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2年3月28日
日期:
新冠疫苗接種|已接種第一針人口達91.9%
3月28日本港新冠疫情數字(明報製圖)

新冠疫情|3月28日染疫數字圖表 ()

3月28日,本港單日新增3227宗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以及4458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 ......

3月28日新冠疫情重點一覽(明報製圖)

3月28日新冠疫情重點一覽【附連結:強制檢測地點、污水陽性大廈】 ()

本港處於第五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今日(28日)新增7685宗個案,包括3227宗核酸檢測陽性及 ......

(資料圖片)

強制檢測|20地點納強檢 小西灣邨瑞明樓、荔景邨日景樓、梨木樹邨榮樹樓等【附強檢名單連結】 ()

政府今(28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要求於指定期 ......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李明佑攝)

短片:醫管局稱新冠疫情稍放緩 病童可由家人陪同住院 ()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28日)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第五波 ......

水循環(天文台facebook影片截圖)

下雨天|雨水流向何處?天文台短片講解「水循環」 從中觀察氣候變化 ()

為什麼經常下雨地球仍未被水淹沒?雨水會流向何處?天文台facebook近日利用短片解釋「水循環 ......

韋史密夫(兩圖右方)在奧斯卡台上掌摑基斯洛克(兩圖左方),基斯洛克表現驚訝。(法新社)

韋史密夫奧斯卡台上摑基斯洛克 分別被批出手打人、玩笑過火【短片】 ()

第94屆奧斯卡頒獎禮已圓滿結束,席間卻發生引起熱議一幕,《王者世家》出爐影帝韋史密夫(Will ......

特首林鄭月娥(政府新聞網直播片段截圖)

短片:林鄭月娥稱新冠患者死亡率計算要重新分析數據 ()

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臨牀教授孔繁毅指出,現時本港計算新型冠狀病毒患者死亡率,以公布染疫人數為分母 ......

衞生署長林文健(政府新聞網直播截圖)

短片:殮房服務名額今起增至每日200個 設情緒支援熱線助新冠患者死者家屬【附熱線電話】 ()

政府今(28日)在抗疫記者會中表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令每日死亡人數較以往多,衛生署長林文 ......

有網民拍下浦東區超市的市民搶購糧食情況,有人一次過買走數大袋杯麵(左圖)。(微博圖片)

上海爆疫今起分階段封城檢測 市民超市搶買糧食狂掃杯麵 ()

上海近日出現新一輪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昨日(27日)宣布在全市開展核酸篩查,今日(28日)凌晨5 ......

「n字晾衫法」示範:將較長的衣物晾在兩邊,較短的衣物晾在中間。(資料圖片)

潮濕天氣|室內晾衫抽濕有法 衣服浸白醋助除霉味 抽濕機盛水器隔塵網宜定期洗 ()

天氣潮濕,衣物難乾易有霉味,怎麼辦?本文整理潮濕天氣處理衣物的不同方法,以及抽濕機使用注意事項 ......

2022年3月27日
3月27日本港新冠疫情數字(明報製圖)

新冠疫情|3月27日染疫數字圖表 ()

3月27日,本港單日新增3555宗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以及4482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 ......

(www.covidvaccine.gov.hk/zh-HK網站截圖)

新冠疫苗接種|已接種第一針人口達91.9% ()

截至2022年3月27日晚上8時,香港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總劑次: ......

3月27日新冠疫情重點一覽(明報製圖)

3月27日新冠疫情重點一覽【附連結:強制檢測地點、污水陽性大廈】 ()

本港處於第五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今日(27日)新增8037宗個案,包括3555宗核酸檢測陽性及 ......

黃大仙富山邨(資料圖片)

新冠疫情|黃大仙富山邨、上水祥龍圍邨、筲箕灣耀東邨等污水陽性 政府派快速測試包 ()

因應以下各區的新型冠狀病毒污水檢測結果呈陽性和病毒量相對較高,當區的民政事務處將由明日(28日 ......

(資料圖片)

強制檢測|15地點納強檢 葵涌邨春葵樓、筲箕灣耀東邨耀富樓、元朗朗屏邨賀屏樓等【附強檢名單連結】 ()

政府今(27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要求於指定期 ......

(政府新聞處直播截圖/林梓晴製圖)

短片:醫管局稱已理順染疫者入院 倘氣促、持續高燒、血含氧量不正常應盡快求醫 ()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牀服務)李立業今日(27日)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表示,自從病牀 ......

烏克蘭音樂家在哈爾科夫地鐵站演奏,該處已成為民眾的避難點。(法新社)

短片:烏克蘭5音樂家地鐵站演奏 聽眾暫避戰火享受樂聲 ()

烏克蘭5名音樂家上周六(26日)在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一個地鐵站演奏,讓數 ......

(政府新聞處直播截圖/林梓晴製圖)

短片:林鄭月娥稱疫情檢討留下屆政府 「本人樂意提供意見」 ()

特首林鄭月娥今(27日)在抗疫記者會表示,由勞福局牽頭的工作小組是檢討有關院舍防疫及長者感染新 ......

3月28日及29日早上5時15分左右,本港可見「三星伴彎月」。圖為「三星」金星、土星、木星與月亮的位置示意圖。(香港太空館facebook圖片)

太空館:「三星伴彎月」3月28日及29日黎明時分可見【附觀測攻略】 ()

香港太空館在facebook表示,3月28日及29日黎明時分(早上5時15分左右)將出現「三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