

在金鐘站的懸浮雕塑《引領前行》由美藝術家Talley Fisher創作。(曾憲宗攝)

短片:金鐘站成「超級轉車站」 藝術地標《引領前路》象徵四線匯聚 ()

港鐵東鐵線過海段將於5月15日通車,金鐘站將成為港鐵網絡唯一一個四線轉乘的「超級轉車站」,將東 ......

5月3日新冠疫情重點一覽(明報製圖)

5月3日新冠疫情重點一覽 ()

本港今日(3日)新增290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包括132宗核酸檢測陽性及158宗快速檢測陽性; ......

東鐵線過海段通車後,東鐵線乘客可於金鐘站(圖)轉乘南港島線、港島線和荃灣線。(曾憲宗攝)

東鐵線過海段5月15日通車 大圍往金鐘17分鐘毋須轉車 紅磡往會展10.1元【附車程縮短例子】 ()

港鐵東鐵線過海段於5月15日通車,港鐵今午(3日)在記者會上,公布通車後車程時間縮短的例子,以 ......

愛民邨(資料圖片)

強制檢測|40地點納強檢 舊山頂道花園台2座、愛民邨新民樓、德朗邨德珊樓等【附名單】 ()

政府今(3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要求於指定期間 ......

港鐵東鐵線過海段於5月15日通車,會展站亦會啟用。(丁啟健攝)

會展站5月9日開放日 5月5日憑App取票 一張門票4人同行【附取票方法】 ()

港鐵東鐵線過海段於5月15日通車,會展站亦會啟用。港鐵今午(3日)舉行記者會,宣布會展站將於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