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2年1月15日
日期:
消費券第三期|八達通1000元消費券1月16日派第二輪【附實用連結】
大棠楓香林紅葉(香港郊野公園facebook片段截圖)

紅葉|大棠楓香林大部分紅葉已落 漁護署航拍片回味楓香林紅葉美景【短片】 ()

大棠楓香林的紅葉早前吸引大批市民前往觀賞,但漁護署昨(14日)更新紅葉指數為「樹葉疏落」,楓香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料明日部分時間有陽光 下周一清涼有雨 ()

【18:00】天文台預測,本港地區今晚(15日)及明日(16日)大致多雲,明日日間部分時間有陽 ......

浴室清潔攻略(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大掃除.浴室篇|洗手盆、瓷磚清潔去霉有法 花灑頭浸白醋刷走水垢 ()

大掃除清潔浴室不可少,浴室容易積聚濕氣,如何清潔去霉?本文整理了洗手盆、瓷磚、花灑、浴簾等的清 ......

(資料圖片)

強制檢測|5地點納強制檢測 希慎廣場美食廣場、青衣城肯德基等4處列高危【附高危地點名單】 ()

政府昨日(14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因應一宗與 ......

2022年1月14日
(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疫情|加拿大男子未接種新冠疫苗 法院暫停其子女探視權 ()

加拿大魁北克市(Quebec)一名男子,因未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被當地法院裁定失去孩子探視權 ......

雲南野生動物園小老虎。(中新社)

迎虎年|雲南野生動物園7小虎亮相 2個月大虎B萌爆【短片】 ()

虎年將至,雲南野生動物園7隻來自3個老虎家庭的小老虎昨日(13日)亮相,可愛萌爆。7隻「虎B」 ......

屯門區內的社區檢測中心及採樣站連日大排長龍。(資料圖片)

新冠疫情|政府社區檢測中心網站公布屯門區檢測點輪候狀況【附查看連結】 ()

屯門區近日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感染鏈,檢測需求急增,區內的社區檢測中心及採樣站連日大排長龍。政 ......

3隻貓貓受困辦公室數日,衛健委派人入廈送糧水,並拍下照片向貓主報平安。(極目新聞圖片)

深圳辦公樓爆疫封鎖3貓受困 貓主求助衛健委獲派員送糧 ()

深圳龍崗區神舟大廈上周五(7日)出現新型冠狀病毒個案,隨即封閉管理。深圳衛健委在微博接獲一名女 ......

東區醫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副顧問醫生陳諾文於新冠疫情期間,為一名少年病人製作氣球公仔作道別,是他最難忘的作品。(醫管局刊物《協力》圖片)

東區醫院「氣球大夫」 扭球隊公仔送別病人 疫下「氣球牆」同工互勉 ()

有「氣球大夫」稱號的東區醫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副顧問醫生陳諾文,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製作一道「氣球 ......

芋頭糕(資料圖片)

新春賀年食譜|蘿蔔糕、芋頭糕、年糕、髮菜蠔豉、花膠、守歲齋 揀食材烹調貼士短片示範一覽 ()

在家自煮需要籌備賀年美食?蘿蔔糕、芋頭糕、髮菜蠔豉、花膠、守歲齋夠應節。本文整理相關資訊,由揀 ......

(天文台網站)

天氣|天文台:早上清涼 氣溫普遍降至15度或以下 ()

早上8時,天文台錄得15.7度,相對濕度70%。一股清勁至強風程度的偏東氣流正影響廣東沿岸。本 ......

(資料圖片)

強制檢測|17地點納強檢 迪士尼樂園、天逸邨逸灣樓、灣仔八方雲集、荃灣悅來坊薩莉亞等【附名單連結】 ()

政府周四(13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因應一宗與 ......

2022年1月13日
(天文台網頁截圖)

天氣|天文台:明早清涼最低15度 ()

【17:41】天文台表示,東北季候風正影響廣東沿岸,預測本港地區今晚(13日)天色良好,明日大 ......

英國王儲查理斯水彩畫作品在倫敦展出。(法新社)

查理斯水彩畫作品倫敦展出 ()

英國王儲查理斯的79幅水彩畫,現於倫敦一所教堂展出至2月14日,作品描繪披雪的蘇格蘭山脈、威爾 ......

(衛生防護中心facebook截圖)

U形隔氣注水防病毒傳播 衛生防護中心:所有排水口每周倒半公升水 ()

本港接連有住宅大廈疑因U形隔氣乾涸致出現新型冠狀病毒垂直傳播,衛生防護中心提醒市民,妥善保養排 ......

港大微生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戴上N95口罩說話20分鐘便會感到氣促,故建議市民戴外科口罩後,加一個布口罩在外,以助外科口罩更貼臉,防止感染空氣傳播力較強的Omicron。圖攝於袁國勇日前到美新大廈視察。(資料圖片)

新冠疫情|袁國勇倡戴雙口罩 布口罩助外科口罩更貼臉 長期病患、高危場所工作者可考慮 ()

港大微生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倡戴雙口罩引起社會熱議,袁國勇今早(13日)接受商台節目訪問時解釋, ......

劍蘭寓意「步步高陞」,花農教路,如想劍蘭擺放時間較長,不宜選滿開的花,應選「有少少花冧」。(何芍盈攝)

迎虎年2022‧年花篇|劍蘭百合選購保養貼士 花農教路:揀有少少「花冧」、斜剪花腳2至3日換清水【短片】 ()

買年花,劍蘭和百合是不少人的選擇。元朗信芯園以有機方式種植劍蘭和百合,以「即日鮮」方式,每日收 ......

(資料圖片)

強制檢測|20地點納強檢 屯門寶田街市、北角渣華道街市、中央圖書館、油塘大本型大食代等【附名單連結】 ()

政府昨(12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因應一宗輸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