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2年2月4日
日期:
虎年2022|過年桃花回收助環保 交指定回收點獲電子證書小禮物【附收集站資料連結】
復必泰疫苗(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銅鑼灣禮頓中心增設復必泰疫苗接種中心 2月11日啟用【附預約接種連結】 ()

政府將由下周五(11日)起於銅鑼灣增設「禮頓中心衛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為市民接種復必泰疫苗。 ......

吊鐘花(香港郊野公園facebook)

賞花|「Chinese New Year Flower」吊鐘花 半透明苞片襯粉紅花瓣 ()

新春期間是吊鐘花及吊鐘王(紅花荷)開花的季節。香港郊野公園在facebook介紹這兩款新年可觀 ......

(資料圖片)

新冠疫情|政府增設4流動採樣站 華貴邨華賢樓、珀麗灣珀麗路、珀林路花園、沙田大會堂廣場 ()

政府今日(4日)於香港仔華貴邨華賢樓、馬灣珀麗灣珀麗路、珀林路花園及沙田大會堂廣場增設新型冠狀 ......

(資料圖片)

強制檢測|49地點納強檢 沙田廣場太興、大埔寶鄉邨一粥麵、銅鑼灣H&M等【附名單連結】 ()

政府今日(4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將49個指明 ......

立春宜養肝,中醫推介立春4食材。(Canva圖片/明報製圖)

立春.二十四節氣|立春宜養肝少吃酸味食物 中醫推介立春4食材 ()

立春是二十四節氣之首,標誌春季的來臨。註冊中醫葉麗斌表示,立春正值冬天與春天之間,濕度和溫度差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寒冷天氣警告生效 天文台:早上降至12度 ()

上午7時30分,天文台錄得12.4度,相對濕度78%,寒冷天氣警告現正生效。寒冷的冬季季候風正 ......

2022年2月3日
(資料圖片)

政府擴大在家工作 公共服務最新安排一覽 ()

政府今(3日)宣布,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有惡化趨勢,明日(4日)起擴大公務員在家工作安排。本文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今晚多雲 未來一兩日早上寒冷 ()

【16:17更新】今日(3日)正午時分,本港各區氣溫較昨日(2日)低兩至三度,下午及晚上大致多 ......

源自ViuTV原創劇《IT狗》Never(MIRROR成員陳瑞輝Frankie飾演)所創作的Touch Wood應用程式,在現實中「出現」,最近分別在Google Play及App Store上架。(ViuTV facebook影片、TouchWood!應用程式、App Store截圖)

「TouchWood!」App Store娛樂類免費程式排名第二 用戶戲稱「口臭人必備」 ()

成日講錯說話,要touch wood?ViuTV原創劇《IT狗》播映以來引起不少話題,其中一個 ......

海洋公園近月喜迎45隻新生小動物,新年期間園內大熊貓和小熊貓更品嘗賀年菜,慶賀新春。(圖片由海洋公園提供)

海洋公園45隻新生小動物賀虎年 大熊貓歎賀年菜【多圖】 ()

海洋公園近月迎來45隻新生小動物,今日(3日)發布園內大熊貓和小熊貓品嘗賀年菜,以及小企鵝寶寶 ......

(康文+++facebook片段截圖)

北京冬奧|港將出戰短道速滑 認識短道速滑賽場【短片】 ()

北京冬奧會周五(2月4日)開幕,港隊今屆派出3名運動員參賽,包括首戰冬奧的短道速滑港將朱定文。 ......

(資料圖片)

強制檢測|68地點納強檢 香港體育學院、觀塘悦品海景酒店、沙田新城市廣場第三期等【附名單連結】 ()

政府今日(3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因應新型冠狀 ......

(明報製圖)

虎年2022|「虤」意指兩隻老虎?大學講師:解作老虎發惡 ()

今年是虎年,「虎」字本身怎樣演變出來?「虤」字有什麼意思?香港浸會大學中文系講師、「蕭博士文化 ......

2022年2月2日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明早寒冷 市區最低13度 ()

【20:23】天文台預測,本港地區今晚(2日)及明日(3日)多雲,有幾陣雨及薄霧。市區最低氣溫 ......

英國王儲查理斯(前排右二)與妻子卡米拉(前排右三)前往倫敦唐人街觀賞舞獅。(法新社)

虎年2022|世界各地賀虎年 英國王儲查理斯唐人街賞舞獅【圖輯】 ()

時值農曆新年,世界各地都有不同活動迎接虎年。英國王儲查理斯前往倫敦的唐人街觀賞舞獅,美國華盛頓 ......

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等12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明日年初三(3日)照常服務。(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12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年初三照常服務【附中心開放時間連結】 ()

12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明日年初三(3日)照常服務,市民可預約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公務員事務局 ......

比利時動物園的西伯利亞虎。(新華社資料圖片)

虎年2022|老虎小知識話你知 孟加拉虎數量最多 華南虎已野外滅絕 ()

今年是十二生肖中的虎年,大家對老虎的了解有多少?根據世界自然保育基金的資料,受到人類活動影響, ......

有「氣球大夫」之稱的東區醫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副顧問醫生陳諾文在兒科病房佈置各種賀年氣球。(醫院管理局facebook圖片)

東區醫院「氣球大夫」扭賀年氣球 陪病童迎虎年 ()

時值農曆新年,有「氣球大夫」之稱的東區醫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副顧問醫生陳諾文在兒科病房扭出各種賀年 ......

圖中分別為1952年挪威奧斯陸冬奧火炬(左上)、2018年韓國平昌冬奧火炬(左下),以及2022年北京冬奧火炬(右)。(北京冬奧微博影片截圖、新華社圖片)

北京冬奧|1分鐘回顧歷屆冬奧火炬【短片】 ()

北京冬奧火炬接力儀式今早(2日)啟動,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微博發布1分鐘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