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12月14日
日期:
強制檢測|兩校爆上呼吸道感染納強檢【附名單】
(中新社片段截圖)

雙子座流星雨廣西玉林上演 攝影師拍縮時片段「保存」流星【短片】 ()

雙子座流星雨近日上演,星空攝影師趙波周日(12日)凌晨在廣西玉林市大容山森林公園,拍下雙子座流 ......

號稱世界最大的天然藍寶石在斯里蘭卡出土及展出,重達310公斤。(路透社)

全球最大天然藍寶石剛玉出土重310公斤 礦主家中展出僧侶送祝福 ()

一塊號稱世界最大、重達310公斤的天然藍寶石「剛玉」(corundum),早前在斯里蘭卡出土, ......

12月13日,重慶蔡家嘉陵江大橋上空雲海景觀。(中新社影片截圖)

航拍重慶城區冬日雲海 城市道路若隱若現【短片】 ()

重慶蔡家嘉陵江大橋昨日(13日)出現雲海景觀。從高空俯瞰,嘉陵江畔雲海波濤翻滾,浩瀚縹緲。城市 ......

天文台表示,路徑概率預報(左圖)表示熱帶氣旋雷伊可能的移動路徑,較高概率為紅色,而較低概率為藍色。圖中所示,雷伊移至南海南部後的移動路徑仍存變數。(天文台網站圖片)

天氣|天文台預測冬至多雲有雨 ()

在12月冬天,會否打風落雨?天文台發表網誌表示,在東北季候風的主導下,熱帶氣旋通常較難靠近華南 ......

(天文台網站)

天氣|天文台:天晴乾燥 最高23度 ()

【12:39】天文台表示,本港地區今午(14日)部分時間有陽光及乾燥,今晚大致多雲,吹和緩至清 ......

據香港郵政介紹,日本郵政發行「劇場版《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小全張,嵌有15枚自動黏貼郵票,印有動畫電影的場景和主要角色。(政府新聞處)

《鬼滅之刃》小全張12月16日起郵購網發售 掃二維碼聽炭治郎聲音【附連結】 ()

香港郵政今日(14日)公布,由澳門郵電局及其他海外郵政機關,包括澳洲、加拿大、日本、列支敦士登 ......

(中新社片段截圖)

吉林松花江水鳥棲息成美景【短片】 ()

嚴冬來臨,不少來自俄羅斯西伯利亞的候鳥飛到吉林省過冬。在吉林市松花江上的長白島沿岸,近日有數千 ......

(資料圖片)

強制檢測|金鐘運輸署牌照事務處、荃灣千色匯II等16地點納強檢【附名單】 ()

政府昨(13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將16個指明 ......

菠菜(資料圖片/漁護署facebook圖片)

菠菜配大蒜助消除疲勞 根部對上1厘米最有營養【附揀菠菜貼士】 ()

吃菠菜助消除疲勞?漁護署facebook介紹,菠菜含豐富營養,包括碳水化合物、維他命、葉酸、胡 ......

2021年12月13日
(消費券計劃網站截圖)

消費券第三期|合資格者周四領八達通1000元消費券 支付寶、拍住賞、微信消費券月底到期 ()

政府今日(13日)提醒,約300萬名以八達通登記政府電子消費券、並於本年8月1日獲發首期消費券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明早最低18度 本周後期北風增強 ()

【17:17】天文台表示,本港地區今晚(13日)及明日(14日)大致天晴。明早市區最低氣溫約1 ......

YouTube將於本港時間12月16日下午1時起,舉辦24小時「Escape2021」直播。(YouTube影片截圖)

YouTube周四辦24小時「Escape2021」直播 取代「Rewind」回顧 ()

YouTube宣布舉辦長達24小時的「Escape2021」直播活動,邀請韓國男團BTS、饒舌 ......

迪拜(法新社資料圖片)

迪拜成全球首個無紙化政府 減耗逾3.36億紙張 ()

迪拜政府上周六(11日)宣布,已完成全面「無紙化」的目標,政府員工及國民毋須再打印政府紙本文件 ......

(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蛇羹Q&A|營養師、中醫講蛇羹為何暖身 患心血管病或「熱底」者不宜多吃【附建議食用分量】 ()

天氣寒冷日子,港人都喜歡吃蛇羹暖身。明報電子平台組分別訪問澳洲註冊營養師潘卓琳(啊家)及註冊中 ......

2021年12月12日
《精靈寶可夢》(Pokemon)角色吉利蛋公園周日(12日)在福島縣浪江町開幕。(日本參議員新妻秀規Twitter相片)

吉利蛋公園日本福島開幕 冀帶來幸運 ()

《精靈寶可夢》(Pokemon)角色吉利蛋公園周日(12日)在福島縣浪江町開幕啟用。寶可夢公司 ......

前澤友作透過影片展示於太空站飄浮。(Yusaku Maezawa【MZ】YouTube頻道截圖)

日富豪遊太空拍地球縮時片 驚歎「真的有太空」【短片】 ()

日本46歲富豪前澤友作本月8日抵達國際太空站,一連兩天在社交平台發放太空片段,包括一段約23秒 ......

長洲潮汐站(左)、葵涌潮汐站(右)(天文台網頁圖片)

尋找水上活動好時機 天文台《2022年香港潮汐表》出版【附下載連結】 ()

天文台facebook表示《2022年香港潮汐表》已出版,列出本港12個地點每日最高及最低潮位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日間天晴溫暖 今日最高25度 ()

早上11時25分,天文台錄得氣溫22.8度,相對濕度67%。東北季候風正為廣東帶來普遍晴朗天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