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2年1月17日
日期:
防疫抗疫基金|食肆、街市熟食檔、公眾娛樂場所牌照持有人1月17日起可申請資助【附連結】
(天文台網頁截圖)

天氣|天文台:明早清涼有微雨 最低15度 ()

【17:15】天文台表示,明早(18日)清涼及有一兩陣微雨,預測最低氣溫約15度,下午部分時間 ......

(消委會《選擇》截圖)

消委會.洗衣店服務|洗衣店電子儲物櫃交收失衣物 長者不諳用乾衣機程序重複付款【附消委會提醒】 ()

消費者委員會(消委會)接到有關洗衣店服務的投訴,涉洗衣店自助儲物櫃交收遺失衣物,事主終要索償近 ......

(消委會圖片)

消委會.肉丸|營養測試:牛肉丸最高蛋白質 魚蛋最高鈉 貢丸最多脂肪 ()

肉丸配以湯粉麵、火鍋、燒烤是常見的食法,消費者委員會(消委會)測試市面上60款預先包裝及散裝肉 ......

消委會表示,貨品在不同超市價格不同。(消委會圖片)

消委會.超市價格調查|麵包蛋糕早餐類貨品半年間升幅最高 同款罐頭粟米粒價格相差九成 ()

超市貨物價格常變,消費者委員會(消委會)調查發現,去年6月至11月半年間抽檢4間大型超市(百佳 ......

標榜無咖啡因的咖啡其實並非完全不含咖啡因,它的咖啡因含量約為普通咖啡的1%至2%左右。(消委會圖片)

消委會.咖啡|咖啡因Q&A Decaf也有咖啡因?Cold brew咖啡因含量更高?【附建議攝取量】 ()

消委會測試了市面上49款不同種類的咖啡產品,各樣本咖啡因含量懸殊,但提醒市民要注意飲用量避免上 ......

(消委會圖片/明報製圖)

消委會.肉丸|7款墨魚丸含逾半魷魚基因 「真地道無添加墨魚丸」無檢出墨魚基因【附名單.短片】 ()

墨魚丸是不少港人喜愛的食材,消費者委員會(消委會)測試市面上5類共60款預先包裝及散裝肉丸樣本 ......

(消委會圖片/明報製圖)

消委會.清潔劑|浴室清潔劑及潔廁劑標籤欠詳盡 7款無標示成分【附名單】 ()

清潔劑是大掃除好幫手,消委會檢視市面上17款浴室清潔劑及23款坐廁清潔劑標籤資料,發現7款樣本 ......

(消委會圖片/明報製圖)

消委會.肉丸|六成半牛丸含豬、雞基因 龍蝦丸無龍蝦 七成半肉丸高鈉【附名單】 ()

肉丸是常見食品,消費者委員會(消委會)測試市面上5類共60款預先包裝及散裝肉丸樣本,14款牛肉 ......

食物安全中心提醒要徹底翻熱食物防止食物中毒。(食物安全中心facebook圖片)

叮飯盒「唔凍唔熱」易惹菌 食安中心教微波爐翻熱食物4貼士 ()

本港爆發第五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少人減少外出午膳自備飯盒。食物安全中心在facebook專頁 ......

油麻地九龍行海底撈火鍋納入強制檢測。(資料圖片)

強制檢測|6地點納強制檢測 油麻地海底撈、灣仔睿景酒店等【附名單連結】 ()

政府昨日(16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因應一宗新 ......

2022年1月16日
細葉萼距花(康文署facebook專頁「康文+++」片段截圖)

賞花|細葉萼距花開花如繁星 柯士甸山遊樂場、粉嶺康樂公園、佐敦谷公園有得睇【短片】 ()

細葉萼距花(False Heather)的紫色花細且密集,花瓣就如褶皺的絹紙,開花時佈滿花壇, ......

「丁爸食府」老闆丁勤之(張可兒攝)

米芝蓮必比登推介|50元歎米芝蓮 丁爸食府堅持台灣味【短片】 ()

《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2022》近日率先公布7間新入選或晉升「必比登推介」的食肆。新上榜的「丁爸 ......

(資料圖片)

強制檢測|21地點納強制檢測 包括渣華道街市、長亨商場麥當勞、長亨鮮薈街市等【附名單連結】 ()

政府今日(16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因應3宗新 ......

(天文台網頁截圖)

天氣|天文台:大致多雲 明日天氣清涼有雨 ()

上午11時30分,天文台錄得19.9度,相對濕度75%。天文台表示,一股偏東氣流正影響廣東沿岸 ......

抹窗要善用工具及注意安全,勿將上半身伸出窗外。(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大掃除‧抹窗篇|先抹窗框後抹玻璃 善用工具勿靠窗框借力【附抹窗安全及清潔貼士】 ()

年近歲晚大掃除,抹窗有何注意?本文綜合消委會及資深家務助理導師的資料,整理抹窗的清潔和安全貼士 ......

2022年1月15日
(八達通消費券網站截圖)

消費券第三期|八達通1000元消費券1月16日派第二輪【附實用連結】 ()

八達通第三期消費券1000元,政府將於明日(16日)起發放第二輪。2021年7月4日至17日完 ......

大棠楓香林紅葉(香港郊野公園facebook片段截圖)

紅葉|大棠楓香林大部分紅葉已落 漁護署航拍片回味楓香林紅葉美景【短片】 ()

大棠楓香林的紅葉早前吸引大批市民前往觀賞,但漁護署昨(14日)更新紅葉指數為「樹葉疏落」,楓香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料明日部分時間有陽光 下周一清涼有雨 ()

【18:00】天文台預測,本港地區今晚(15日)及明日(16日)大致多雲,明日日間部分時間有陽 ......

浴室清潔攻略(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大掃除.浴室篇|洗手盆、瓷磚清潔去霉有法 花灑頭浸白醋刷走水垢 ()

大掃除清潔浴室不可少,浴室容易積聚濕氣,如何清潔去霉?本文整理了洗手盆、瓷磚、花灑、浴簾等的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