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2年1月22日
日期:
賞花|朱纓花似紅毛絨球 花瓣已退化 維園、九龍公園、元朗公園有得睇【短片】
大掃除容易忽略的位置(Canva圖片/明報製圖)

大掃除|大掃除容易忽略5位置 家務助理導師教用老虎夾清潔天花板 ()

大掃除「臨急抱佛腳」,如何在短時間重點清潔家居?僱員再培訓局(ERB)「家務助理基礎證書」課程 ......

因應黃大仙指明範圍採集到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的污水樣本,任何在1月8日至21日身處紅框內的大廈或構築物逾一小時者,要接受強制檢測。(政府新聞處)

強制檢測|42地點強檢 西九法院一庭、悦來酒店等 黃大仙污水陽性鳳德公園等地點強檢【附名單連結】 ()

政府今日(22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因應15宗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有幾陣雨 最高20度 ()

上午9時20分,天文台錄得16.9度,相對濕度94%。天文台表示,一股清勁的偏東氣流正影響廣東 ......

2022年1月21日
2022年的「末日鐘」時間維持在零時前100秒。(法新社)

「末日鐘」第三年維持零時前100秒 「世界仍在危險時刻」 ()

用以預測人類生存危機的「末日鐘」,今年維持在零時前100秒,是2020年以來第三次維持在這時刻 ......

19歲少女羅瑟福德周四(20日)返抵出發地比利時的科特賴克-韋弗爾海姆機場。(法新社)

19歲少女155日飛5.1萬公里 成獨駕飛機環繞地球一周最年輕女性【短片】 ()

19歲少女羅瑟福德(Zara Rutherford)周四(20日)完成壯舉,成為史上獨自駕駛飛 ......

漁護署介紹西洋菜。(漁護署facebook圖片)

西洋菜營養豐富 鮮嫩菜葉宜清炒 根部可煲湯 ()

西洋菜喜涼,冬天最當造。漁護署facebook專頁指出,西洋菜營養豐富,含大量類胡蘿蔔素、葉黃 ......

(資料圖片)

強制檢測|57地點納強檢 希慎廣場美食廣場、葵涌邨芊葵樓、綠葵樓等【附名單連結】 ()

政府今日(21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將57個指 ......

(張可兒製圖)

迎虎年.寫揮春|書法導師毛筆示範寫「福」、「虎」、「大吉」【短片】 ()

農曆新年將至,不少家庭都會應節貼揮春,祝願新一年福運連年,今年不妨親手寫「斗方揮春」(斗方是指 ......

2022年1月20日
江蘇南通一動物園酒店擬推出「虎景房」。(中新社片段截圖)

與虎同眠?內地酒店擬推「虎景房」 網民:根本睡不着【短片】 ()

江蘇南通一動物園酒店擬推出「虎景房」,讓旅客透過酒店房間的大玻璃近距離看到老虎走來走去。不過, ......

流水響(漁護署網站圖片)

流水響種落羽杉水松 冬天賞紅葉【短片】 ()

粉嶺流水響景色怡人,有「港版輕井澤」、「天空之鏡」美譽。漁護署一級農林督察余成礎及農林助理員蔡 ......

Instagram行政總裁Adam Mosseri宣布Instagram試行訂閱功能。(Adam Mosseri Twitter截圖)

美國Instagram試行訂閱 獨家內容可設付費收看 ()

美國Instagram將讓部分用家試用訂閱功能,其支持者須付費觀看相關內容。Instagram ......

適當進食少許辛辣的食物,有助防禦風寒。(Canva圖片/明報製圖)

大寒.二十四節氣|大寒飲食添少許辛辣防風寒 睡前浸腳提升睡眠質素 ()

大寒是二十四節氣中最後一個節氣,香港平均氣溫約為16度左右。根據醫院管理局「中醫動」網站資料,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早上清涼 最高20度 ()

上午8時45分,天文台錄得16.4度,相對濕度79%。天文台表示,一股清勁的偏東氣流正影響廣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