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2年2月15日
日期:
2月15日新冠疫情重點一覽【附連結:指定診所、確診者居住大廈、家居檢疫大廈名單】
堅尼地城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為指定診所之一。(李紹昌攝)

指定診所Q&A|醫管局7間指定診所 周一至日服務須電話預約【附診所名單‧短片】 ()

醫院管理局公布7間指定診所,供已接獲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或初步陽性通知而在等入院的患者求醫。電子平 ......

(天文台facebook圖片)

天氣.濕凍|冷鋒周六抵達廣東沿岸 下周日料低見11度 ()

天文台表示,一道冷鋒會於周六(19日)抵達廣東沿岸,本港氣溫將顯著下降,預料之後數日都會持續寒 ......

(消委會圖片)

消委會.脫疣|美容院涉誇大疣會傳染嚴重會脫髮 稱脫後有免疫力 ()

消費者委員會接獲投訴,稱市面上有醫療中心或美容院窺準消費者缺乏對疣患的認識,誇大其嚴重性,誤導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僱用家務助理,消委會提醒市民,揀選服務前,須瞭解清楚服務的工作範圍是否合適,如需要僱用已打疫苗的家務助理,可與家務助理或其中介公司進行磋商。(Canva圖片/明報製圖)

消委會.家務助理|疫下僱用家務助理 宜留意打針強檢安排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外籍傭工難求,不少家庭或聘請家務助理以解燃眉之急。消委會檢視12間提供相關服 ......

2月12日,南昌市民在滕王閣景區觀賞綵燈,迎接元宵佳節。(新華社)

元宵賞月 滿月2月17日凌晨零時56分 「十五的月亮十七圓」屬少見 ()

今日(2月15日)是正月十五元宵節,也是賞月時機,據香港天文台資料,滿月是2月17日凌晨零時5 ......

(資料圖片)

強制檢測|21地點納強檢 包括天水圍天麗苑、東涌逸東邨傑逸樓及謙逸樓【附強檢名單連結】 ()

政府昨(14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將21個指明 ......

2022年2月14日
2月14日香港新冠疫情互動地圖:chp-dashboard.geodata.gov.hk/covid-19/zh.html

2月14日新冠疫情重點一覽【附連結:確診者居住大廈、家居檢疫大廈名單】 ()

本港處於第五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2月14日新增2071宗陽性個案(本地個案佔2052宗),初步 ......

(新華社資料圖片)

北京冬奧|雪橇讀雪「囂」定雪「趣」?冰墩墩點讀?中文系講師解讀「橇」、「墩」 ()

北京冬奧正進行得如火如荼,近日有人將雪橇讀成雪「趣」,引起網民熱議。究竟雪橇正確讀音是什麼?吉 ......

連日來大批驗出陽性的市民湧到急症室覆檢,2月13日中午明愛醫院急症室外有不少市民冒寒等候結果,有婦人抱着小孩等候。(資料圖片)

新冠疫情|照顧染疫兒童5大須知 照顧者與患者盡量同房關門 觀察記錄病徵【附5大注意事項】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陸續有染疫兒童病情惡化。明報電子平台組整理由香港兒科醫學會、香港兒童免疫 ......

(資料圖片)

強制檢測|15地點納強檢 包括大埔天鑽3座及8座、大圍雲疊花園3座【附強檢名單連結】 ()

政府昨(13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將15個指明 ......

2022年2月13日
2月13日香港新冠疫情互動地圖:chp-dashboard.geodata.gov.hk/covid-19/zh.html

2月13日新冠疫情重點一覽【附連結:確診者居住大廈、家居檢疫大廈名單】 ()

本港處於第五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2月13日新增1347宗陽性個案(本地個案佔1345宗),初步 ......

台灣「平溪天燈節」「福虎」主燈(新北旅客facebook圖片)

台灣平溪天燈節 巨型「福虎」祈福【短片】 ()

台灣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昨晚(12日)在平溪國中舉行首場活動祈福。今年虎年,20呎巨型「福虎」 ......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facebook圖片)

新冠疫情|一文睇安全接收包裹8招 拆包裹前先消毒包裝袋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市民留家抗疫,不少人會網購生活必需品,多了收取包裹,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