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12月11日
日期:
好去處|公共藝術計劃「南丫說:」 藝術展覽回顧南丫島人情風光
馬斯克曾批改及簽名的學生考試答題簿以7753美元拍賣。(RR Auctions網站截圖)

馬斯克曾批改及簽名考試答題簿拍賣 7753美元成交「一筆千金」 ()

Tesla行政總裁、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一言一行皆是矚目焦點,就連他 ......

安記海味:鮑魚福袋售278元,包括即食鮑魚、鮑汁海螺片、金牌厚花菇等。(湯偉圓攝)

工展會特價貨精選 278元鮑魚福袋、100元3盒湯包 ()

第55屆工展會今(11日)在維園開鑼,展期由即日起至明年1月3日,明報電子平台組到場直擊,整理 ......

(湯偉圓攝)

工展會18元海味福袋1分鐘掃光 檔主:市民購買欲好過平時【短片】 ()

工展會因疫情停辦一年,今日(11日)於維園開鑼,展期由即日起至明年1月3日。工展會特價貨品如罐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東北季候風明晚抵達 最低19度 ()

【16:51】天文台表示華中氣壓正在上升,預料一股東北季候風會在明晚(12日)抵達廣東沿岸。本 ......

大嶼山南大嶼郊遊徑及大東山本月5日分別發生山火,郊野公園滅火隊人員(藍衣者)到場撲火。(香港郊野公園facebook圖片)

行山|大嶼山入秋至今最少6場山火 一文睇漁護署三大防山火措施 ()

秋冬是行山旺季,然而在風高物燥的時節,一個煙頭或小火種已足以引發山火;單在今年秋冬季,大嶼山已 ......

(中新社片段截圖)

北京野鴨湖冬日鳥飛翔【短片】 ()

位於北京延慶的野鴨湖國家濕地公園最近非常熱鬧,在寒冷的冬日,吸引不少鳥類自由自在地嬉戲、覓食、 ......

2021年,啟德機場跑道變成啟德空中花園,當中有不少航空元素,例如園景平台模仿了機頭設計。(湯偉圓攝)

啟德今昔對比|圖看啟德機場跑道、巴士站、停車場1998年vs.2021年面貌【短片】 ()

政府檔案處歷史檔案館近日在網上推出「1998年的啟德機場」數碼照片集,記錄1998年的啟德機場 ......

2021年12月10日
(資料圖片)

強制檢測|薄扶林碧瑤灣16座納入強制檢測 ()

政府今晚(10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因應一宗於 ......

(資料圖片)

佳之選切片蘑菇未標含二氧化硫 食安中心籲停食用 ()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10日)公布,一個預先包裝蘑菇樣本含有可在某些食物中使用的防腐劑二氧化硫,但 ......

(天文台facebook影片截圖)

天文台:東北季候風補充下周日晚抵廣東沿岸 下周初清涼 ()

天文台表示,周末陽光充沛,日間和暖,惟提醒來自北方的冷空氣未來一兩日將會逐漸向南擴展,預計下周 ......

(天文台facebook圖片)

雙子座流星雨12月13及14日可賞 ()

天文台在facebook預告,雙子座流星雨有較大機會在下周一及周二(13日及14日)欣賞到,建 ......

(天文台網站)

天氣|天文台:明早最低19度 下周一二早上清涼 ()

【17:25】本港地區今晚(10日)及明日(11日)天氣預測大致天晴。明早市區最低氣溫約19度 ......

漁農自然護理署12月10日更新元朗大棠(大欖郊野公園)楓香林紅葉指數,現為「C(黃)-B(紅)」。(漁農自然護理署網站圖片)

紅葉|元朗大棠紅葉指數:黃—紅(12月10日更新)【附交通資訊】 ()

漁農自然護理署今(10日)更新元朗大棠(大欖郊野公園)楓香林紅葉指數,現為「C(黃)-B(紅) ......

(賞你遊香港網站截圖)

賞你遊|旅發局推第三輪賞你遊 明年1月3日起可換本地遊名額 ()

旅發局今日(10日)推出第三輪「賞你遊香港」活動,名額增至6萬個。市民即日起於本地零售及餐飲業 ......

(資料圖片)

強制檢測|兩幼兒園爆上呼吸道感染 納強制檢測【附名單】 ()

政府昨晚(9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將爆發上呼吸 ......

(Canva圖片/明報製圖)

聖誕飲食貼士|自助餐先吃低卡低脂食物 中式甜品熱量較芝士餅低 檸水代果汁 ()

聖誕及新年將至,男女老幼已準備好迎接自助餐等節日盛宴,如何吃得健康些?明報電子平台組整理消委會 ......

2021年12月9日
孫中山紀念館明日(10日)起舉行「四大寇——從照相重塑革命記憶」專題展覽,介紹孫中山、陳少白、尢列和楊鶴齡的革命事迹。(政府新聞處)

好去處|孫中山紀念館「四大寇」專題展覽 逾50件文物歷史照看革命事迹【附入場資料】 ()

今年是孫中山紀念館15周年館慶,亦適逢孫中山誕辰155周年暨辛亥革命110周年紀念,孫中山紀念 ......

(張可兒攝)

尖沙嘴鐘樓鳴鐘100周年 傍晚6時鐘聲再響【短片】 ()

尖沙嘴「地標」之一、又稱「前九廣鐵路鐘樓」的鐘樓,原來在1921年開始鳴鐘報時,直至1950年 ......

(天文台網站)

天氣|天文台:明日市區最低19度 日間乾燥最高23度 ()

【16:55】乾燥的東北季候風正為廣東帶來普遍晴朗的天氣。天文台表示,本港地區今晚(9日)大致 ......

市民李小姐(左起)、李先生、陳小姐(丁啟健攝)

安心出行|有打工仔感「被迫」用安心出行【短片】 ()

進入食肆等表列處所今日(9日)起須用安心出行,明報電子平台組記者中午於九龍灣食肆林立的工廠區一 ......