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2年4月28日
日期:
新冠疫苗接種|已接種第一針人口達91%
4月28日新冠疫情重點一覽(明報製圖)

4月28日新冠疫情重點一覽【附連結:康復紀錄二維碼】 ()

本港今日(28日)新增413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包括206宗核酸檢測陽性及207宗快速檢測陽性 ......

4月28日本港新冠疫情數字(明報製圖)

新冠疫情|4月28日染疫數字圖表 ()

4月28日,本港單日新增206宗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以及207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 ......

(資料圖片)

強制檢測|40地點納強檢 包括將軍澳蔚藍灣畔、屯門恒福花園、聚康山莊各兩廈【附名單】 ()

政府今(28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要求於指定期 ......

(天文台facebook圖片)

熱帶氣旋新名字:西望洋、琵鷺、紫檀、簡拉維、班朗 ()

天文台今(28日)表示,颱風委員會第54屆會議通過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的熱帶氣旋名單新增5個名字, ......

紅框內大廈的污水被驗出新冠病毒,且病毒量較高。(政府新聞處)

污水陽性地點|冠峰園、石排灣邨及天恩邨等污水陽性 政府派快速測試包 ()

因應以下各區的污水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當區的民政事務處將會陸續向以下地 ......

(水務署網站文件截圖)

主教山配水庫導賞團5月3日恢復預約 每日3團名額增至24人【附預約連結】 ()

水務署今(28日)宣布,由5月16日起恢復舉辦前深水埗配水庫(俗稱主教山配水庫)導賞團,市民可 ......

烏克蘭婦女正在接受掃雷訓練。(法新片)

俄烏局勢.短片|烏克蘭婦女接受掃雷訓練 ()

俄烏戰火燃燒逾兩月,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埋下大量地雷。有6名烏克蘭婦女在科索沃接受私營公司MAT ......

教宗方濟各周三(27日)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向信徒講話。(路透社)

教宗:家姑岳母非「魔鬼」 囑家姑注意口舌、媳婦使家姑開心 ()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周三(27日)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向信徒談家姑岳母與媳婦女婿的關係,強調「別將 ......

在河北省衡水市阜城縣崔楊莊村,非物質文化遺產手工布鞋的生產加工,帶動當地周邊500多名村民每年人均達3萬元人民幣收入。(中新社片段截圖)

短片:河北阜城產手工布鞋 助村民掙收入 ()

在河北省衡水市阜城縣崔楊莊村,非物質文化遺產手工布鞋的生產加工,帶動當地周邊500多名村民每年 ......

北京疫情升溫,不少民眾添置雪櫃或冰櫃在家中儲糧,有網民拍到送貨車上載滿雪櫃及冰櫃。(微博圖片/中新經緯)

內地疫情|北京疫情升溫市民搶購雪櫃冰櫃囤糧 ()

北京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近日升溫,不少民眾眼見上海封城下物資緊缺,擔心北京也會隨時封城,紛紛搶購糧 ......

串錢柳(康文+++facebook片段截圖)

賞花:串錢柳 果實如古時銅錢串【短片】 ()

串錢柳盛放,康文署轄下facebook「康文+++」近日介紹,串錢柳屬桃金娘科常綠小喬木,原產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天晴炎熱 最高32度新界再高一兩度 ()

上午8時,天文台錄得27.6度,相對濕度84%。高空反氣旋正為廣東帶來普遍晴朗的天氣。本港地區 ......

2022年4月27日
(資料圖片)

強制檢測|40地點納強檢 清河邨清顯樓、田灣邨田澤樓、元州邨元泰樓【附名單】 ()

政府今(27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要求於指定期 ......

4月27日本港新冠疫情數字(明報製圖)

新冠疫情|4月27日染疫數字圖表 ()

4月27日,本港單日新增222宗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以及208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 ......

4月27日新冠疫情重點一覽(明報製圖)

4月27日新冠疫情重點一覽【附連結:康復紀錄二維碼】 ()

本港處於第五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今日(27日)新增430宗個案,包括222宗核酸檢測陽性及20 ......

(www.covidvaccine.gov.hk/zh-HK網站截圖)

新冠疫苗接種|已接種第一針人口達93.1% ()

截至2022年4月27日晚上8時,香港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總劑次: ......

有人形容曾江的「美源髮采」廣告(左圖)已播足數十年;右圖為曾江憑《竊聽風雲3》於2015年奪得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網上影片截圖、資料圖片)

曾江離世|網民懷緬曾江:美源髮采、竊聽風雲、黃藥師 ()

資深藝人曾江倒斃尖沙嘴檢疫酒店,終年87歲。不少網民在社交平台懷緬曾江經典作,其中有數個關鍵字 ......

水母入侵意大利城鎮的里雅斯特海岸,水中清晰可見大量水母。(法新社片段截圖)

短片:水母入侵意大利城鎮海岸 ()

意大利北部港口城鎮的里雅斯特(Trieste),近日遭受成千上萬的水母入侵,沿岸水中佈滿水母。 ......

黃大仙竹園南邨(資料圖片)

污水陽性地點|映灣園、天馬苑、竹園南邨污水陽性 政府派21萬快速測試包 ()

因應以下各區的污水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當區的民政事務處將陸續向以下地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